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同意合肥學院更名為合肥大學,你怎麼看呢

2021-08-13 12:55:43 字數 3029 閱讀 7053

1樓:象牙塔那點事兒

所謂「省會大學」,即是以「省會名+大學」的高校,比如說武漢大學、南京大學等。由於省會城市在省內各方面優勢明顯,所以「省會大學」往往在高考志願填報中備受青睞,是考生們競相追捧的物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還有很多省份的「省會大學」處於空缺位置,以至於不少高校希望通過更名來搶占這塊「金字招牌」。

綜合各方情況來看,目前叫「省會學院」的高校,更名為「省會大學」的可能性最大。以成都學院為例,通過多年的努力,於2023年12月7日正式獲教育部批准更名為成都大學。在2023年以成都大學為校名的首次高考招生中,該校就受到了廣泛關注,生源質量也得到了明顯提公升,這就是眾多高校期待更名的原因之一。

合肥大學要來了

雖然合肥大學面世已經是「板上釘釘」,但由於建立、正式批覆還需時間,所以2020屆畢業證書上暫時不能更名合肥大學。對此,不少畢業生表示很受傷,「沒想到4年讀完了,畢業證書上還只能是合肥學院」不過,參考成都大學的情況,即便是到高考志願填報季,合肥大學還沒揭牌,合肥學院也一定會較往年的報考熱度更高。

「省會大學」實力差距大

雖然同是「省會大學」,但彼此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實力差。第一檔的「省會大學」有南京大學、武漢大學、蘭州大學等「985工程」高校;第二檔的包括鄭州大學、南昌大學、福州大學等「211工程」高校;第三檔的則有廣州大學、濟南大學、瀋陽大學、長春大學等。因此,廣大高考生不可簡單認為省會大學實力一定就很強,仍需要結合自身高考成績和學校情況來全面權衡志願填報。

還有哪些省份沒有「省會大學」?

如果「合肥學院」順利更名為「合肥大學」,那麼「省會學院」陣營裡將只剩下長沙學院、石家莊學院、太原學院、哈爾濱學院、貴陽學院、南寧學院、昆明學院等。雖然這些學院有很好的條件更名為大學,但在教育部對更名日漸緊縮的政策環境下,前路任重而道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省份可能不再會有「省份大學」,比如說浙江省,有211實力的原杭州大學,被浙江大學併入其中。

一旦有浙江省有高校想打「杭州大學」的主意,浙大一定會反對的。

2樓:教育小匠

合肥學院是一所二本大學,其前身為合肥聯合大學,如今教育部同意把合肥學院更名為合肥大學,這對於合肥學院的發展有一定的幫助,根據教育部《關於反饋十三五高等學校設計規劃中期調整評議意見》,教育部已經同意了合肥學院更改為合肥大學,在小匠老師看來,合肥學院更改名稱為合肥大學,這對其發展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有利於提高合肥學院的考生和家長心目當中的地位。

第一、「大學」聽起來比「學院」更加霸氣我國許多本科高校其實都是以「大學」作為校名的結尾,而專科院校則主要以「學院」作為校名的結尾,比如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等,專科院校大多數都是以「學院」來命名。

如今教育部同意合肥學院更改校名為合肥大學,其實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提高了合肥學院的社會認可度,有利於合肥學院以更好的形象來面對考生和家長,「合肥大學」比「合肥學院」聽起來更加霸氣。

第二、不怕被誤認為是「專科院校」合肥學院順利得到教育部的審批,將更改名稱為合肥大學,則將有利於合肥學院避免被考生和家長誤認為是一所專科院校,因為提起「合肥學院」,不少的考生認為它是一所專科院校,並非是本科大學。

第三、更改校名有利於提高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合肥學院搖身一變成為合肥大學,校名的更改對於合肥學院未來的發展起到很大的幫助,以「大學」作為校名結尾,將有利於提高合肥學院原有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這對於合肥大學吸引更多優質的生源,以及樹立在家長心目當中的良好形象等方面都能起到幫助。

目前合肥學院更改為合肥大學的相關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當中,合肥學院更改校名為「合肥大學」,也標誌著合肥學院的發展到了,迎來了乙個新的時期。而合肥學院申請更改校名,能夠獲得教育部的審批,也證明了合肥學院這些年來的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在教學建設上的碩果累累,相反有的高校想要更改自己的校名卻得不到教育部的審批,比如有的專科院校就想更改校名,用「大學」來命名,但是卻沒有通過相關的校名更改批准,主要是因為其發展實力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我們也希望合肥學院更改校名,為合肥大學以後能夠發展的越來越好,能夠不斷加強學科創新與建設,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3樓:秋風體育

我覺得挺不錯的,這說明合肥學院已經有成為大學的實力了,值得祝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挺好的,這種改變可以提公升合肥的競爭力,也可以為中東部地區再添一座大學,讓更多的應屆考生有大學可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怎麼看?改合肥大學聽起來比合肥學院好多了啊。而且合肥學院現在已經具備更名大學的標準和實力,研究生今年招了300人。

6樓:小哥

有啥用?除了中科大,安徽就沒有值得一提的學校!

7樓:谷裡嘻哈

這個改變挺好的,合肥大學聽起來更正規了。

8樓:小雅

換個名罷了,都想要噱頭

9樓:徐琳禕

換了個大一點的馬甲!

10樓:靖達

更名成常青藤也就那樣

11樓:忘我虛無

很好,合肥有自己的大學了!

12樓:劉東興

應該改名為宇宙第一大學

13樓:清風靜客

希望有華麗的外表,更要有內在的魅力!

14樓:盡力就好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都沒改!

15樓:我是遊客呀

沒必要!名字只是個代號,很重要嗎?

16樓:情感超人

加州理工學院多少年還沒改名,有意義嗎?

17樓:仍陽暉

麻省理工學院無論何時都是世界一流,叫什麼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培養出什麼樣的人才。!

18樓:大道行

為什麼要改名?改名教學質量就能提高嗎?這是不自信的表現!麻省理工學院,印度理工學院都是學院,中國哪所大學可比肩?

19樓:風雨夜歸人

這個四年一貫制畢業後合肥學院的畢業證上會有四年一貫制標註嗎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是什麼級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屬於什麼級別的,省部級

專案級別認定是非常複雜的,很難用行政級別簡單劃分。比如常說的省部級專案,教育部的科研專案與省的科研專案在水平上有著巨大的差異。即便同屬省級專案,各省也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專案級別沒有統一的認定標準,一般是使用單位根據自己實際需要來定。現在流行的國家級 省部級等劃分標準也是社會上約定俗成,並非正式標準。...

教育部有沒有學生讀的課外書,教育部有沒有推薦學生讀的課外書

第一學段 1 2年級 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5萬字推薦書目 50本 中國部分20本 1.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2.小豬唏哩呼嚕 孫幼軍3.樹葉船 張俊以4.吹泡泡 張俊以5.調皮的日子 秦文君6.竇蔻流浪記 竇蔻7.365夜知識童話 魯克8.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9.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梅子涵10.笨笨...

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是那六所,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東北師範大學 長春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 西南師範大學 重慶,已與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為西南大學 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院 直管副部級大學,雙一流 華東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