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的計提是看公允價值還是可變現淨值

2021-08-13 15:02:20 字數 1270 閱讀 3468

1樓:墨汁諾

資產發生是按賬面價大於可**金額的差額做為減值,而可**金額應當根據其公允價值減去處置費用後的淨額與資產預計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兩者之間較高者確定。

公允價值減去處置費用 11000-2000=9000

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 8500

可供**金額為以上兩者較高者即為9000。所以應計提減值1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在期末按賬面價值與可收回金額孰低的原則來計量,對可收回金額低於賬面價值的差額計提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可收回金額是依據核算日前後的相關資訊確定的,屬於帶有一定主觀性的會計估算,並不十分準確,同時,不同時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金額具有不確定性。

理論上,在固定資產的當前市值基礎上計提減值準備,應當能使固定資產賬面價值更接近實際。但固定資產的當前市價也是一種評估結果,尤其是在固定資產非新置的前提下,其準確度得不到保障,

只有經過專門評估機構評估後的結果才是比較準確的,在會計實務中存在著操作的不可行性。因此,日常減值準備的計提仍不能保證減值後的固定資產價值十分接近實際,只能使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大體接近實際。

2樓:一點通網校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的計提既不是公允價值也不是可變現淨值,是可收回金額低於其賬面價值。

原因: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在期末按賬面價值與可收回金額孰低的原則來計量,對可收回金額低於賬面價值的差額計提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可收回金額是依據核算日前後的相關資訊確定的,屬於帶有一定主觀性的會計估算,並不十分準確,同時,不同時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金額具有不確定性。理論上,在固定資產的當前市值基礎上計提減值準備,應當能使固定資產賬面價值更接近實際。

但固定資產的當前市價也是一種評估結果,尤其是在固定資產非新置的前提下,其準確度得不到保障,只有經過專門評估機構評估後的結果才是比較準確的,在會計實務中存在著操作的不可行性。因此,日常減值準備的計提仍不能保證減值後的固定資產價值十分接近實際,只能使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大體接近實際。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所有減值準備稅務局又不承認,又不給扣減納稅所得額。就別提減值準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元,二樓計算的很正確,不過現實情況下,也可以參照一樓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賬面價值=14000-4000=10000此時**的現金淨流量是11000-2000=9000持有繼續使用後未來的現金流量的現值是85009000大於8500,應選擇**做為計提減值準備的標準所以應提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1000(10000-9000)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的概念是什麼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什麼意思

資產減值,是指資產的可收回金額低於其賬面價值。如果發現某一固定資產發生減值,應當計提相應的減值準備。如果企業固定資產存在下列跡象,表明可能發生了減值 1 固定資產的市價當期大幅度 其跌幅明顯高於因時間的推移或者正常使用而預計的 2 企業經營所處的經濟 技術或法律等環境以及固定資產所處的市場在當期或將...

固定資產折舊是當月計提還是下月計提

按照會計准來則的規定,固定資 自產自入賬的bai 次月起開始計提折舊 du,也就是說,zhi固定資dao產取得的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個月才計提折舊 固定資產的折舊有以下規定 1 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在用的機器裝置 運輸車輛 器具 工具 季節性停用和大修理停用的機器裝置 以經營租...

賓館的固定資產會計如何計提折舊,酒店的固定資產一般折舊多少年

按照企業會計制度執行。預留5 的殘值,採用直線法計提折舊。依據以下折舊年限 第六十條 除 財政 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二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家具等,為5年 四 飛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