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牌環網是使用什麼協議的呀,令牌匯流排網和令牌環網的特點

2021-08-10 18:19:29 字數 2454 閱讀 5964

1樓:你的牽強誰懂

ieee802.5標準,就像星型網一樣,也使用很多態別的協議。令牌環訪問控制協議及其物理層規範。

一般令牌網指令牌環網(tokenring)和令牌匯流排網(tokenbus)。基於ieee802.4標準的tokenbus是一種物理上的匯流排結構,而其站點組成乙個邏輯的環形結構,令牌則在邏輯環上執行,其執行原理與tokenring基本一樣。

目前tokenbus非常少用;tokenring是基於ieee802.5標準的網路結構,目前說的令牌環網路多是指ibm的令牌傳遞環形網路的實現,它有4mb/s和16mb/s兩種傳輸速率。令牌環網路傳輸的主要特點是可以保證每個節點裝置在可以預定的時間間隔獲得對網路的訪問,適用於對實時性要求較高的應用。

由於這種網路裝置的**較高,不利於普及,另外缺乏對多種服務和qos的支援,在國內應用的例子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ieee802.5 令牌環訪問控制協議及其物理層規範

3樓:熱一點很搞笑

以下是我複習整理的資料

令牌環網的維護主要體現在對令牌和資料幀的維護上,最嚴重的兩種差錯為:

• 令牌丟失——差錯引起。

• 無法撤消的資料幀(持續的忙令牌)——源站點故障引起。

解決:管理令牌的丟失

指定乙個站點主動令牌管理站點

在資料幀上置其監控位為1

令牌格式 令牌幀 資料幀 ac訪問控制

特點:無前導碼;無填充碼。有開始和結束定界符;

令牌環網的特點

採用差分曼徹斯特編碼,使用違法編碼法來實現資料透明傳輸。

輕負載時,效率較低,在重負荷時,效率較低高。

具有廣播特性,對傳送站自動應答的功能。

令牌匯流排網和令牌環網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令牌環控制方式的優點是它能提供優先權服務,有很強的實時性,在重負載環路中,「令牌 」以迴圈方式工作,效率較高。其缺點是控制電路較複雜,令牌容易丟失。但ibm在2023年 已解決了實用問題,近年來採用令牌環方式的令牌環網實用性已大大增強。

令牌匯流排主要用於總線形或樹形網路結構中。它的訪問控制方式類似於令牌環,但它是把總 線形或樹形網路中的各個工作站按一定順序如按介面位址大小排列形成乙個邏輯環。只有令牌持有者才能控制匯流排,才有傳送資訊的權力。

資訊是雙向傳送,每個站都可檢測到其它站 點發出的資訊。在令牌傳遞時,都要加上目的位址,所以只有檢測到並得到令牌的工作站, 才能傳送資訊,它不同於csma/cd方式,可在匯流排和樹形結構中避免衝突。

乙太網和令牌環網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是這樣通訊的,每台電腦位於同乙個主幹中都可以向主幹線路中發資訊串。假如a吧,它先監聽主幹線路上有沒有人在發資訊,如果有它就等一會兒,在它發現沒有人發言後它將發言,但這時有可能另一台電腦也和它同時發言(想象一下在課堂上兩個學生向老師同時提問),這樣它們會同時停止發言,並在等待了乙個隨機時間後繼續發言,當然它們的隨機時間是不同的,並且在再次發言前仍需監聽主幹上是否有其它主機在發言。其它的電腦讀取資料報,檢查mac位址和ip位址乃至埠號看是不是發給自已的,如果不是便丟棄。

它的mac 演算法是csma/cd演算法

令牌環網的結構是組成乙個環形,環形的一圈是主機,主機中存在乙個令牌,由一號機向下傳,每個主機只有在自已有令牌時才能向主線路中發資料。

6樓:諶謐甄珺琦

同時,令牌環網中可觀察到的廣播特徵不同於乙太網,因為令牌環網用一種稱為源路由探測幀(sourcerouteexploreframes),這種幀在經過橋接的網路時如果面臨多個路由選擇就會複製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的核心技術是隨即爭用介質訪問控制方法,即帶有衝突檢測的載波偵聽多路訪問方法(csma/cd)源於無線分組交換網。使用的是ieee802.3標準

令牌環網使用的是ieee802.5標準

簡述ieee 802.5令牌環網的工作原理,並總結其應用特點 急急急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ieee 802.3 和令牌環網、ieee 802.5等屬於乙太網標準而lan(區域網)使用了乙太網標準

除了令牌環網還有什麼網絡卡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對你有幫助的!令牌環網(tokenring)是一種lan協議,定義在ieee802.5中,其中所有的工作站都連線到乙個環上,每個工作站只能同直接相鄰的工作站傳輸資料,通過...

在計算機網路中,令牌環網中,令牌是怎麼產生的?是怎麼計算出來的?是不是由某個終端第乙個開始計算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令牌後開始傳送資料,資料傳送完後把令牌傳送給下乙個節點,下乙個節點收到令牌後開始傳送資料

沒有令牌的節點不允許傳送資料

令牌環網是什麼

令牌環網是ibm公司於70年代發展的,現在這種網路比較少見。在老式的令牌環網中,資料傳輸速度為4mbps或16mbps,新型的快速令牌環網速度可達100mbps。令牌環網的傳輸方法在物理上採用了星形拓撲結構,但邏輯上仍是環形拓撲結構。其通訊傳輸介質可以是無遮蔽雙絞線 遮蔽雙絞線和光纖等。結點間採用多...

令牌匯流排的令牌環網的工作原理,求 CSMA CD,令牌匯流排,令牌環的工作原理

最有影響的令牌環網是ibm公司的token ring,ieee802.5標準就是在ibm公司的token ring協議的基礎上發展和形成的。在token ring中,結點通過環介面連線成物理環形。令牌是一種特殊的mac控制幀,幀中有一位標誌令牌忙 閒。令牌總是沿著物理環單向逐站傳送,傳送順序與結點在...

城市1環2環3環4環5環是什麼意思,是怎麼劃分的?例如重慶哪

圍繞城市中心形成的閉合環城道路,由內而外稱之為1環 2環等,而重慶現在只有2環,因而稱之為內環高速路和外環或繞城高速。環城道路和行政區域沒有必然聯絡,重慶5個商業中心和主城大部都在內環。買房分1環,2環,3環,4環是什麼意思 就是市中心,外環的區別,1環代表越接近市中心,4環就已經是外環,郊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