上海都是有錢人嗎,上海為什麼有那麼多有錢人

2021-08-13 20:44:58 字數 3986 閱讀 6928

1樓:娛樂張小心

在上海窮人確實比較少的,像是那種家徒四壁的情況,確實很少在這裡看到。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一個地區經濟只要發展得好,得利的總歸還是這個地區的市民。

但總體來說,上海市民的平均水平就是小康水平,不能算是有錢人。

上海人的工資水平比較高,我們可以看到每年上海的最低工資在全國範圍來看一直是居高不下的。

在以前上海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住房問題,也就是上海市區的住房,因為歷史原因,一家四五口人擠住在亭子間這樣的問題,自從上海開始大量拆遷後,這類問題就大為減少了。上海人的自有住房率其實還是很高的,甚至一個家庭因為拆遷擁有三四套住房的概率,也很高。

這至少可以讓上海人除了工資外,還有擁有租房的收入,這大概是所有發達地區的好處之一了。租金收入是很多本地人的額外收益。

對於一些底層市民來說,你只要願意,街道總是可以為你安排一些簡單的工作,比如保安,超市櫃員,輔警等等,這樣的工作雖然收入不高,但是基本的溫飽是可以保證的。

雖然上海擁有一些好的政策和發展,但人們其實往往忽略上海人本身的一些優點,就是勤快。在上海的家庭中,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是相當顧家,他們都會為了這個家庭的發展,做相當多的工作,甚至可以說從早忙到晚,以前女人基本都擅長縫紉編織清潔,男人很多都會打造傢俱等等,這些積累,都讓上海人會過得比較體面,當然這是上一代上海人的特點了,現在年輕的上海人因為生活優越,所以變懶了,這也是非常正常的情況。

總之,如果你不是偷奸耍滑之人,在上海一般不會過得差。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當然不都是有錢人。

記住,這個社會任何地方的經濟狀況都是兩頭尖中間大的橄欖形,有錢人很少、窮光蛋很少、中間的普通民眾永遠是最最多的。

所以,在上海,最多的也是普通工薪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再大的太陽也有照不到的地方。中低收入群體永遠是最大的群體。

4樓:雨慧穎

總體來說,上海市民的平均水平就是小康水平,不能算是有錢人。

上海人的工資水平比較高,我們可以看到每年上海的最低工資在全國範圍來看一直是居高不下的。

在以前上海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住房問題,也就是上海市區的住房,因為歷史原因,一家四五口人擠住在亭子間這樣的問題,自從上海開始大量拆遷後,這類問題就大為減少了。上海人的自有住房率其實還是很高的,甚至一個家庭因為拆遷擁有三四套住房的概率,也很高。

這至少可以讓上海人除了工資外,還有擁有租房的收入,這大概是所有發達地區的好處之一了。租金收入是很多本地人的額外收益。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不可能都是有錢人,不管什麼地方都有窮人的。

上海為什麼有那麼多有錢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網友這樣反駁那些習慣仇富的人 你們就只看到人家有錢人光鮮的時候,沒看到人家怎麼賺錢的時候!當你拿到工資馬上就去泡妞花掉的時候,人家是馬上存起來做本錢,當你有點小錢就消遣的時候人家卻在冥思苦想賺錢的門路! 人家付出的多,當然比你得的多!

我認識很多老闆,(小老闆幾十萬的,大老闆上千萬的)人家都有一個共同點:不浪費,錢花到該花的地方! 我一個朋友,人家一個月有兩萬收入,背的包用了兩年,破爛的洞有幾個,我都叫他換了好幾次了,他都說沒必要,還能用!

我們出去吃飯住旅店,都是找最便宜的。 為什麼因為要積累資本!一個臺灣老闆,她自己有個義大利的品牌,有自己的**公司。

人家用的手機是300塊錢的nokia!想想你們自己吧,一個月工資才那麼一點,把錢存起來不吃飯都要買個一兩千!就為了面子!

想想自己為什麼窮了吧,自己不爭氣還眼紅人家!看你就在這裡幹吼,也就這麼點出息!真的有你想法的不出聲就已經去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以為上海人很有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有錢人太突出了(實際上有些富人也根本不是上海人!是外地到上海的新上海人)!就象說:

”中國人有錢!”一樣,中國人的形象都被出國遊的一幫人搞壞了!實際上沒錢的中國人都在國內!

處在貧困線上的中國人哪有可能出國遊?!沒有多少錢、買不起房的上海人都在舊房改造區域內眼巴巴的期盼著通過動遷來改善生活環境呢!

