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修佛的人為什麼有魔障,為什麼學佛有的人會著魔?為什麼發長遠心後會有魔障出現

2021-03-03 20:42:53 字數 5900 閱讀 2596

1樓:雨上景智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你的心理有慾望,還知道佛教的戒律麼?他是讓人放下慾望,沒有了慾望心理才能騰出空間來裝下新的東西。

2樓:九鳳出世

這就好比是上天的考驗,克服了就進步了

好比跑步的時候,跑得越快,阻力也越大,不是嗎?

這些障礙都可以通過懺悔重罪輕報

為什麼學佛有的人會著魔?為什麼發長遠心後會有魔障出現

3樓:洪象

請參考"修道的人一定要聽善知識的話;不聽善知識的話,在你還沒有證果之前,就信自己,任自己的性,那是不行的,終究會墮落,終究會招魔障的。所以一定要親近善知識,聽善知識的教化。"~宣化法師 ​

"有人想修道,魔障就來找,這因為沒有德行的緣故,所以說:「德者本也,財者末也。」道德就等於日月,也等於天地,也等於人之性命。

沒有道德就等於沒有性命,沒有日月天地一樣。什麼是道德呢?就是以利益他人為主,以不妨礙他人為宗旨,也就是內心充滿「仁、義、禮、智、信」。

​~宣化法師

"你若不修道,這魔還不找你;你一修道,魔障就會來找你來了。為什麼呢?因為人在沒有修道的時候就等於是個窮人,這個魔就等於是土匪,土匪不會去搶窮人,因為他知道窮人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搶。

你一修道了,這就等於發了財一樣。你有錢了,土匪不論白天晚間都會找機會來搶你的財寶,所以你修道就有魔。所謂:

魔是磨真道,真道才有魔;

越磨越光亮,光亮更要磨。

磨得如秋月,空中照群魔;

群魔照退了,現出本來佛。

你修道有一點真正的誠心了,這才有魔來磨你。這個魔也就是來考你的,因為你用功有多少真了,這個魔就要來考試、考試你。你越受這個魔考,就越顯出你的光明來,光亮也就是光明。

你一光亮了,更要磨多一點。磨得好像八月十五中秋月那麼明亮。這時候你就能在虛空裡邊照退群魔了。

這也就是說你若有了真正的智慧型,魔來你就認識了,你的智慧型光明就照得這個魔無隙可乘,他就跑了。這時候就現出本來的這個佛了。"~常觀世音**

4樓:息滅貪瞋痴

《華嚴經》講,未發菩提心,所做的一切善事,皆是魔業!

淨空法師:為什麼有人唸佛還遇到魔障

5樓:法藏

因為這個唸佛人,靠自力,沒有靠佛力,,而且追求神通感應!,所以招致魔障!

宣化上人:為什麼有人一修道,魔障就來,佛教網

6樓:8萬4千法門

他化自在天的天王就是波旬,我們佛門稱他為「魔王」。他不能算是個壞人,我們稱他「波旬菩薩」,我們不跟他對立,我們要跟他一體,希望他能夠**,不要障礙佛法。他不喜歡人學佛。

假學佛,沒關係;真學佛,他找你麻煩。為什麼?他不希望他所統轄的這些眾生出離六道輪迴,這是他很不願意見到的。

所以佛法是教人出離輪迴,真正修行到有這個功夫,他障礙。這個障礙也等於設立許許多多考試,看你能不能通過。你能夠通過,他也很佩服你,做你的**神;不能通過,那你繼續搞六道輪迴,他的目的達到了。

所以黃念老用普賢菩薩做乙個例子,用意很深,普賢是華嚴三聖之一,華嚴會上的大菩薩,華嚴會上普賢代表行門,文殊代表解門,行門是以十大願王導歸極樂,這個意思太深了!《華嚴經》究竟圓滿,怎麼修成的?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圓滿了,所以說「最極圓滿,頓超之法」九法界眾生包括地獄道,無間地獄,在無間地獄,有緣遇到這些大菩薩,勸你唸佛求生淨土,你真心真願,真肯念這句阿彌陀佛,沒有乙個不能往生的。

我們在四十八願裡頭看到,這第十八願最後一句「唯除五逆十惡、毀謗正法」,這一句**,古大德有種種不同的解釋,前面我們學過,以善導大師的解釋最為圓滿,顯示極樂世界真實殊勝超越諸佛,沒有人能跟它相比。善導大師說「五逆、十惡、毀謗正法的人,這個最太重了,這個話放在這個地方,是希望大家不要造作罪業,用意在此地。真造了怎麼辦?

