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必修二有哪些重點啊?因為開學就要考試,總是找不到複習

2021-04-08 18:25:43 字數 5467 閱讀 2943

1樓:素年若兮

本人於2023年結束了漫長卻又短暫的高中生涯,現在就讀於東北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是一名大一新生,喜歡看書,電影等等。我相信此時此刻的你們正在為高考而奮鬥,不久之後你們將面臨人生的一**擇,進行志願的填報希望我的看法能給各位帶來幫助,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決定。

一.學術方面

東北農業大學,相信大家的著重點都會在農業這兩個字上面,沒錯東農是一所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發展的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雖然本校在211院校中排名並不靠前,但是實力也是遠高於大多數其他一本院校。如果有對農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嘗試報考本校,相信各種各樣的專業不會讓大家失望。但本校的其他型別專業也非常的靠前,東農就是一所全方位發展的優秀211院校。

二.學習的氛圍和優勢

東北農業大學有乙個特殊的班級叫本碩博班,優勢就在於不用通過考試就可以直接就讀碩士和博士,通俗來說就是保研保博。而且只用更短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博士畢業,但並不是進這個班就有百分之百的機率保送,也必須要保證自己品學兼優,相信很多同學會對這個感興趣。進入東農的圖書館,你會感受到濃郁的學習氛圍,我每次都能看到很多學姐學長在背單詞,還有的在自習室看書,還有的在電子閱覽室查閱。

(下面是圖書館**)

三.地理優勢

東北農業大學位於黑龍江省省會城市哈爾濱,我作為乙個南方人,第一次看到這裡的美景我被深深的震撼了,白色的雪花和蔚藍的天空能讓你感受到精神的昇華。對於東北的學生來說,哈爾濱擁有比其他城市更發達的經濟,畢業後你也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四.食堂環境

相信大家比較關注的點就是東農的飲食了,我曾經笑著對朋友說乙個學校的食堂環境直接影響到了這個學校的教育水平。東農的飲食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說到餃子,周圍的人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到東農的餃子園,我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入學的時候我和我媽來這裡吃到的味道,五香牛肉餡的香氣仍然纏繞在我的味蕾之上。當然東農還有南一,南二,北三,北四,棘園這些食堂。

每個食堂的一樓都是平常飲食,二樓就是一些特色小吃,有炒飯,拉麵,蓋澆飯,還有我最愛的泡麵和奶茶等等。相信大家來了之後,一定會像過年一樣逢年胖三斤。(下面是農大餃子園以前**,現在翻新了)

.住宿條件

相信大家最關注的就是東北農業大學的住宿條件了,東農住宿區域分為南北兩區,寢室本科生是六人寢,下面會給大家帶來**來展示寢室內部,澡堂可能對於南方的孩子不能接受,因為是公共澡堂,但對於東北這邊可能已經習慣了。寢室裡面沒有空調,但是哈爾濱的氣溫真的很低,我這麼怕熱的乙個南方人在這裡都能感覺到涼爽。

對東北農大的介紹就都說完了,總的來說呢,你來了肯定不會失望,這裡的學習氛圍還有一系列的社團活動比如百團大戰都會豐富你的學習和日常生活,你來到東北農大一定會度過乙個美好的大學四年。

2樓:施拉姆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結合自己在東農四年的親身體驗來回答這個問題。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211雙一流高校,就這一點來說對以後考研找工作都是很有幫助的。同時學校在教學環境、生活、飲食、課外活動等方面也非常優秀,可以說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價效比超高的高校了。

教學環境

東北農業大學作為乙個211雙一流高校,在黑龍江省內排名第三,僅次於哈爾比工業大學和哈爾比工程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的師資相較於985高校算不上雄厚,但是在211院校裡面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院士,長江學者坐鎮 ,讓你在學術的海洋裡徜徉。

2.生活娛樂

在課餘活動這塊,東農140多家社團任你挑選,足夠豐富你的課餘生活。同時南北區的籃球場、網球場、羽毛球館、游泳館、健身房、以及兩個足球場任你肆意的揮灑汗水。熱愛運動的同學是不是很心動?

學校還不定期有名人講座,著名作家大冰、張嘉佳、主持人李銳、演員六小齡童都曾來過學校。電影《風暴》點映會也在東農**廳哦。

3.飲食

都說「吃在東農」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農大6個食堂,不同口味的美食足夠滿足來自不同地區同學的口味。其中最出名的拿的算是農大餃子園了,豬肉韭菜餡、鮁魚餡、海參餡等十多種口味的餃子每天都能吸引慕名而來的食客,一道節假日,例如冬至端午等,餃子園必定爆棚。還有乙個小福利就是,農大學生吃餃子比校外人員每兩少0.