8樓:21世紀第一聖人

上海是咱們國家經濟最發達的地區,國民生產總值也就是所謂“gdp”、職工工資標準、人均收入等衡量經濟水平的指標都排在前列。而且,單從城市表面看,車水馬龍的街道、琳琅滿目的商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還有,“身穿高開叉旗袍、連肌膚都能看得分明的時髦**……,翹起了赤裸裸的一雙白腿,簡直好像沒有穿褲子”。

連吳老太爺見了都全身發抖,大受刺激,大叫一聲昏死過去。因此,其他地區,特別是欠發達地區的人,以為上海人都很有錢也就不足為奇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月薪4000在上海不算高,但是在一些三四線城市不能說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基本工資最高的是上海,消費水平最高的是上海,最繁華的也是上海,房價最貴的也有上海,上海人錢不多怎麼能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是把不動產計算進去了,上海一套房子,起步都要百萬,所以只要你在上海有套房,無論收入多少,起步就算百萬資產。

12樓:洛兮洛兮丶

我土生土長上海人,但我不有錢,4000確實有點少畢竟市中心最普通的小區月租也得6000多。唉,為啥要誤解我們啊。上海基本都差不多是中產階級沒啥特有錢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在上海有房產的 都要接近 千萬的身家了,當然會被認為成有錢。

14樓:

有錢人又能怎樣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沒錢人為錢煩惱 有錢人或許為情煩惱為生活煩惱,怎麼看待就是。如果你的生活裡一點目標都沒有了 那還是生活嗎 人生不就是累的 不累的話那就是死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冠名國際大都市,以冠名延伸了大財主吧!

16樓:樓_蘭_若_夢

主要是上海整體城市比較發達,屬於一線,在別人眼裡總是屬於生活水平整體較高的,就像很多人說某個地方的窮總覺得所有人都很窮一樣。是大家對於整體經濟水平的認知造成的。不是針對個人去看。

17樓:**的街如初見

總體說的吧,一平均很多普通人也忽然變“有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人算房子當然算有錢人了,但是誰也不可能就把房子賣了吧

19樓:愛生活的精緻豬

因為上海是一個大都市,上海給人的印象就是繁華的,毋庸置疑別人誤會,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物業掃地阿姨說我在上海兩套房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快速,一線城市。

2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不瞭解上海,一則看表面的人佔大多數,想來想去不是被高樓大廈遮了眼,就是評估個人住房的售價;二則上海人經過幾代人常年遭受嚴重的歧視,為了撐門面都很會集體裝扮自己,外地人絕對無法想象一大群原本在家鄉可能就不是很受歡迎的赤貧的完整家庭,在一個財富和色情堆積之地,是如何過的,

不僅外地人不知道,說實話,上海人第三代的那些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他們也不瞭解世界,甚至上海話也說不全,不敢說新詞彙,生怕被人嘲笑洋涇浜。

最清楚上海人的,恐怕只有一類半人,就是本地人中的老人,和極少部分的知青子女

23樓:巫彬計採楓

因為上海的物價相對較高,所以工資也要相對高些。但是工資高不代表有錢,上海的房價也是很高的,外環附近的房價已接近20000元一平米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覺得上海人都是小氣匹(吝嗇鬼),浙江人才有錢。因為上海是大城市,生活成本高,如果你不是上海人,沒有自己的房子,光房租就好多,如果同在上海我是上海 人有房子,你租個房子要2000元,這麼一算我工資就比你高2000了。

25樓:福布斯為我留位

很多人是誰?我很納悶?

上海為什麼有那麼多有錢人,為什麼上海的有錢人那麼多?

一位這樣反駁那些習慣仇富的人 你們就只看到人家有錢人光鮮的時候,沒看到人家怎麼賺錢的時候!當你拿到工資馬上就去泡妞花掉的時候,人家是馬上存起來做本錢,當你有點小錢就消遣的時候人家卻在冥思苦想賺錢的門路!人家付出的多,當然比你得的多!我認識很多老闆,小老闆幾十萬的,大老闆上千萬的 人家都有乙個共同點 ...

在上海有五千萬固定資產算有錢人嗎

肯定算是有錢人了。沒有錢,也不可能有五千萬的固定資產啦。有五千萬人民幣淨資產算有錢人嗎?有五千萬人民幣淨資產已經算是有錢人了,無數人資產都沒有五百萬。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

五百萬存款上海算有錢人嗎,有五百萬存款算有錢人嗎

存款時選擇訪問款 一體機進行存款。存款時需要注意 必須選擇訪問款一體機 錢不能有皺褶 不能有假錢,假錢是存不進去的。存款的方式 銀行櫃檯存款 atm機存款等。注意 如果存款金額較大,可以到櫃檯辦理,填寫資訊時一定要確認清楚,防止存錯賬戶。有五百萬存款算有錢人嗎 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外絕對算有錢人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