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復原力強的人,是不是內心真正強大的人呢

2021-08-11 13:47:31 字數 5110 閱讀 4700

1樓:情語呢喃

真正厲害的人,“復原力”很強。在**跌倒,就在**爬起來;受傷了,就慢慢讓傷口癒合,變成堅硬的傷疤;流淚的時候,做一個含淚奔跑的人。

1.真正厲害的人,“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

這個世界上,有人傷害你,就有人來愛你;有低谷,也有人生的頂峰;生老病死,都是人生常事。與其在悲傷中度過一生,不如“報之以歌”。

在痛苦之中,懂得逆來順受,反而會活得更好。強者,總是越挫越勇,弱者才會像鴕鳥一樣,遇到危險的時候,把頭埋進沙子裡,最後成為了任由別人宰割的物件。

朋友安尼,這些年真的事事不順,父母老了,永遠都看不到了,還妻離子散,他只是一個人守著空蕩蕩的房子。去年,安尼還大病了一場,前前後後花了十多萬。在他最迷茫的時候,他決定去做義工,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幫助孤寡老人做家務,收割稻子;去偏遠學校支教,把畢生的積蓄都捐獻給窮苦的孩子。

現在的安尼,很陽光,在一家電子廠當會計,月收入七八千,有一班同樣善良的朋友,每個週末,都相約去幫助別人,也會去看看周邊的風景,享受大自然的饋贈。

人生最痛苦的時候,哭泣是沒有意義的,悲傷只是一下子就好了,不必沉迷其中,更不要等別人來救贖你。最好的救贖,就是善待任何人,包括自己的仇人。

2.真正厲害的人,拿得起放得下,用人生的精彩,報復那個狠心離開的人。

“不是你的菜,別伸筷子;不是你的人,彆強求”,如果真的愛錯了人,那就學會放手吧,一別兩寬,才是最好的結局。

愛一個人,可以深愛,可以牽手到老;對於那個變心了的人,那就別去打擾了,也不要埋怨他,指責他。曾經愛有多深,分開的時候,痛有多真,但是長痛不如短痛,一切都會過去的。

一個人擁有了“復原力”,那麼就會讓自己回到單身的時光去,享受慵懶的陽光,期待愛情,也相信愛情。還有,做最好的自己,讓自己走出感情的沼澤地,讓自己踏踏實實走路。如果前面是荊棘叢,那就學會披荊斬棘,而不是指望別人來幫忙。

真正厲害的人,愛情失敗之後,就會開始人生的逆襲,而不是找人訴苦。找一份好的工作,加強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氣質。讓自己更加優秀,遇見更好的愛情,人生的層次更高。

對於曾經的他,你可以不屑一顧了,他根本就配不上你。

3.真正厲害的人,煩惱的時候,一定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人到中年的你,是不是活得很煩,不想上班了,但是自己也沒有錢,沒有發財致富的門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都發財了,混得風生水起,你覺得自己太窩囊了。

有人罵你的時候,你也會很煩,覺得別人就是“小肚雞腸”,見不得你好。你甚至和別人對罵,讓別人活得不自在。

人生的十字路口,你不知道如何選擇,你也會很煩惱。比方說,你發現了發財的機會,但是你現在的工作,還算不錯,你不知道要辭職,還是要繼續留在單位裡。機會稍縱即逝,你在煩惱之中,錯過了機遇,一次又一次。

當你很累的時候,你和家裡人說一說,但是愛人卻埋怨了你,責怪你小題大做了,真的沒有出息。你忽然 覺得心累了,但是沒有地方可以容得下自己,也找不到棲息地。

真正厲害的人,都懂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管人生路上,遇到什麼狀況,都會笑著去面對,凡事都往好的方面去想。情緒爆發有什麼用?不如心平氣和對別人,安安靜靜過日子,實在沒有朋友,那就一個獨處,也蠻好的。

4.真正厲害的人,在人生的低谷裡,努力“蓄能”。

有人說:“

命運給你一個低谷,那是你崛起的地方

。”你身處低谷,其實是真的累了,需要休息一會了。很累的時候,就看看書,或者去看看風景,開啟一個人的旅行。去不了遠方,那就去周邊走一走,去發現世界的美。

養足了精神,提高了能力,未來的路,走得更順利。我的同學文達,在家鄉辦了一個製鞋廠,給一些大企業代加工,後來因為有一批貨質量不過關,加上對方拖欠貨款,導致鞋廠辦不下去了,自己還欠債十多萬,還捲入了一場官司之中。這幾年,他“銷聲匿跡”了,到去年過年前幾天,才聽到他的訊息。

