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4月初4早上10點到中午12點出生女五行缺什麼

2021-08-13 18:43:19 字數 3498 閱讀 6363

1樓:清風閣素墨

有些人總是以為,八字缺了個啥五行,就是個天大的事,就為此憂心忡忡,就必須想方設法來補上。其實這種想法或看法,是非常片面的,非常沒有意義的,或是非常愚痴的。

這個問題必須辯證來看。因為易學測算的實質,就是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問題,而《易經》的精髓,也就是辯證法。這可能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因為人們總是認為易學是唯心的,而科學是唯物的,所以一直把易經當成唯心來看待的,殊不知易經與易學,才是真正的唯物,才是真正的辯證法,或是超脫於唯心唯物之上的哲學真理。

所以這裡面的核心,就是乙個八字喜忌問題,該補還是不該補,都是由八字喜忌說了算,並不是由八字缺啥說了算。

那麼怎樣知道八字喜忌?這個問題講起來比較難,學起來更難,因為它太專業了,沒有十年以上的學習與實踐經驗,沒有明師指點,沒有天賦智慧型,沒有辯證法的基礎,是很難徹底掌握的。我毫不客氣地說,即使是現在很多所謂的「大師」,能真正判准八字喜忌的,也沒有幾個人。

多數都在那裡濫竽充數而已……抱歉,我以前從不評價別人,但看到那些半瓶醋在迷害大眾時,也不得不啞巴開口說幾句。

因此在這裡,只能粗略地說一下判斷八字喜忌的原則供參考。其中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平衡」與「順勢」。所謂平衡,並不是說八字平衡的就為貴,而是說八字偏頗的就需要使之平衡,或相互制約。

所謂「順勢」,是說如果不能平衡的就只能順勢而行。

生辰八字共有五種基本格局,其中四種常見的,分別是:

身旺格(需要抑制、忌諱生扶)、

從強格(順勢而行,需要生扶、忌諱克制)、

身弱格(需要生扶、忌諱克制)、

從弱格(順勢而行,需要克制,忌諱生扶);

還有一種不常見的化格。

具體判斷方法是:1、八字中是以日乾為核心,所謂八字喜忌就是看日幹需用什麼,忌諱什麼。2、首先要判斷日乾屬什麼格局,才能確定喜用什麼忌諱什麼。

3、以月令為準繩,月令在八字中佔一半的力量,故要先看日幹在此月得令還是失令。4、月幹、日支、時乾,圍繞在日幹周圍,是輔助力量,就象天平上的法瑪,有時也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5、如果日乾得到月令生扶,那就旺了一半,如再得到月幹、日支、時乾其中的一項生扶,那就是日乾身旺格了。

身旺則需要抑制,故克制日乾的五行,即為喜用五行,生扶日幹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6、在確定日乾已經身旺的前提下,如果日乾周圍全是幫扶,或雖有克制但力量弱小,那時日乾就旺極而從,為從強格了。從強為順勢而行,越強越好,故生扶日幹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克制日乾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從強格中,食傷洩秀也為吉。7、如果日乾受到月令克制,那就弱了一半,如再受到月幹、日支、時乾其中的一項克制,那就是日乾身弱格了。日乾身弱,就需要生扶,生扶日幹的五行,即為需用的五行,克制日乾的五行,即為忌諱的五行。

8、在確定日乾已經身弱的前提下,如果八字中再無其它有力的幫扶,那就弱極而從,屬日幹從弱格了。日乾從弱,為順勢而行,越弱越好,故克制日乾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生扶日幹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斷準了八字喜忌以後,就可以靈活運用到自己的生活、感情、事業、健康中去了。就可以從五行、風水、心理、姓名、服飾、顏色等諸方面,來補充所需用的五行,迴避所忌諱的五行,對自己的人生命運,作一些趨吉避凶的調適與改善。但千萬記住一點,那就是按需而補,不是缺啥補啥,否則你就適得其反了。

以上只是粗略地論述,對於常見的八字來講,也許你能偶爾斷準,但對稍微複雜一些的八字,你就愛莫能助了。八字是非常複雜的,也是很難判斷的,故有時要超越以上這些方法,從八字整體去看,才能判斷準確。但請記住一點:

那種按五行數理多少來判斷八字喜忌的方法,是斷不可取的,會誤人不淺!

