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保護中的加速保護是什麼意思,自動重合閘和繼電保護的配合方式有兩種,是什麼

2021-08-13 12:28:51 字數 1892 閱讀 2768

1樓:是嘛

後加速保護適用於當手合或保護重合於故障線路時,可加速跳閘,防止故障擴大。後加速保護只在合閘後3秒內起作用,3秒後後加速保護自動退出。

若在3秒內保護已經啟動,則後加速保護一直延續到保護動作或保護返回時才能自動退出,當任一相電流大於後加速電流定值時,經可設定的延時時間,保護動作。該保護可以作為母聯充電保護,只需將後加速壓板投入,整定加速電流及時間定值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保護工作迴路:要完成繼電保護任務,除了需要繼電保護裝置外,必須通過可靠的繼電保護工作迴路的正確工作,才能完成跳開故障元件的斷路器、對系統或電力元件的不正常執行發出警報、正常執行狀態不動作的任務。繼電保護工作迴路一般包括:

將通過一次電力裝置的電流、電壓線性地轉變為適合繼電保護等二次裝置使用的電流、電壓,並使一次裝置與二次裝置隔離的裝置,如電流、電壓互感器及其與保護裝置連線的電纜等;保護裝置及跳閘、訊號迴路裝置的工作電源等。

2樓:砂粒

繼電保護中的加速保護是指當故障發生時(可能是永久性,也可能是瞬時性),都應使得繼電保護加速動作:斷路器加速跳閘、故障加速切除。

加速是通過乙個加速繼電器來完成的,即跳開一些瑣碎環節,直接讓斷路器瞬時跳閘。若在定時限動作之前,就進行斷路器的加速動作、瞬時跳閘,則為「前加速」;反之為「後加速」。

所謂前加速,顧名思義,當線路一旦發生任何故障,「加速裝置」即發揮作用,立馬讓繼電保護去加速電流保護的第iii段(或者說,讓iii段的定時,變為瞬時),造成斷路器無選擇性地、無條件地瞬時跳閘,即刻切除故障;然後重合閘進行一次重合:若為瞬時故障,則重合成功,線路繼續執行;而一旦為真性故障(即永久性故障),則保護帶時限地、有選擇性地動作,從而切除該永久故障。

所謂後加速,還是顧名思義,當線路一旦發生任何故障(不論真假),「加速裝置」暫時不發揮作用,而是保護帶時限地、有選擇性地動作,從而切除故障。然後重合閘進行一次重合:若為瞬時故障,則重合成功,線路繼續執行;而一旦為真性故障(即永久性故障),則,「加速裝置」立馬發揮作用,瞬時切除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關自動重合閘的。故障後,保護動作,重合閘動作。重合閘動作後如果故障還未消除,判斷為永久性故障,保護的2段或3段加速動作。

因為2段或3段的定值低,保護靈敏度高,但動作時間長,判斷為永久性故障後,要立即跳開斷路器,故加速保護,即2段或3段瞬時動作

自動重合閘和繼電保護的配合方式有兩種,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重合閘前加速保護(簡稱「前加速」)

l1、l2、l3上任一點故障,保護1速斷動,跳1dl——>zch重合,若成功,恢復正常供電;若不成功,按選擇性動作。

優點:快速切出故障,裝置少。

缺點:永久性故障,再次切除故障的時間可能很長;裝zch的dl動作次數多,若dl拒動,將擴大停電範圍。

主要用於35kv以下的網路。

二、重合閘後加速保護(簡稱「後加速」)

每條線路上均裝有選擇性的保護和zch。

第一次故障時,保護按有選擇性的方式動作跳閘,若是永久性故障,重合後則加速保護動作,切除故障。

第一次短路時,保護1 ii段動,zch重合,之後保護1瞬時動。

優點:第一次跳閘時有選擇性的,再次切除故障的時間加快,有利於系統併聯執行的穩定性。

缺點:第一次動作時間可能帶時限。

應用於35kv以上的高壓網路中。

5樓:

前加速:先加速切除故障,重合故障後按選擇性切除故障。

後加速:先選擇性切除故障,重合故障加速切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加速,和後加速,前加速為加速跳閘,後加速為加速合閘。

7樓:

一種是保護啟動重合閘,一種是開關位置啟動

什麼是繼電保護的 遠後備 ?什麼是 近後備

遠後備 保護就是當主保護或斷路器拒動時,由相鄰的電力裝置或線路的保護來實現的後備保護,如變壓器的後備保護就是線路的遠後備。近後備 則用雙重化配置方式加強元件本身的保護,位之在區內故障時,保護無拒絕動作的可能,同時裝設開關失靈保護,以便當開關拒絕跳閘時啟動它來切開同一變電所母線的高壓開關,或遙切對側開...

保護色是什麼意思,解釋簡單點,保護色是什麼意思?

保護色是指動物把體表的顏色改變為與周圍環境相似,這種顏色叫保護色。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喜歡的人,和另外乙個人很幸福,你很傷心,為了偽裝你自己,就祝福他們。保護色是什麼意思?編輯本段 回到頂部動物的保護 色 動物外表顏色與周圍環境相類似,這種顏色叫保護色。很多動物有保護色,類似豹子的花紋和青蛙的綠,還有...

10KV繼電保護的問題,10KV電力系統中如何通過繼電保護裝置有效地避免故障線路短路對其他線路的影響?

10kv中性點不接地 單相故障 比如單相接地 互感器也測量不出大電流來的 因為沒有短路電流 單相接地只會出現零序電流 三相電流不平衡由零序互感器提供的 由零序保護出口 一般10kv的故障都是三相故障 只接入a c兩相 b相與任意一相路的話都會過流跳閘 這樣可以節省乙個互感器 10kv一般均採用假b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