他回到了家鄉,還是開著小車回來的。我約他吃了一頓飯,他說:“老同學,你不知道吧,我這些年過得很苦啊。

”原來,他去了上海一家安保公司打工,然後一邊打工一邊讀書,現在自己開了一家安保公司,雖然只有二十多個人,但收入也很不錯。

人生低谷的時候,就蓄能,大不了從頭再來。不被困難打敗的人,就會戰勝困難,被困難打敗的人,才是一蹶不振,爛泥巴糊不上牆。

5.真正厲害的人,很沉默,懂得與自己和解。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個人犯錯的時候,總要學會原諒自己;別人犯錯的時候,也要原諒別人,不能因為一次錯誤,就總是耿耿於懷,讓錯誤成為擺在面前的一堵高牆。

做人,學會沉默,才能夠保持頭腦清醒,才能夠從社會的夾縫中,找到一線生機。你總是那麼浮躁,還急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往往都是說了廢話,說了讓別人不高興的話。

人窮的時候,更加要懂得沉默,不要為自己吆喝了,還是要埋頭苦幹。一個人,默默前行,默默發財,默默感受人情冷暖,默默承受命運的悲傷。扛住了,熬過去,你就出頭了。

2樓:小明視角

是內心真正強大的人。這樣的人能夠正確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即使被打倒了,也會很快振作起來,重新面對。

3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是的,只要內心強大的人他們才能很快的從不愉快的事情當中擺脫出來。

4樓:花花就是我

這樣的人內心確實是非常強大的,因為他們很容易就能夠**自己。

現實中,氣場強大的人和內心強大的人在為人處世方面有什麼區別? 10

5樓:百川歸一心自揚

氣場強大和自信、bai從小培du養的氣質有關係,zhi這玩意兒dao一眼就能看出來,至回於內心強大,主要指你能答不能經受起挫折和意外,前者表現明顯,待人處事時大氣,讓你不由自主受影響,比較強勢。

後者偏向於沉穩,大多和普通人差不多,不到關鍵時候,你看不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場強大的人在於氣勢和感染力,號召力,是外在的體現,內心強大的人是在一個人受挫時的回強大心理答支撐。如果感覺自己不具備,你中間的話就是該有的積極的處 事態度(還是說普通人甚至是愚笨的人只要凡事盡力了,問心無愧了,即使結果還是不及那些天分高的人都可以算氣場強大和內心強大)

一個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一般都具備哪些特徵呢?

7樓:夏晨的情感

沒有人生下來就無比強大,都是在實踐和挫折中不斷成長起來的,現實中有的人面對挫折,很容易就被擊垮,並且從此一蹶不振,這樣的人是很難成長起來的。

而有的人總是有很強烈的成長意識,總是願意積極去體驗人生,有自己的追求,對於人生也有自己的思考,他們一直都在成長之中,並且內心十分的強大,無論是順境和逆境都能夠坦然接受,這樣的人總是讓人欽佩不已。

他們的強大並不在於外形的人高馬大,也不在於有多少錢,而是一種堅忍不拔的精神,成熟的為人處世,他們是生活中的強者。通常來說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大都有這樣的特徵。

認真看清自己,不卑不亢

人這一輩子最難的就是看清自己,有的人活了一輩子,卻對自己知之甚少,甚至不願意去了解自己真實的內心,要麼是內心十分的自卑,被一點點的事情就擊潰了,顯得相當的脆弱。又或者是盲目的自負,一點點的成績就驕傲不已,各種的炫耀,其實這都不是真正的強大。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總是願意去看清自己,明白自己的優點在**,也清楚自己的缺點在**,願意坦然的接納自己,不卑不亢,無論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都不會影響對自己的判斷,這是一種內心的堅定和坦蕩。

目光高遠,有自己的追求和方向

人這一輩子總是因夢想偉大,有的人卻總是渾渾噩噩,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也從來沒想過自己要什麼,只是站在一個比較狹隘的角度看待自己,看待這個世界,做著別人認為對的事情,就這麼按部就班的過日子,內心是忐忑又迷茫。

而真正比較強大的人,都是在思想上比較成熟的人,他們所佔的角度和層次都比較高,對很多的事情都有精準的認識,內心也一直清醒自己要的是什麼,無論外界什麼樣子,別人怎麼說,都非常堅定自己的方向,他們的眼神是堅定無比的,很有力量。