在確定了日幹喜忌之後,八字缺啥補啥的這個傻瓜問題,其實已經迎刃而解了。如果需要我再重複一遍,那就是:八字並不是按缺而補,而是按需而補,缺了需用的就要大補特補,缺了忌諱的那就不能再補,否則不單是多此一舉,而且還會補上忌諱的五行,使其在所代表的方在應兇了。

故八字五行問題,要根據日乾喜忌去看,不能缺啥補啥。如果你看到別人都在買藥,你也去搶購一堆來吃,而是藥三分毒,你不吃出病來才怪!

而且從實踐中看,八字五行齊全的,未必就是好命,而八字五行缺這少哪的,反而更有作為。

而且所謂的命運,也是兩部分構成的,一是八字命局,而是大運運程,只是命好但行不上好運,照樣平庸坎坷;雖然命差但行上好運,照樣飛黃騰達。故命與運,也要綜合來看才客觀正確。如果再推演到「人生命運」全域性來看,那命運也不是全部,命佔一分,運佔一分,心佔一分,還有一分風水佔!

故過度迷信命運,也是傻瓜乙個,也會誤入歧途。因此命運與人生,應該綜合來看,辯證來看,才有積極意義,才有參考價值。

2023年農曆4月初4晚上11點與12點之間出生,五行缺什麼?

2樓:我是流氓他

公曆:2023年5月18日bai(星期三du)23點農曆:戊

zhi辰年四月初四日子時dao

內年份:戊辰年

八字:戊辰丁巳 甲戌 甲子容

五行:土土 火火 木土 木水

方位:中中 南南 東中 東北

生肖:龍

五行缺金,命格屬土,生肖屬龍,龍為水金之命,所以五行需補金,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缺 金 希望能幫到您

2023年農曆4月9日上午10點多出生,姓谷單字華 誰能幫我看看命理五行缺啥?謝謝各位了大師。(注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出生時間復:2023年 5月 24日 巳 10:00-10:59農曆制出生

bai時間:戊du辰年zhi 四月 初九日 巳dao時八字:戊辰 丁巳 己卯 己巳

五行:土土 火火 土木 土火

納音:大林木 沙中土 城牆土 大林木

本命屬龍,大林木命。五行【火旺】【土旺】【缺金】【缺水】,日主天乾為【土】,生於【春季】。

2023年農曆四月初四上午10點12分出生的女寶寶五行缺什麼?

5樓:q號

戊戌 丁巳 庚戌 辛巳

土土 火火 金土 金火

五行缺水 缺木 喜木貴姓

6樓:簡而清

2023年農曆四月初四,上午10點12分出生的女寶寶,八字為:戊戌,丁巳,庚戌,辛巳。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曆四月初四上午10點12分出生生辰八字:戊戌 丁巳 庚戌 辛巳

五行缺水缺木,八字過硬,八字喜水取名字要五行屬水的字比較好。

例如可以取名字:雨妍

2023年8月初4中午11點至12點出生,請問五行缺什麼

8樓:意境深遠

八字:丁卯 己酉 戊寅 戊午 五行:火木 土金 土木 土火 八字偏強,五行土旺缺水,日主天乾為土 八字喜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2023年八月初四日午時

八字:丁卯  己酉  戊寅  戊午

爐中火命。傷官格。命局身旺,以官殺為用神,財為喜神。

10樓:天道居

男命還是女命。

2023年8月初4中午11點至12點出生,八字五行中缺水。

2023年農曆1月初4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2月2日水瓶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星座名,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 05 21 06 20 風象星座 3,5,7,淡粉色,巨蟹座 06 21 07 ...

2023年農曆3月初4是什麼星座

1979年農曆3月初4是公曆1979年3月31日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版日期,然權後對照下面的資料。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

2023年陰曆10月初4是什麼星座

陽曆 10月27日 天蠍座咯 守護星 冥王星 星座符號 毒蠍的尾巴 守護神 希臘 hades,天蠍座的人給人一種精力旺盛 熱情 善妒 佔有慾強的特質。十二星座之中,天蠍座是最 的,因為它也掌管了 官,性慾強盛,而且影響到他們的精力會無窮無盡地發揮,他們一定要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如沒有目標的事,他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