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張工商局開的已登出公司的證明,工商局會給開嗎?程式如何

2022-01-29 19:52:29 字數 5400 閱讀 9132

1樓:南巷如也

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並且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公司登出程式:

1、公司登出程式:成立清算組;

2、工商局領取登出登記有關檔案並;辦理登出公告(三次);

3、辦理稅務登出登記;

4、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先股權轉讓。股權轉讓程式:股權是股東所有,所以轉讓款當然是直接打到股東帳戶,和你賣東西付錢肯定是付給你一樣的道理。

對外投資形成股權,如為公司以法人股東形式投資形成,應於公司登出前辦理股權變更〈轉讓〉。

5、可有兩種:對外轉讓;對內轉讓。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四條、第一百八十五條、第一百八十六條、第一百八十七條、第一百八十八條、第一百八十九條規定:登出公司依法需按照如下步驟組織清算後,方能辦理登出登記,終止公司法人資格。

一、依法成立清算組。公司應當在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十五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股份****的清算組由董事或者股東大會確定的人員組成。

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

二、公告並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依法對債權進行登記。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六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債權人應當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其債權。

債權人申報債權,應當說明債權的有關事項,並提供證明材料。清算組應當對債權進行登記。在申報債權期間,清算組不得對債權人進行清償。

三、清算組接管公司,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清理公司債權和債務、處理公司清償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清繳所欠稅款以及清算過程中產生的稅款、代表公司參與民事訴訟活動。

四、清算組全面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五、清算組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其中: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發現公司財產不足清償債務的,應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破產。

公司經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產後,清算組應當將清算事務移交給人民法院。

六、根據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的清算方案分配公司財產。公司財產在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有限責任公司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公司財產在未按前款規定清償前,不得分配給股東。

七、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後,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2樓:之何勿思

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公司登出程式:

1、公司登出程式:成立清算組;

2、工商局領取登出登記有關檔案並;辦理登出公告(三次);

3、辦理稅務登出登記;

4、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先股權轉讓!.股權轉讓程式:股權是股東所有,所以轉讓款當然是直接打到股東帳戶,和你賣東西付錢肯定是付給你一樣的道理.

對外投資形成股權,如為公司以法人股東形式投資形成,應於公司登出前辦理股權變更〈轉讓〉。

5、可有兩種:對外轉讓,如此可能**不理想; 對內轉讓,即將股權轉讓〈變更〉至現公司自然人股東名下,將合資公司中原法人股東變更為自然人股東,如此僅為身份性質改變,股權不變,不至於急於轉讓而**吃虧,除非原公司存心放棄,或股東間難以協調。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非公司企業法人登出登記申請書》(企業加蓋公章);

2、企業法人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企業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企業法人的主管部門(出資人)批准企業法人登出的檔案,或者**依法責令企業法人關閉的檔案,或者人民法院對企業法人破產的裁定;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企業法人辦理登出登記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批准檔案;

5、企業法人的主管部門(出資人)出具的清理債務完結的證明或者確定清算組織負責清理債權債務的檔案;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7、企業法人公章;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它材料。

注:1、依照《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企業法人申請登出登記適用本規範。

2、《非公司企業法人登出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可以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領取。

3、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3樓:

假設推斷

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公司準備

公司登出程式:   1、公司登出程式:成立清算組;   2、工商局領取登出登記有關檔案並;辦理登出公告(三次);   3、辦理稅務登出登記;   4、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先股權轉讓!.

股權轉讓程式:股權是股東所有,所以轉讓款當然是直接打到股東帳戶,和你賣東西付錢肯定是付給你一樣的道理.對外投資形成股權,如為公司以法人股東形式投資形成,應於公司登出前辦理股權變更〈轉讓〉。

  5、可有兩種:對外轉讓,如此可能**不理想; 對內轉讓,即將股權轉讓〈變更〉至現公司自然人股東名下,將合資公司中原法人股東變更為自然人股東,如此僅為身份性質改變,股權不變,不至於急於轉讓而**吃虧,除非原公司存心放棄,或股東間難以協調。

編輯本段基本程式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這樣公司就登出了

4樓:端麗芳表曄

你好,你提到的證明樣本我這沒有。

登出公司前期工商部門會要求戶主清稅,並查賬看是否有欠外帳情況,不然登出辦理時間會比較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出時的受理單,或股東身份證明檔案到工商局一般是檔案管理部門,他們應該會出具的。

自己可以去工商局登出公司麼?怎麼個步驟?

6樓:西安華安財務諮詢

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7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8、按照行政法規規定提交相關的檔案和證件。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商局辦理登出流程

登報公示45天後,前往公司登記的工商局櫃檯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通過後領取工商局出具的《准予登出登記通知書 》

二、工商局申辦登出公司材料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與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或股東會決議

3、清算組成員身份證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委託書

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7、營業執照(正副本)

8、稅務登出通知單

9、公司原始檔案

10、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11、刊登公告的報紙

12、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擴充套件資料:公司登出登記

1、社保局

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2、稅務局

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3、報紙**

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

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銀行

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

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

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9樓:那林子的小鳥

可以。****登出在工商局要走兩個流程:

1、清算組備案。

2、拿到備案核准通知書後,在工商部門指定的報紙上刊登登出公告,刊登後過45日再去工商部門辦理正式登出登記。

登出公司手續比較繁瑣,主要有幾個方面:

1、公司負責人簽署登出登記申請書

2、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3、登報45日後到工商局領取**

4、到國稅領取登出**,按稅務要求填寫、蓋章、簽字、繳銷、補稅等,國稅部門將收回稅務登記證

5、拿著國稅開出的登出稅務通知書,到所在地稅領**,補稅後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 稅務部門出具的報告

7、拿到國稅、地稅兩張通知書,然後去銷銀行賬戶

8、按照行政法規規定提交相關的檔案和證件

公司出現什麼問題會進入異常名錄:

公司沒有實地經營、公司超範圍經營、工商局核查公司資訊與執照不符、公司遷址為到工商局變更、每月沒有按時報稅、公司沒有在規定時間進行年報。

工商局註冊公司查詢,怎麼查詢工商局註冊的個體戶

1 如果是以個人身份進行辦理的話,需要去你當地工商所進行申請辦理。你所要攜帶的資料有,申請人的相片以及身份證和影印件,影印件多帶幾張,還有你的經營場所的相關證明 就是房產證或者是租賃合同 如果你是從事餐飲行業的營業執照的話,不僅僅需要營業執照,還需要去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 餐飲經營許可證 或...

開公司是自己去工商局註冊的還是要找中介的呢

小公司的話,找 比較好,省事也不費錢。自己去工商局註冊理論行,但實際上很費事。只是找 時要睜大眼睛。多比較幾家。這個要到當地找會計事務所的人 註冊,自己理論可以,但是實際上很難走的通!想註冊一家公司,是自己去工商局註冊還是找代辦公司處理?自己可以去辦,就是麻煩,就是每部要提供一些材料,填寫不要錯了,...

如何查詢深圳市在工商局註冊的公司

2 在開啟的介面中選擇 登記備案 然後選擇登記備案下的工商登記備案資訊。如下圖 4 然後搜尋欄下面就會出現你要查詢的企業資訊。查詢在深圳市工商局註冊公司有兩種方法 一 網路查詢法 1 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 http www.szcredit.com.cn然後按下enter鍵 2 在開啟的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