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頻道記者處理事可隨意嗎

2021-08-13 20:13:11 字數 2917 閱讀 76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時求助記者是一件沒有什麼功效作用的事。記者是服從自己的單位的,只要有新聞價值的東西他們才會去採訪,追求收視率來獲得利益也是一些新聞**的主要目的(呵呵,個人之見,大家不要以偏概全呵),你所求助的事情有可能是對他們來說是沒有價值吧?嗯,記者只是**中衝在新聞前線的人,他們有時還是很可敬的,為了公眾的知情權……不過,請大家不要把所有的寄望都放在記者身上,因為他們的生存狀態也是令人擔憂的,他們不可能作為申張正義的大俠,有時還會因報道一些不平事而得罪人的……據說央視的「焦點訪談」記者都受過威脅。

而且,記者只有採訪權,其它什麼權力都沒有的……當然,記者在追求新聞真相也是不可以隨意的——因為他有採訪真相的職責。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他只是記者,記者的責任是把事實的真相公正的說出來。不帶任何個個人的情感在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政法頻道的記者都是帶有個人情緒化的,根本沒有把真實的情況給報匯出來,為了釣魚,斷章取義,故意搞老百姓的,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記者的話,他們都是有目的性的,為了追求收視率來獲得其個人新聞**的利益為出發點,報導的不是真實的。

我們公司以有4個多月沒發工資了,可不可以找政法頻道記者幫幫我們去要個說法?我們都是農村人。

4樓:雲章

先收集證據,工資流水、工作服、派工單等等能證明你在公司工作的東西,包括假條之類的都可以,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相關證據,到當地勞動監察局進行投訴。一般公司營業執照寫的哪個地方市監局發的證,就到哪個地方勞動監察局(或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當然找記者也是一種方法,借**壓力引起重視也是可以的。

5樓:心動太陽

你們可聯名向工作所屬轄區的勞動監察部門申報解決,這是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徑。

6樓:

只要有希望,找誰都可以,試試就知道了

記者可以不經當事人同意,錄相並播出該人的行為嗎?法律在這方面是怎麼規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為了商業原因,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就不違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此類事件,當事人可要求記者出示相關證件。如果對方未能出示證件,你完全可以拒絕採訪。你若不想**,可以與記者進行溝通,請其將你的面部打上馬賽克,名字作化名處理等等。

作為新聞工作者,也應該遵循職業道德,盡可能將報道雙方帶來的負面影響減到最小程度。如果被採訪物件本身就存在違法犯罪行為,這就意味著記者獲取新聞素材的難度可能會加大,那麼,他們當然會採取隱性採訪。

未經當事人同意,記者可以隨便拍攝麼?

9樓:

當事人要求記者刪掉可能出現在即的鏡頭的要求,從個人道德方面來說是合理的。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和原因闡述。

工作方面看,拍攝僅僅是為自己的報道服務,因此拍攝的餘地可大可小。餘地大的時候,當事人要求刪除,大不了重拍就是了;餘地小的時候,打馬賽克就好。記者有責任記錄真實事件,當然也有義務保證被拍攝者的隱私。

這其實和肖像權沒有關係。

提問者補充說明說到的內容,無非是當事人不懂得溝通,這個時候記者不爽了而已。這個完全可以尋求更多的方式解決。

1、肖像作品的著作權

根據現行《著作權法》第2條:「中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不論是否發表,依照本法享有著作權」,《著作權法實施條例》第6條:「著作權自作品創作完成之日起產生」。

因此,無論是否詢問或被發現,個人攝影師對所拍攝的肖像作品擁有著作權。

2、路人的肖像權

根據《民法通則》第100條:「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因此,路人對自己的肖像,擁有肖像權。

3、街拍的肖像作品的權利衝突

在街拍產生的肖像作品中,其實是存在三種權利。一是拍攝人的著作權,二是路人的肖像權,三是肖像作品所有人的所有權。從題目來看,肖像作品的所有權歸屬於個人攝影師。

通說認為,拍攝人的著作權與所有權的行使應當服從路人的肖像權。

《民法通則》第100條已經明確規定,」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這種使用,包括但不限於展覽、發表、複製、銷售。

10樓:劉大豆大豆

不可以1、在我國法律層面上,沒有所謂採訪權的保障。

2、自然人享有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等權利。

3、公民的隱私權受民法保護,擅自報道當事人隱私,是違法行為,屬於侵害公民隱私權。

4、自然人的個人資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和個人需要獲取他人個人資訊的,應當依法取得並確保資訊保安,不得非法收集、使用、加工、傳輸他人個人資訊,不得非法買賣、提供或者公開他人個人資訊。

11樓:劃破天空的貓

記者並沒有拍攝他人的特權。

根據《民法總則》

第一百一十條 自然人享有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等權利。

法人、非法人組織享有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等權利。

第一百一十一條 自然人的個人資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和個人需要獲取他人個人資訊的,應當依法取得並確保資訊保安,不得非法收集、使用、加工、傳輸他人個人資訊,不得非法買賣、提供或者公開他人個人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有採訪任何人的權利;任何人也有不受採訪的權利!結論:採訪和被採訪的雙方一致同意才能進行具體採訪活動的。

並且,即使被採訪者同意採訪的,採訪者在採訪過程中也不應該嚴重影響到被採訪者以及第三方的正常活動(工作、生活等)。

如果,有影響到對方的正常活動,經勸阻仍然繼續影響的,可以報警:妨礙醫療機關正常工作秩序,「禁閉」幾天!

如今,很多人以為記者就是聖者的,什麼事情只要找記者採訪報道後就容易解決的,這其實不是很恰當的思維!否則,國家機關只要關門了,就讓**去「領導」吧!

長沙政法頻道和新聞頻道的新聞熱線是多少

長沙電視政法頻道 85533110 長沙電視新聞頻道 85155555 拓展資料概述 長沙電視臺 在競爭激烈的長沙電視 市場,長沙政法頻道多年來收視率位居前列,2007年被國家廣電總局授予 中國年度專業特色地面頻道 方圓之間 獲中國新聞獎名專欄獎,政法報道 被評為全國百佳優秀電視欄目,節目訊號率先進...

被鄰居經常性的辱罵可以打長沙政法頻道的法律援助嗎

這個情況可以報警處理,如果警察處理沒有效果,撥打 的法律頻道作用也是有限。如果一直這樣,有對對方無可奈何,應當我出去開闢另外一片天地。我原來居住農村,被宗族勢力欺辱,然後躲開走出家門,最後也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求湖南政法頻道法律援助的 全國統一法律援助 是 12348,有些地區可能還沒有開通,可以打1...

怎樣的記者叫首席記者,首席記者和其他記者有什麼不同?

首席,是指最高的席位和職位。有多少首席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首席指揮 首席小提琴 首席記者 首席研究員 首席科學家 首席設計師 首席化妝師 首席理財顧問 首席 官 首席大檢察官 首席執行官 首席資訊官。首席記者就是主筆,記者裡的頭,相當於總編輯一樣 首席記者 和其他記者有什麼不同?首席是指最尊貴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