還是有救。真正造了,聽到淨土法門,能夠認錯、能夠悔改,後不再造,一念、十念還能往生,彌陀度眾生的方法才真正圓滿。造這麼樣的重罪,臨命終時時間很短促,回頭都能往生,憑什麼?

它有道理,沒有道理,我們很難接受。道理是什麼?從理上講,你本來是佛,往生極樂世界就是回老家,極樂世界就是你的老家,你明白了,你隨時都可以回去,哪有回不去的道理?!

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有人唸佛還遇到魔障

7樓:莫文靈雲南

淨空法師:有很多唸佛人,為什麼還被魔擾

會被鬼、被魔干擾,就是我們的心不正

「但唸佛法門同於密法,是他力門,屬於果教。」

其他法門要靠自己修證,煩惱習氣少一分、業障少一分,你才能往前面提公升一分,所以稱為難行道,修學的時間長。這個法門叫易行道,不靠自己的力量,靠他力,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所以「同於秘法,是他力門,屬於果教」。

「行人發心唸佛,仗彌陀本願攝受威神加被,護持行者,魔不能擾。」

那有很多人唸佛,為什麼還被魔擾?有!不但有,還很多。

你仔細用**去對照,把他被魔干擾的原因找出來。他不是真信,他不是真願,他也不是真唸,所以魔能夠干擾他,為什麼呢?**神離開他了,不在他身邊了。

「如《十往生經》雲:『佛言,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真願哪!「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臥、若晝若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

我們要認真相信佛說的話,決定沒有疑惑。如果我們「信、願」有問題,唸佛有夾雜、有妄念,雖然想求生極樂世界,還留戀這個世界,或者還常常想到天道,這個是我們的「信、願」不堅固,才會召來魔的干擾。如果我們信心堅定,不會有這事情。

瑩珂法師作惡多端,他自己承認,他劣根性很嚴重,經不起**,也就是名聞利養、財色名食都會嚴重的干擾他,他就造罪業。這樣的人,魔不干擾他嗎?他生起一念正信,真正知道不能往生墮阿鼻地獄,這個把他自己嚇到了。

他要不是一心專念,怎麼能感應佛來?所以關鍵還是自己「心」真不真、「念」誠不誠,關鍵在此地。真心誠意,**菩薩保佑你、**聖神保佑你,魔就不得其便了。

古聖先賢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好,叫「邪不勝正」。我們會被鬼、被魔干擾,就是我們的心不正;心一端正了,這魔鬼自然就離開了,再不會來了。甘桂穗這個例子,我們就很明顯了,她的心正,她不願意搬家,願意接受來考驗。

考驗一段時間,鬼自然就沒有了,他就不來了,這是真正發心。

你發心,佛就派遣二十五位菩薩;真正皈依三寶,經上講的三十六位**神日夜保護你;你受五戒,每受一戒,有五位護戒神,五戒通通具足,有二十五位護戒神,也是日夜保護你,這真受啊,不是假的。戒壇上受的那個不作數,老和尚給你傳授的」三皈」是結緣」三皈」。你要真發心,」三皈」依可不得了,三十六位**神,比這個講得多,比受五戒也講得多,為什麼?