5元哦

轉眼我也將要畢業,四年的東農時光將成為我記憶中最絢麗的一筆,農大值不值得報考,只有你來過才知道。到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不虛此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於東北農業大學一名大四老學姐路過~~

在農大與朝夕相伴的四年中已經對農大有了至深的了解,眾所周知,農大是國家首批「211

工程」建設高校,在綜合實力方面已經達到國家的要求。

學術方面

農大有國家重點學科6個,碩士點101個,博士點48個,擁有1個國家級研究中心,7個省部級研究中心,2個部級重點實驗室,7個省級重點實驗室,承擔的各類課題先後獲得省部級以上的獎勵200餘項,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發明獎和科技進步獎25項。

校園環境方面

農大占地面積299.65萬平方公尺,是哈爾濱最大的學校之一,分為南北兩個校區,校園內種滿了櫻花,桃花,丁香,每當夏天來臨就會吸引眾多的遊客來學校取景合照,學院內最令人賞心悅目的當屬出於校園**的后稷園,園內有清澈的小溪,還有充滿古色氣息的亭子,學生可以在亭子裡看看書,聊聊天,享受歲月靜好的樣子。

學習氛圍方面

圖書館每天幾乎人員爆滿,想要佔到位置必須早去,同時設有專門的考研自習室,以便給考研的學生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寢室樓裡也設有自習室,方便學生在寢室裡學習。

飲食方面

農大總共有7個餐廳,北區北三,北四食堂,南區南一,南二,棘圓,餃子圓,食街,食堂內有各地的特色小吃,尤其是農大的餃子在哈爾濱享有盛譽,每天都會吸引眾多的遊客專門來農大吃餃子。

東北農業大學是全國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雙一流高校,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考生報考東北農業大學。

河南師範大學怎麼樣?

4樓:**也要抽菸

來,一提師範大學,第一想到的是什麼?沒錯,就是漂亮小姐姐。學校男女生比例1比8,就好比天上掉塊磚頭,一磚頭拍死10個人,8個是女生。

就這,居然還有男孩大學4年找不到女朋友,你們都是稀缺動物了好嘛,積極一點,努力一點 ,來到河南師範大學,你也不應該單身,好嘛!

女生多的學校,亂花漸入迷人眼,尤其是夏天,女孩乙個賽乙個漂亮,會打扮,又有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氣度。(自戀一下)

來到我們學校啊,一定要參加社團,各種活動,比如說我呢,就是參加的健美操,又動又跳還能保持身材,人也多,名額不好搶,記住,是要搶的。

河南師範大學,其實是在新鄉,乙個小城市,說它三線都是高估了。學校又位於郊區,離市區又遠,對於懶惰型的我,去個市區來回得一兩個小時,還不如在宿舍打遊戲。但是,這僅限於我,我們宿舍的大姐 三姐,那是我永遠學習不來的榜樣,各種逛街,買,買,買,妝化的那叫乙個精緻,(一臉嫉妒)

乙個宿舍住6個人,除了乙個山東的,都是河南本省的,環境吧就一般吧,夏天可以洗澡,冬天有暖氣。住宿舍這種事情,還是要三觀一致的,遇到個別奇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那只能度過乙個不愉快的大學。好在我們宿舍還好,幾個姐妹相處也挺愉快。

(笑嘻嘻)

吃的吧,也就一般了,郊區嘛  也沒什麼特色,破街也就那樣,環境不好,總覺得不衛生。西區的飯菜比較實惠啦,十塊左右肯定吃的飽飽的。 新鄉,物價還是挺低的。(可能是我懶,很少去市區)

好了,就說到這吧。歡迎學弟學妹來到我們河師大。

5樓:咳咳咳

做為乙個15級的學師范的學姐來說,對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真是特別滿足,畢業之後當乙個老師還是很不錯的選擇。河南師範大學在河南省應該是乙個最好的師範類的學校了。

師範類的學校,男女比例真的是沒法兒說,女生多到爆,而且長得乙個比乙個漂亮,真是厲害了。所以我到現在一直單身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學校東區的宿舍六人間,**下桌聽起來還不錯,但是沒有空調和風扇都要自備。

