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說我是2023年正月十一出生的。那我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啊

2021-08-13 16:55:43 字數 3162 閱讀 3609

1樓:晴空萬里放光芒

這個說法是農曆,這一天按照公曆是2023年2月29日星期四。農曆是2023年 正月 十一日。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是按照農曆過生日,但仍有很多地區以公曆。

按照這個說法應該你們那裡也是按照農曆過。如果星座的話是按照公曆,你應該是雙魚座。

簡單說下農曆和公曆的知識吧。

陰曆是用月亮的週期來定月份的。月亮從沒有開始慢慢的長大,變成滿月,也就是圓圓的月亮,再慢慢的變小,最後再到沒有,這時就叫乙個月了。所以也叫月曆。

我國古代又把月亮叫太陰,所以便把月曆稱為陰曆。月亮繞地球轉一圈,大約二十九天半。所以陰曆的乙個月就是29或30天。

把12個月叫一年,一年就是354或355天。可是,地球繞太陽轉一圈大約要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經過陰曆一年的時間,地球在公轉軌道上並沒有回到起點,還差十天左右。

這樣,三年就差乙個月,18年就差了半年。也就是說,18年後,正月初一過年,就是在夏天而不是冬天了。這怎麼辦呢 ?

我國古代天文學家想出了乙個辦法,就是每三年加乙個月。平常年份是十二個月,加了乙個月的年份叫閏年,是十三個月。這樣雖然能夠保證正月初一過年時是在冬天,但是,陰曆正月初一這一天地球在公轉軌道上的位置並不固定,從而其它日子地球在公轉軌道上的位置也不固定,在每三年裡,大概會差十幾天。

這就是為什麼從陽曆來看,春節有時在一月有時在二月的原因。

陰曆還有乙個名字叫農曆。但農民並不能靠農曆來種地,因為舊曆的日子不固定。如果把種地的日子弄錯幾十天,收成就大受影響。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國古代天文學家又想出個好辦法,把地球公轉的軌道分成24份。也就是我國的24節氣。農民種田用的是這個二十四節氣,而不是陰曆。

陽曆也就是太陽曆,它是用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週期,把365天定為一年,再把它分成12個月。與陰曆類似地,陽曆的日子在公轉軌道上的位置也是變動的,每4年差一天,加在二月裡。這樣,陽曆日子的擺動幅度很小,只有一兩天。

對於人們來說,這一兩天就算不了什麼,完全可以忽略了。所以,陽曆不需要節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是2023年2月6號出生的。農曆生日是正月十一。麻煩大俠給我看下我是什麼星座的。謝謝。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

白羊座:3月21日 - 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 - 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 - 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 - 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 - 8月23日

**座:8月24日 - 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 - 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 - 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 - 12月21日

魔羯座:12月22日 - 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 - 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 - 3月20日

你是水瓶座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瓶座1.21-2.19

白羊座 3.21--4.19 金牛座 4.20--5.20 雙子座 5.21--6.20

巨蟹座 6.21--7.22 獅子座 7.23--8.22 **座 8.23--9.22

天秤座 9.23--10.22 天蠍座 10.23--11.21 射手座 11.22-12.21

摩羯座 12.22--1.20 水瓶座 1.21--2.19 雙魚座 2.20--3.20陽曆

我是農曆2023年正月十一的生日,我是什麼星座?

4樓:其鴻熊璞

公曆:2023年2月23日星期三雙魚座

農曆:豬年

正月十一日

我是2023年農曆正月十一生日 請問陽曆多少號?是什麼星座?

5樓:第一星座網

你好,十二星座是按照陽曆劃分。

農曆2023年正月11日陽曆是2023年2月20日雙魚座簡介

雙魚座出生日期:2月20日-3月20日

雙魚座是十二宮最後乙個星座,他集合了所有星座的優缺點於一身,同時受水象星座的情緒化影響,使他們原來複雜的性格又新增了更複雜的一筆。雙魚座的人最大的優點是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願意幫助別人,甚至是犧牲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是2月20日,星座是雙魚座。

我是正月十一生日是什麼星座

7樓:翦山雁泥淑

農曆2023年正月十一,轉公曆2023年3月1日,星期日,雙魚星座。謝謝採納!

我生日是2023年正月十一請問我是什麼星座的?

8樓:讓載翟景彰

是魔羯座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金牛座:4月21日~5月21日

雙子座:5月22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3日

**座:8月24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

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水瓶座:1月21日~2月19日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9樓:喜伶赫驪英

暈我2023年正月11的我雙魚

我是1979正月十一的生日我的命運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測試報告:(高樓望月) 智勇得志,博得名利,統領眾人,繁榮富貴。

寓意:溫和平安之優雅發展數(中吉數)

詩曰:溫和平安好藝才,努力前途福將來,文筆奇才仁德高,守貞勤儉耐刻苦。

基業:將相、學士、文昌、藝術、財庫、田宅、工商、溫柔。

家庭:上流家庭,可望圓滿。

健康:安穩餘慶,健康自在。若被天格克者,病苦亦有之。

含義:溫良和順之象。有智達的能力,在文藝技術方面定能發展取得成功。

若懷大志成就大業者,須用最大氣力,以補不足之威勢。因其缺少膽略氣魄,故此數實為保守平安的吉數。此數最適合女性,男性用則傾向消極。

我媽媽說我是2023年臘月29生日,那一年沒有年30,可是我查萬年曆怎麼查都有年30啊

你要分清楚她說的是農曆還是陰曆,是陽曆還是公曆,反正我是分不清的 我是農曆,84年12月29出生的,我父母都說那天是過年,可是為什麼萬年曆顯示那年是30過年呢。臘月廿九的陽曆日期是2月18日,樓上那個1月19日是冬月廿九啦,差乙個月呢 那年確實有臘月三十,所以你生日不是過年,父母弄錯了吧 你應該查8...

我和我媽媽的英文怎麼說,今天我和我媽媽去了用英語怎麼寫

一 翻譯 我和我媽媽 me and my mom 二 技巧 1 直譯法 漢語和英語兩種語言存在著許多共同之處,許多英語句子的翻譯完全可以採取直譯的方法,這樣可以獲得一舉兩得之功效,既保持了原文的結構,又正確表達了原文的內容,做到了原汁原味地重現原文的意境。2 增譯法 在翻譯時還要注意增補一些原文中暗...

“我愛我媽媽”英語怎麼寫,我愛我媽媽英文怎麼說

1.i love you,mom 2.mummy,you know i love you right?3.i love you with my whole heart,mom 4.how much do i love you,mom?do you know?5.you are always in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