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達林頓光電三極體的工作原理簡單說明

2021-03-04 09:00:32 字數 897 閱讀 5069

1樓:你xin有一道牆

達林頓光電三極體是一發光二極體與光敏三極體組成,只不過光敏三極體組成達林頓型輸出了(就是光敏管的輸出接在另乙隻起放大作用的三極體基極),這樣傳輸比(ctr)高。

達林頓管電路原理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此復合

bai管同為npn型,du故β=β1*β2;t1管決定zhi了,此復合管dao為npn管。

其回次,2.7k電阻主要限答流保護管子,並設定靜態偏置電壓;7.2k、3k提供漏電流洩放迴路。***是公共電源端。

達林頓管多用在大功率輸出電路中,由於功率增大,管子本身壓降會造成溫度上公升,再加上前級三極體的漏電流(iceo) 也會被逐級放大,從而導致達林頓管整體熱穩定性差。為了改變這種狀況,在大功率達林頓管內部均設有均衡電阻7.2k和3k,這樣不但可以大大提高管子的熱穩定性,還能有效地提高末級功率三極體的耐壓。

在末級三極體的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反向併聯乙隻阻尼二極體,以防負載突然斷電時三極體被擊穿,因大多負載比如電動機是感性的,斷電後電流不會馬上消失。下面的二極體起到加速的作用,引入電流串聯正反饋,

1管基極漏電流較小,故r1可適當大些。1管電流經過放大後加到2管,另有2管本身的漏電流,故2管基極電流較大,故應降低r2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蝦能解釋的了嗎??

這才是正確的電路!網上有很多資料是版錯誤的!看看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都不需要太去理會

說到底就是inputb輸入高電平outputc輸出低電平

三極體工作原理與特點,三極體的工作原理,如放大 飽和 截止條件,共發射極 共集電極 共基極電路各自的特點等等相關的問題。

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項,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以共發射極接法為例 訊號從基極輸入,從集電極輸出,發射極接地 當基極電壓ub有乙個微小的變化時,基極電流ib也會隨之有一小的變化,受基極電流ib的控制,集電極電流ic會有乙個很大的變化,基極電流ib越大,集電極電流ic也越大,反之,基極電流越小,集電極電流...

三極體的三種工作狀態,三極體三種工作狀態的詳細解釋

三極體的三種工作狀態分別為截止狀態 放大狀態 飽和狀態。1 三極體的截止狀態,這應該是比較好理解的,當三極體的發射結反偏,集電結反偏時,三極體就會進入截止狀態。這就相當於乙個關緊了的水龍頭,水龍頭裡的水是流不出來的。截止狀態下,三極體各電極的電流幾乎為0,集電極和發射極互不相通。2 當三極體發射結正...

三極體問題,關於三極體的問題。

你還沒理解清電壓和電流的概念,或者說電壓電流的換算,另外,沒分清靜態工作點與訊號放大狀態,三極體是電流型元件,b極僅僅加上電壓 內阻極大 是不工作的,或者說不穩定的,一定要有電流 內阻較低 才行,其實基極需要的是電流,發射結也有固定的內阻,這電流經過內阻,上面就有了電壓,反過來,低內阻的電壓加在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