嚴格自律,比較能堅持

成年人的大器晚成,都是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結果,沒有人的成功是隨隨便便的,都是付出了艱辛和汗水。有的人總是過於心疼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很快就會放棄,這樣的人遭遇失敗也是比較正常的事情。

而有的人卻能夠十年如一日的要求自己,堅持鍛鍊身體,在某一崗位或者某一方向上深耕下去,不怕苦不怕累,這種自律的人,常常是能夠笑到最後的人。

永遠不缺乏從頭再來的勇氣

人生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經歷過風和雨,才能夠成長,而有的人卻像是溫室裡的花朵,只能接受陽光和溫暖,卻抵禦不了半點的風和雨,常常一點點的事情,就覺得天好像塌了下來。

而一個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既能夠接受最好的,也能夠接受最差的,即使在最艱難的狀態下,也不會放棄對生活的信心,更不會自暴自棄,他們永遠不缺乏從頭再來的勇氣,這是真正的能扛事情,真正的內心強大。

人生就是一場不斷體驗的過程,不在乎結果,重在經歷了什麼,我們的內心也是在遇到挫折和磨難的過程中,不斷地得到淬鍊,進而變得強大。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並不是沒有煩惱和憂愁,而是具有強大的抗壓能力,無論在何種環境下,都可以堅定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一直都在努力著,讓人欽佩。

8樓:草原牧民

內心強大的人,不用任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而是從當下的每一步,向自己想要的方向一點點的、堅定的前行。

1,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內心強大的人對自己想要什麼非常清楚,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或者自己的狀態以及心情如何,都會向著自己內心想要的去行動。不斷的選擇、試錯、改進,向著目標努力,所以ta不會輕易浪費時間做那些沒有價值的事情。

2,不與人辯解或者爭吵

內心強大的人對自己有足夠的瞭解,所以不需要對不瞭解自己的人去解釋自己。如果有人說自己有尾巴,自己知道沒有就行了。不用解釋。對自己的目標也很清楚,所以並不會浪費時間去爭吵。

3,敢於拒絕和拉黑那些削弱自己能量的人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可以交往,跟那些智慧的,陽光的,實幹的人去交往更快樂,也更容易達成共識,創造價值。那些拉低自己能量,消耗自己精力,但又不創造什麼價值的人,內心強大的人敢於決絕和迴避。

4,接受不同的想法和意見

內心強大的人,目標清楚,所以任何的想法和意見都可以聽進來,然後判斷哪些對自己目標有利。先謹慎的判斷他們說的是否正確,有意義的借鑑,亂噴的拉黑,內心強大的人基本清楚自己的優缺點,不輕易吃那一套。

5,對任何人,保持尊重和關心的態度

無論別人做了什麼,縱使自己不喜歡、不認同、甚至不舒服,但是還是能對別人保持著尊重和關心。有的時候迴避只是為了儲存自己的能量,但是並不代表恨或者冷漠。

6,超越工作,婚姻、財富

敢於放棄工作,才真正理解職業;敢於走出婚姻,才真正懂得婚姻;敢於歸零,才真正掌握了財富。對於內心強大的人來說,婚姻、工作、財富,只是為自己的人生服務,而不會把自己困於其中——不是貪婪糾纏,就是恐懼失去。

你認為記憶力強的人是不是特別的聰明?有何依據

記憶力好的那可不一定聰明啊,如果記憶力都那麼好,這類人會照本宣科的生活,而不會打破常規,為什麼社會會進步呢?就因為聰明人想走捷徑。聰明人可不見得記憶力好,如果聰明人湊一塊絕對能讓世界天翻地覆,但記憶力好的人關到乙個屋,肯定會互相廝打,因為他們會著對方的種種不是。記憶力好的一定是聰明,聰明的不一定記憶...

是不是外表乾淨的人,內心也有很齷齪

人心隔肚皮 外面怎麼紳士 乾淨 心裡面也會有他 她 坑髒的一面 你自身人品好不 不然怎麼會遇上這種人 每個人都有陰暗的一面 不要這麼認為,有些人是斯文敗類,但很多人都是紳士般的存在,這是有的 上了大學以後,才發現好多男生都是外表斯文,內心齷齪。太失望了?女人年輕得時候都和你一樣,等你30多了,你比男...

請問這樣的人是不是內心自卑的

一 提高自信心。自信是消除自卑心理的最根本的動力。不要害怕失敗,因 為失敗是難免的,要想到 失敗是成功之母 勝敗乃兵家常事 應以積極 的態度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去克服困難,向著成功努力。二 堅信 天生我才必有用 的真理。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長處,發 現自身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