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圖是蘇聯某歷史時期釋出的宣傳畫「華盛頓的和平鴿」,這幅畫揭

2021-03-26 12:11:57 字數 2432 閱讀 2454

1樓:手機使用者

25.a

「和平鴿」的內臟是「美國飛彈」揭示了 「二戰」後美國和平政策的虛偽性。

右圖是蘇聯冷戰宣傳漫畫:華盛頓的「和平鴿」, 這幅漫畫繪製的主要目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講一副漫畫,有兩三個人在把核彈裝進乙隻白鴿模型的身體裡?

這副漫畫其實就是講美國表面上談和平,一方面卻在背後用核彈來威懾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

圖為某時期我國公開發行的宣傳畫,從中不能得出的結論 a.中蘇關係破裂 b.美國敵視中國 c.文

3樓:楓默管管

d試題bai

分析:據漫畫中du資訊:號召以中國為代表的第三zhi世界人民打到dao美國和蘇聯。

這專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屬當時中蘇關係已經破裂,因此a項能夠看得出來;美國敵視中國,中國也把美國作為了敵人,因此b項能夠看得出來;c項也能夠看得出來,左傾錯誤色彩濃重,說明是文革時期。d項是在2023年成為了不結盟運動的觀察員國,因此d項不能根據**看出。

如圖,漫畫能夠揭示二戰後美、蘇、歐洲三者關係,以下解說正確的是 a.美、蘇聯合對抗法西斯 b.

4樓:手機使用者

b本題考查的是二戰後美、蘇、歐洲三者的關係。漫畫能夠揭示二戰後美、蘇、歐洲三者關係是美蘇爭霸,歐洲心驚,故選b。

圖一:蘇聯冷戰宣傳畫:華盛頓的「和平鴿」 圖二:赫魯雪夫和美國**甘迺迪的較量 (1)

5樓:鬧偎墒

(bai1)簽署《聯合國家宣du

言》。(2)「杜魯門主義」zhi的出台。dao(3)軍事對抗色彩。

(4)蘇版聯權敗下陣來,蘇聯解體。標誌著兩極格局(雅爾達體系)結束。

(5)三種觀點:一是和平友好,原因或理由:人民反對戰爭,呼籲和平;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解決全球性問題的需要;彼此力量的互相制約等。

二是時有摩擦時有緩和;三是摩擦不斷,關係惡化。後兩種理由略。

下圖是「二戰」後初期蘇聯的一幅宣傳漫畫,從圖中我們可以得到的正確資訊是 a.古巴飛彈危機中美蘇

6樓:強白卉

b試題分bai

析:仔細看圖,「和du平鴿」的內臟是「美國zhi飛彈」,揭示dao了美專國的「假和平」屬政策。故選b。

a項中的古巴飛彈危機c項中的華約和d項中的馬歇爾計畫材料都無法體現,因此acd項均錯誤。

點評:冷戰是美蘇在戰後因為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的不同進行的激烈的較量。美蘇兩國進行了激烈的對抗。

政治上出台了杜魯門主義、在經濟上出台了馬歇爾計畫、在軍事上組建了北約。蘇聯則成立了共情局、經互會和華約與之對抗。配合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對抗,宣傳上也是對抗的重要陣地之一。

某歷史興趣小組開展研究性學習,蒐集到**。據此判斷該小組研究的課題是 蘇聯宣傳漫畫:華盛頓的「和平

7樓:愛大萌

d試題分析:本題bai主要考查學生du準確解讀**資訊的能力zhi,**資訊顯dao示美國「回和平鴿」

揹負著象徵答戰爭威脅的炸彈,所以蘇聯宣傳該漫畫的真實意圖在於揭露美國假和平侵略威脅,這真實折射出美蘇兩國的冷戰中相互提防的敵對心理,故答案選d,a b c三項材料中無法直接得以體現。

初三一道歷史題 急急急

8樓:歷史的香味

cd說的只是表面的現象,而且只是說了美國一家,題目中問的是實質,實質都是2個利益集團為了各自的利益。

9樓:茗

二戰後,美國妄圖bai憑強大的軍

du事實力和經濟實力稱霸zhi世界,爭霸,dao在一定意義上專也相當於劃分世界屬吧 而蘇聯是他最大的障礙!

而華盛頓的和平鴿是蘇聯人畫的,是為了諷刺美國的霸權主義,假和平 美、蘇勢力的增強;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的對立;國家利益的衝突 這才是美蘇冷戰的原因 而d是說的目的吧··········

10樓:浮雲一瞥

這道題考的bai就是基礎知識du,不要受zhi漫畫的影響!

美蘇冷戰的實質dao就是美蘇兩

回國重新劃答分勢力範圍,即資本主義陣營對抗社會主義陣營。而d選項只是美蘇冷戰的表現之一,蘇聯在冷戰中也採取了種種行動「遏制」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而d選項只說了美國,以偏概全。因而這道題選c。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的「和平鴿」》實質是諷刺美國的霸權主義,強權政策,假和平。「和平鴿」的內臟是「美國飛彈」,揭示了二戰後美國和平政策的虛偽性。這幅畫是蘇聯漫畫。abd是原因

12樓:紫衣士

c ,你認真理解實質一詞

所謂的「黑暗的中世紀」具體是指那段歷史時期

這裡界定的 中世紀 起自公元5世紀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迄至14世紀初文藝復興時代的來臨。為什麼以往史學稱這段時期為黑暗時代,是因為在這段時期 教的意識形態取得了支配地位,僧侶的蒙昧主義和禁慾主義禁錮著人們的思想,壓制了人性,從而使社會發展凝滯,文化陷入了極端落後的狀況,迷信愚昧橫行,於是這段時期被史學...

《憶昔垂老別》分別反映的是哪一歷史時期怎樣的社會狀況

1 憶昔 二首作於唐代宗廣德二年 764年 春,杜甫寄居閬州。763年來,杜甫被召為京兆功曹參軍,未去赴任。唐肅宗的信任宦官李輔國和寵懼張良娣,致使綱紀壞而國政亂。2 垂老別 作於唐肅宗乾元二年 759年 三月,安史之亂時期人民遭受的災難與統治者的殘酷。在平定安史之亂的戰爭中,唐軍於鄴城兵敗之後,朝...

齊恆公是哪一歷史時期的霸主 霸諸侯的標誌事件是什麼

公元前655年,周王室內訌,齊桓公聯合諸侯保住太子鄭的地位。不久,又擁立太子鄭為王,即周襄王 公元前651年,齊桓公在葵丘大會諸侯,參加會盟的有齊 魯 宋 衛 鄭 許 曹等國的國君,周襄王也派代表參加,對齊桓公極力表彰。這是齊桓公多次召集諸侯會盟中最盛大的一次,標誌著齊桓公的霸業達到頂峰,齊桓公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