」三皈」是根本大戒,是修行人最高的修行原則,無論你學那個法門,通通跟它相應。皈依佛,覺而不迷,就是從迷惑顛倒回歸自性覺,叫皈依佛,這個一定要知道,他是皈依自性佛;皈依法,是從邪知邪見回過頭來,依正知正見,這叫皈依法;皈依僧,僧是清靜,從染汙回過頭來,依自性清淨心,這叫個皈依僧。你要這樣的」三皈」依,就有三十六位**神保佑你;你要是失掉了,**神就走了、就離開了。

今天幾個人受了」三皈」依?他的方向是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沒做到。

沒做到,那個」三皈」是假的,不是真的;受戒也是假的,也不是真的。佛法無論是大乘、小乘、顯教、密教,一切要從真實心中做,不能做假的;做假的,錯了。這些話我們要多聽、多讀,常常記在心上,做真佛**,不要做假的。

淨宗的祖師是民選的,不是傳位的

「又《首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雲:『今於此界,攝唸佛人,歸於淨土。」

這是大勢至菩薩,菩薩在楞嚴會上說明他修行成佛的方法,他是用唸佛法門。所以大勢至菩薩他是在遍法界虛空界第乙個用唸佛法門成佛的,所以我們講祖師,法界祖師是大勢至菩薩,娑婆世界祖師是普賢菩薩,慧遠是中國的淨宗第一代祖師。我認識黃念老那個時候,在美國,他就跟我開玩笑說:

『法師,你在美國做淨宗第一代祖師。」所以祖師很多,哪個地方祖師?這個要有真正成就。

淨土宗祖師不是傳位的,不像其他各個宗派祖師都是一代一代承傳的,有證書,這個碟就是證書,上一代傳下來;淨土宗沒有,淨土宗祖師是民選的,民主選舉的。誰選舉呢?這個法師死了以後,他自己修淨土,對淨土宗有一定的貢獻,大家承認他是這一代的祖師。

民選的,不是哪乙個人爭取得到的。印光大師第十三代,聽說現在很多人爭十四代。這能爭得到嗎?

也許可以爭到,現在可以賄選,可以拿錢買票。但是拿錢買票的,世間人承認你,佛菩薩不承認、**神不承認,你是假的,不是真的;可能麻煩更大了,不止趕出門,可能把你趕地獄去了,那這就大錯特錯了。這是大勢至菩薩說明他自己在這個世間,專門攝取唸佛人往生淨土,也就專門接引唸佛求生淨土的人。

「故《淨修捷要》雲」,《淨修捷要》是夏蓮居老居士著的,「大勢至菩薩,現居此界」,示現在我們這個世界,「作大利樂。於唸佛眾生,攝取不捨。令離三途,得無上力。」

那我們就曉得,真正唸佛求生的人,阿彌陀佛派遣二十五菩薩,這個裡頭一定有大勢至菩薩。可能大勢至菩薩是這二十五菩薩裡面的首領,好像這個班,他是班長,幫助這些人往生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就離開三途,得無上力。

這個無上力,得阿彌陀佛威神加持,皆做阿惟越致菩薩,這就是無上力。

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對佛要有信心、對教要有信心,不要被別人嚇倒了

「又《阿彌陀經》雲:『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

這是《彌陀經》上說的。

「又唸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這些都是佛經上說的。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對佛要有信心、對教要有信心,不要被別人嚇倒了。在這個時代,靈異的事情很多,中國、外國到處都有。

我們第一次到東北去,是跟韓館長一道,她是大連人。大陸開放之後,她回到老家看看他的兄弟姐妹,家鄉還有一些父老。順便我們到瀋陽去玩、長春去玩,這兩個大城市。

在長春,住的這個旅館很新,是個相當高階的旅館,我跟她住在同一層樓。第二天早晨起來,她告訴我這旅館不乾淨,我說:「挺乾淨的,**不乾淨?

」原來她說這個地方鬼很多,晚上找她,很多很多去找她,她問我怎麼樣,我說我睡得很好,一直睡到天亮,什麼事都沒有。她說:「為什麼不找你?

」我說:「當然找你,找我沒用。」「為什麼?

」「我在這個道場說話不算數,沒人聽我的,這道場人聽你的,你發號施令,他不找你找誰?」「找我幹什麼?」「找你超度啊!