肖食堂的飯真是一大亮點。種類特別多兒超級便宜啊。我感覺吃四年我都不會膩,畢業之後我應該還會想著的。

商業街還是挺不錯的。都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感覺在乙個師範類的學校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發愁找兼職。

會有各種輔導班兒和家長在學校找家教,做兼職的錢平時買點兒小東西還是很足夠的。學校的活動也挺多的,各種社團都是很不錯啊。歡迎新同學,來河南師範大學和我們搶飯吃,哈哈,放心學姐會讓著你們的。

6樓:夜陌安

河師大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一本院校,雖然說自己是一本,但是裡面卻有很多的二本專業。師資力量還有教學什麼的,還可以,一般般。大家考進來的,也知道自己的成績怎麼樣,就別自欺欺人了。

河師大呢,住宿條件,東區比西區好,西區以8人間為主,東區以6人間為主但是都沒有空調,也沒有風扇,東區宿舍是獨衛。從以上這些條件兒聽起來看,河師大的住宿環境有一點點的惡劣。畢竟夏天既沒有風扇也沒有空調,但是有乙個比較夢幻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宿舍是粉紅色的,這也是唯一一件我覺得值得跟別人嘮嘮的事兒了。

平常除了枯燥的學習生活之外,還能參加別的活動,比如說上一次我們系舉辦的籃球賽還有一些計算機比賽,因為我是計算機系的。你要是想參加社團啥的也行,我挺喜歡我們學校廣播站的。

7樓:落魄藍色小螃蟹

師範類的學校可是很多女生的理想院校呢,很幸運的我作為乙個成績不是很好的女生,竟然考上了這個在河南省扛把子的師範院校。雖然河南師范是個二本,但是它的有些學科還是很厲害的,比如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英語專業、化學、生物科學、日語這兩年已公升為一本。很厲害吧,河南師範大學位於新鄉,這裡雖然不是在市中心,當然了,一般大學都不是市中心嘛,但是交通還是挺便利的,離學校近的,經常回家不是問題。

我覺得這個學校最厲害的就是衛河流經,我是比較喜歡水的,這樣一條貫穿整個市的還流經其他區域的河流,把河南師範大學一分為二。在一邊有五個姐妹樓,分別是:崇法樓、崇美樓、崇文樓、崇德樓、崇智樓。

學弟學妹們看得出來對你們的期望了吧,好好向這5個樓看齊哈。至於吃的嘛,河南師範大學的飯不貴,雖然餐廳不是很多,但是飯的種類還是很多的,經濟實惠。要是想出去吃,出去新生聚餐啥的,有一條著名的河南師範大學附近的「破街」歡迎你,至於為啥這名字,我的學長學姐也沒告訴我,可能比較接地氣吧。

男生來這個學校絕對受益,師範大學啊,夏天那可是滿地的大白腿,但是我喜歡與女生相處,所以雖然男生少,對我沒啥。可是有什麼漂亮的妹子可期待著小學弟的到來的哦,哈哈 來吧 學姐歡迎你們!

高中政治必修二答題思路,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必修2是文化生活還是政治生活來著?吶,不管是哪個吧,首先都得把知識要點背熟。我是把各個單元知識要點寫成網圖,然後相關的要點 不同單元 在加以標註。考試的時候審題,聯絡自己背好的要點作答。格式為 要點 材料。一般政治答題在3到5點之間。當然咯要是擔心拿不到全分,可以適當加點,最好不要超過8點,以3到5...

高中政治學不好怎麼辦,高中政治好難學啊!有什麼學習方法嗎?

我來講講我的經驗,首先,我是經歷過這個過程的。而我們這邊到了高二就文理分科的,我在高一的時候我就決定選擇理科,於是政治不是那麼重要的,那麼只要會考過了就行了,會考一點都不重要的,因為我就是全部得了a,除了政治得了b。但是後來還是看你的高考成績,會考的分數一點都不重要。然後來講講你的情況,如果你的政治...

高中政治老師有哪些必讀書目

馬克思原著選讀,資本論,科學發展觀,思想概論,理論,重要思想,與恩格斯合著 德意志意識形態,經濟和哲學手稿 國富論等。高一必讀書目 高一年級25種必讀書 1.思維的樂趣 王小波,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古希臘悲劇經典 古希臘 埃斯庫羅斯等著,羅念生譯,作家出版社,3.明清小品文選 張厚餘,山西古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