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公司做賬需要學習那些會計或財務知識

2021-08-11 02:21:22 字數 2935 閱讀 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開的公司,也就是說你是法人代表或者股東。那麼你是不能自己做賬的。這是違反會計法的相關規定的。你可以看看會計法的規定就知道了。當然,你學習會計方面的知識倒是可以的。

2樓:softweet是我

以下財務知識可以去了解下:

1.會計做賬是指會計進行賬務處理的過程,從填制憑證開始到編制報表結束的整個過程。小企業會計做賬簡易操作流程包括憑證、彙總、明細賬、總賬、各種報表等。瞭解財務流程是非常有必要的。

2.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有三門:會計基礎(最基本的會計概念和會計邏輯)、財經法規(會計工作涉及的財經相關法規,包括會計制度和會計管理制度、稅收徵管法規、銀行票據知識、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採用電算化處理會計事務,主要是講電腦基礎知識、財務軟體知識)。

3樓:

還是要考一下證書的,因為可能在辦理一些稅務申請和其他相關申請的時候,需要一家公司要有財務人員持有“會計從業證”的。

自己做賬的話,如果公司業務不多,可以去買一下書:類似名字要“會計實際操作”的書,裡面會有實際做賬的例子給你,也會講一下一些理論知識。

但是建議可以先請**記賬的人,先幫你做好會計科目設定和做幾個月的賬務與報表。你用心跟著看幾個月,再自己做賬。

做財務需要具備哪些基本知識。

4樓:blackpink_羅捷

1、憑證管理

憑證錄入,憑證查詢,憑證稽核。憑證登賬,結轉,期末結賬,逐月列印憑證,各科目列印。

2、賬簿管理

總賬,科目明細賬,數量金額賬,固定資產臺賬,固定資產明細賬,多欄賬,增值稅賬。

3、報表管理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庫存月報表,自定義報表。

4、企業資料管理

科目設定,企業資料設定,憑證嚮導設定,憑證摘要設定,使用者許可權設定,行業類別及稅率設定。

5、系統功能維護

操作員授權,使用者密碼修改,備份資料,報表設計等。

5樓:皓凌

作為企業的財務人員,必須擁有一些技能和財務方面的知識,基本如下:

1、財務核算的基本方法,原始憑證的稽核、記賬憑證填制、複式記賬、財務報表的編制、報稅的知識;

2、瞭解賬簿記載的賬面價值、賬面餘額和賬面淨值,明白賬面價值是指某科目(通常是資產類科目)的賬面餘額減去相關備抵專案後的淨額。賬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賬面實際餘額,不扣除作為該科目備抵的專案。

3、知道固定資產的記錄方法,永續盤存制又稱“賬面盤存制”。它是指平時對各項實物財產的增減變動都必須根據會計憑證逐日逐筆地在有關賬薄中登記,並隨時結算出其賬面結存數量的一種盤存方法。實地盤存制又稱“定期盤存制”,也叫“以存計銷制”或“依存計耗制”。

它是指平時只在賬薄記錄中登記各項實物財產的增加數,不登記減少數,期末通過實物盤點來確定其實有數並據以倒算出本期實物財產減少數的一種盤存方法。

4、明確往來關係,準確記錄應收賬款,即與主營業務收入有關賒銷的往來核算,明白其他應收款是核算與其主營業務無關的往來。

6樓:奔騰

收款一定要有收款人出具收據,註明年月日,收款人簽收。要有領導的簽字。

7樓:

本人給你的建議是:沒有基礎可以慢慢墊定基礎,光說不做永遠不會成功。

首先:學習基礎會計、會計原理,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其次:找一個老會計帶一下,這樣學的快

最後:自學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看看基礎會計,瞭解一下會計原理及流程。

1、瞭解會計科目,編制憑證。 2、明白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支出=利潤 這兩個會計等式。 3、學習編制財務報表。

如果你想更快更深瞭解的話,你可以去報個會計實訓培訓班,或問問專業人士。

希望能幫到你。加油!!

9樓:

**企業的話聰明人找人帶你1~~2個月就完全可以了!

10樓:沙森利

審計企業管理人員

檢察院反貪局

銀行**

金融保險

稅務局財政局

採購員、業務員、庫管員。

會計,出納

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部

我想從事財務工作,該怎麼學習會計知識

我想從事財務工作,該怎麼學習會計知識?

11樓:金柳網校

建議您可以先考初級會計職稱,這是進入財會行業的入門級證書,之後再學習實操課,都是這很對零基礎可以學習的,一般學習的內容有手工賬、電腦賬、內部管理會計工作、納稅申報、稅務籌劃等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先學習會計的基礎知識,再學些實操的課程,熟悉財務的軟體,報稅流程就可以了

13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財務工作,你可以從初級會計師開始學習。也可以學習網上的。實操課程。

或者你覺得成本高的話,可以買一本真賬實操大全。有將近1000要裡邊兒有各種單據,他會讓你填先示範,然後讓你填。

14樓:山東仁和會計教育

你好,會計學習分為考證和做賬的課程,零基礎考證的話可以先考初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行業的門檻證書;但是考證主要是理論知識,要從事財務工作的話,更要學習實操課程,包括手工帳、電腦賬、財務管理、納稅申報等。仁和會計提供零基礎考證、做賬課程,歡迎預約免費試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考一個初級會計證作為敲門磚,如果覺得自主學習差的話,可以找一些考證的王曉進行學習,同時,由於現在越來越需要財務人蔘與到公司的經營管理之中了,所以,在學習專業知識之外還要學習一些實戰類的課程,剛步入,可以聽一些“如何成為優秀的財務經理人”或者"如何為企業創造價值"這樣得財務必修課,也可以去財務經理人論壇和同行進行交流,學到更多樣的財務知識

我們公司是新開的小企業,需要會計做賬的財務軟體,還帶有倉庫進銷存,用哪種財務軟體比較好?價格不要太

管家公,非常好的小型企業管理軟體 詳細看主頁解決方案介紹,很好用 新時代下,效率的提bai高則du意味著能在競爭中獲得明顯優勢zhi。dao如今,越來越多的 版公司選擇智慧型財稅權軟體替換傳統財務軟體。傳統的財務軟體功能單 一 效率低下,重複 繁瑣的票據錄入 核對核銷工作佔據財務人員大部分精力,耗費...

新成立的公司需要開設那些銀行賬戶呀

新成立的公司需要開設的銀行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 專用存款賬戶 臨時存款賬戶。1 基本存款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乙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 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2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

為什麼要開晨會,企業開晨會的目的有那些,為什麼要開

一個企業每一開晨會,是必須的。因為每個週一的晨會,會將你們部門本週需要完成的任務佈置下去,需要大家齊心協力的去完成。如果中間在沒有新的工作,那本週大家應該做好按排的工作。如果沒有周一的晨會,工作怎麼按排,團隊精神怎麼發揮。這很正常啊,有些大型公司,商場不都是要開晨會嗎,雖然呢,開晨會可能真的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