」一句話提醒她了。「你趕緊發願,回到台灣去給他做超度佛事,他就不找你麻煩了。」那我們要知道,長春在國共戰爭的時候是被圍城,圍得緊緊的,不讓城裡人出來。

城裡人確有餓死的,到時候人吃人,好像三十多萬人通通死掉。這個戰爭多可怕,這些人死的多寃,怨恨心多重。趕緊給他做一場佛事超度他。

這些事到處都有,中國、外國。

那麼我們在洛杉磯住的時候,有乙個同修,他跟我們住在達拉斯,他的岳父岳母住在洛杉磯,他們給他買了一棟房子,房子也是鬼屋。有人曉得鬼屋,所以它**很便宜。他的房子常常門自己開了,裡面桌椅板凳都好像有人在坐,白天晚上都可以聽到,真有。

有一天,他的老岳父在洗澡,看到外面有人,他知道是鬼,那個鬼是以前住在這個房子裡面的,死去了沒離開,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就居然答應了一聲,把他給嚇壞了,衣服也沒穿,往外邊跑,這不是假的,是真的。

我們了解這些事實真相就要警告自己,自己遇到這些,我們功夫還差一等,心還是不清淨,信心還沒有達到標準;如果有六十分的標準,大概就沒事了,真是古人所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自己不能有名利心,不能有不善的念頭,學佛一定要依教奉行。佛教給我們的,你看一入門就教你「三皈」,覺、正、淨。

這三個標準——成佛之道。乙個得到了,三個全得到。好比乙個房子三個門,無論從哪個門走進去,都是圓滿得到,一二三,三二一。

一般,禪宗、淨宗走覺門,講求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像《華嚴》、《法華》,這些教下,教下多半走的是正門,正知正見,它是慢慢向上提公升,沒有覺門那麼快,一聞千悟,這個是有階級的,十信、十住、十回向、十地慢慢向上提公升,路子雖然長,但是很穩當;第三個就是淨門,專修清淨心,淨土是淨門,密宗是淨門。法門無量無邊,最後入門的只有這三門,到最後到大殿了只有這三個門,隨便從哪個門都能進去,得到的是圓滿的。沒進去是三門,進去之後是一二三,三二一,所以法是平等法。

這個淨宗無比殊勝難得,真正是「三根普被,利鈍全收」,諸佛菩薩讚嘆,龍天善神福佑;唸佛人是最有福的人。如果還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心性不正,自己有問題。修正心念、就恢復正常。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9集 2023年10月26日講於香港

修行人為什麼會遇到魔障,該用什麼辦法克服

魔障都是自己感召的,跟修行人的發心有關。解決辦法很簡單,自己端正正念,少邪想。無魔障,來的劫!無劫,成得了仙?用心克服,唯有至痛,方可涅槃!修行人為什麼會遇到魔障,該用什麼辦法克服 無魔障,來的劫!無劫,成得了仙?用心克服,唯有至痛,方可涅槃!魔障要靠智慧型破,智慧型要靠戒定生。如果沒有智慧型,則能...

為什麼都遇不到真心待我的人,為什麼都遇不到乙個真心待我的人?

我也是個女孩子,90年的,現在是大三,我想,對於你的這個問題,我可以說點兒什麼。我不太相信命運,也不相信緣分,在我看來,你今天遇到的這些人和這些事,都是你前乙個選擇的結果,而你的前乙個選擇又是因為更前面的判斷。不要誤會,我不是說怪你自己不好,世間的事情本來就繁冗複雜,沒有哪一件事情可以用單一的原因來...

信佛的人為什麼不能吃牛肉和狗肉,為什麼學佛人不能吃牛肉

你說的有漏洞,佛 要不食一切眾生肉,奶 蛋等也不能食用。這是斷殺業。殺心不除,塵不可出。不斷殺業,就不能從煩惱痛苦中得到解脫。同時,這也是培養修行人的慈悲心,沒有慈悲心,就不能度眾生。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 原同一種性,只是別形軀。佛法沒有要求在家人必須不能吃肉,開始忌不了時可以吃三淨肉,當你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