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電影裡面插曲似乎叫《草帽歌》的樣子男主是美國男人和日本女人的兒子

2021-08-13 10:26:07 字數 3343 閱讀 7193

1樓:

立法官場面試驗資本身

介紹一下日本經典電影《人證》吧!!

2樓:小帥帥

劇情的詳細介紹的**

電影《人證》觀後感

3樓:中北玉龍客

《人證》觀後感當我剛開始欣賞這部上世紀70年代的電影時,我並沒有感覺到它有什麼獨到之處。乍一聽到老師說它是一部20世紀十分經典的電影時,感覺到有一些不可思議。但看完之後,我感受到了它電影深處的真正含義。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這部經典電影。日本電影《人證》堪為一部經典電影,這部2023年出品的電影《人證》在當年十大賣座影片位列第二,也是世界偵探推理電影的代表作之一。影片根據20世紀30年代日本的社會派推理**作家森村誠一的作品《人性的證明》改編,講述了女主人公八杉恭子與她的黑人兒子焦尼之間哀婉動人的故事.

兒子焦尼千里迢迢來日本尋找母親,母親卻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而殺害了自己的兒子.。影片懸念叢生,扣人心絃,展示了被社會扭曲的人性,和隱藏在人的內心中最黑暗的一面,而主題曲《草帽歌》更是悽婉動人,流露出一個兒子對母親的眷戀和哀怨,也恰到好處地烘托了影片主題。八十年代,《人證》在我國上映時,這首《草帽歌》曾攜著淒厲的氣息飄過大江南北,催人淚下——“媽媽,就在那個夏天,我那草帽,不知怎麼啦,跌進了深淵,你還記得嗎?

媽媽……” 這部電影設定了許多懸念,電影名稱《人證》的含義是什麼?母親為什麼會殺死自己的親生兒子?貫穿故事始終的草帽與《草帽詩》,有何用意?

也許當你剛看完這部電影時可能有些迷茫,但當你瞭解到這部電影的創作背景時你就會明白一切了這是一部控訴戰爭罪行的電影。故事發生在戰後的日本。話說在二戰後日本的一片廢墟上,美國佔領軍來了。

其中有一個美國黑人大兵,憑藉著勝利者的特權,在一次本性放縱的行動中,**了一個日本少女。這個少女生活在貧困之中,遭**後曾經想死,被別人救下來了。生活中畢竟還有美好的東西,何況這個美國黑人大兵出身老百姓,還是本性淳樸的,他的**是戰爭的副產品而不是他的主導本性。

因此,他們有了短暫的一段快樂時光。但是問題很快就來了,女人懷了孩子,生下來了,美國黑人大兵要回國了,日本女人再好,佔領軍的生活再快樂,畢竟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美國黑人大兵而不是什麼將軍。孩子跟著黑人父親回美國了,,這就留下他以後再到日本找媽媽的故事,即影片的核心情節,引入家庭血緣悲劇原型,悲劇發生了。

這也是一部控訴人性醜惡的電影。事業有成,風光無限的母親為了名利容不下自己的兒子,並親手殺了他,可見人性的醜惡。也許我們從母親角度考慮或許可以體諒這位母親的初衷,但我們不應該因此就說明這位母親可以原諒,畢竟我們還有人性,還有自己的道德評判標準。

整個故事中,舊草帽和西條八十詩集貫穿始終。因為它是片的發展線索,也是本片的中心。他把一系列的人物,情節緊密的聯絡在了一起,共同構成了這部電影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提到這部電影我們就不得不提這部電影的約翰演唱的片尾曲《草帽歌》。“媽媽,我愛那頂草帽。媽媽,一陣清風把它吹走,但願兒子能夠回來?

也許蟋蟀每晚都彩鈴那草帽底下唱歌吧?媽媽,這時溪谷想必也象今晚我們這裡一樣 …”這首歌在電影紅極一時時,被廣為傳唱,一句“媽媽“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深深的震撼了每個人的心靈,同時也呼應了本片的主題,那就是母愛… 電影《人證》最後表現是相當人性。追蹤**而來兩位刑警棟居和橫渡驅車山澗跟前,他們站彩鈴女主人公八杉恭子面前,正視獲得殺人證詞以後,棟居一把拽住上前要銬八杉恭子同事,用一種暗示目光深深盯住凶千八杉恭子。

八杉恭子默然轉身來到涯澗,手一揚,一頂嶄新草帽丟向山涯,緊接著飄搖草帽蕩彩鈴山谷,緩緩下落時份激出約翰草帽歌:媽媽,我愛那頂草帽。媽媽,一陣清風把它吹走,但願兒子能夠回來?

也許蟋蟀每晚都彩鈴那草帽底下唱歌吧?媽媽,這時溪谷想必也象今晚我們這裡一樣 …… 也許這對兒子約翰是個悲劇,但對八杉恭子又何嘗不是呢?相比之下,東方中國藝術作品和電影作品彷彿還箅收斂,還算有仁有義,一個當兒子還算能夠懂得當母親心,明明知道那離家出走父親彩鈴哪也不那麼激動飽滿去找,心裡有就是。

比方我們黑白名片《一江春水向東流》裡面男主人公張忠良親生子盼盼也明明曉得自己父親近彩鈴眼前呀。還屬於比較好是,孩子乾乾淨淨,他沒有去找那一個十惡不赦親爹。好吧不說中國電影,還是回到東嬴電影裡面吧。

電影《人證》裡面有一處細節是感人和揪心。這就是被影片反覆列為尋母證據乃至尋人證據舊草帽和西條八十詩集。我們聽到這首悽勵動情草帽歌。

那是孩子們草帽歌:媽媽,我愛那頂草帽。媽媽,一陣清風把它吹走,也許蟋蟀每晚都彩鈴那草帽底下唱歌吧 ?

媽媽,這時溪谷想必也象今晚我們這裡一樣 …… 最後,我衷心的希望戰爭不再重演,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求歌名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好像是外國的,有一句歌詞好像是 歐媽媽,歌好像挺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ぼくの帽子』《麥秸草帽》

母さん、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23131僕のあの帽子、どうしたんでせうね? 媽媽,我的那頂草帽怎麼樣了?

ええ、夏、碓氷から霧積へゆくみちで、 在那個夏日,從碓冰去霧積的路上,

谷底へ落としたあの麥わら帽子ですよ。 落在溪谷裡的那頂草帽。

母さん、あれは好きな帽子でしたよ、 媽媽,我愛那草帽,

僕はあのときずいぶんくやしかった、 可是,一陣輕風將它吹走,

だけど、いきなり風が吹いてきたもんだから。 那時節,我是多麼懊惱。

母さん、あのとき、向こうから若い薬売りが來ましたっけね、 媽媽,那時對面走來一位賣藥郎中,

紺の腳絆に手甲をした。 他腳纏藏青色的綁腿,手上戴著手套。

そして拾はうとして、ずいぶん骨折ってくれましたっけね。 千方百計想幫我拾回草帽。

けれど、とうとう駄目だった、 但終於沒到手,

なにしろ深い谷で、それに草が 因為那溪谷太深,且長滿了高高的草

背たけぐらい伸びていたんですもの。 無論怎麼也拿不到。

母さん、ほんとにあの帽子どうなったでせう? 媽媽,那頂草帽怎麼樣了?

そのとき傍らに咲いていた車百合の花は 當時盛開在路邊的小百合花

もうとうに枯れちゃったでせうね、そして、 也早已枯萎了吧?

秋には、灰色の霧があの丘をこめ、 秋天,那灰霧籠罩的谷底,

あの帽子の下で毎晩きりぎりすが啼いたかも知れませんよ。 那草帽下,也許每晚都有蟋蟀鳴叫。

母さん、そして、きっと今頃は、今夜あたりは、 媽媽,現在那溪谷裡,

あの谷間に、靜かに雪がつもっているでせう、 像今晚一樣,靜靜地落滿了秋雪

昔、つやつや光った、あの伊太利麥の帽子と、 那曾經油光閃亮的義大利草帽,

その裡に僕が書いた 還有我親自寫在上面的   y.s という頭文字を y.s的字母,   埋めるように、靜かに、寂しく。 一起埋掉。悄悄地、悽悽地埋掉。

5樓:玄玄

《草帽歌》電影《人證》

有首韓語歌,是一部韓劇裡的插曲

歌手 naby 歌名 if 韓劇 on air ost my heart i need you i love youi can t say goodbye i need you i love you you know i need you i love youi can t say goodbye ...

一部電影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有一部電影忘了叫什麼名字孫紅雷演孫臏的叫什麼電影

是 天行者 宋國明 方中信飾演 警司,剛剛從美國受訓回港,他的新任務便是成立 特別小組 帶領手下許尚基 吳嘉龍飾演 進行一連串的行動及調查。宋主要針對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 葉秋 鄭伊健飾演 和新一代勢力人物鬼仔 馮德倫飾演 葉秋剛剛在泰國坐完八年監,得到博士 胡靜飾演 的幫助,回港後,決定洗心革面,葉...

找一部日本動漫暴力電影,有一部日本動漫裡面的人物基本上都是惡魔是動漫電影而且內容很血腥暴力小時候看過的忘記名字了

阿修羅 bai 2012 導演 佐藤敬一du 編劇 ikuko takahashi 主演 野澤雅 zhi子 北大路欣也dao 林原惠美 kinya kitaohgi 池賴回巨集 型別 動畫 答 恐怖 歷史 製片國家 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2 06 18 上海電影節 2012 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