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園生活中難忘的一件事

2021-08-10 13:53:56 字數 4603 閱讀 4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月色皎潔猶如銀盤,大自然的嗓子好像被掐住了,夜裡只有調皮的月光肆無忌憚的遊走於乙個一床前。

我無法想象我這是第幾次被夢裡的寒風吹醒。

房間裡空蕩蕩的,連鬧鐘的指標似乎也聽止了聲響,默默的一步步不停歇的走著。我無法忍受這沒有家人吵鬧的夜,因為這寂靜的有些嚇人,彷彿不知名的哪個角落裡,有著一條吞吐著猩紅長舌的大蛇,只待覓機而食。

我披上哥哥穿舊了的大衣,伴著月色向不知名的目的地行去,被夢裡寒風吹醒,我已經不知道有什麼能比這更冷了。

遠遠的似乎有了點鵝黃光,近了才知道那是位修鞋老人,我不能明白,在這寒冷的夜,修鞋老人為什麼會來,因為我不曾看到有人路過,更別提修鞋了。

「爺爺!您為什麼待在著?這裡沒有人來,更沒有人來修鞋的呀?

」我禁不住疑惑的問道,「現在沒有人來,但一會就有人來了」那個風雪中瑟瑟發抖的老人顫巍巍的說道。我不得不承認,在這風雪漫天的情景下,穿著漏雪的鞋是多麼不舒服。

那個瑟瑟發抖的老人似乎記起什麼,又補充道「等會學生就要去上課了,走這條路的人多,這條路也長現在補鞋很正常,村里孩子很少買鞋的,漏雪會凍裂腳的」。

如果,讓我來,我想,我不會捨得將自己的手放在漫天飛雪的寒風中,當然若是以補漏雪的鞋來說,大部分人都會換,可是以自己手換補別人的鞋,而只為幾張毛票的,似乎沒有多少人願意了。

我向家的方向返回,我才明白『職業!沒有高低貴賤,有的,只是是否盡職盡責』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

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園丁」——老師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靠著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同學都一起日漸成長。

似乎在班級裡還迴盪著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彷彿繚繞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裡還有我們嬉戲的身影,在每乙個角落裡,我們曾留下過難忘的回憶。往事還厲厲在目,記憶猶心。

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乙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現在我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顧往事,彷彿督促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輕唱的驪歌聲中失去了,不知何時我們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縈繞在耳邊,把握最後留在母校的一年時間,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老師,看看鼓勵我的同學,珍惜最後筆硯相親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會永遠記住老師的教勉,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記住,明日三保以我為榮。啊!美麗的校園,你帶給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我一生難忘。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眨眼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了。煙墩山下的那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正是我的母校。這裡綠樹成蔭,這裡書聲朗朗,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

在這裡,我們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跡,多少快樂的笑聲。小學的生活是多麼難忘啊!

記得我在一年級的時候,那天是家長開放日,有許多家長進來了我們的教室聽課。這節是黃老師的語文課,她叫我們朗讀第17課《秋天》我們大聲地朗讀了起來。讀著讀著,我開始沒勁兒了,便從抽屜拿了一塊橡皮來玩,把書豎在桌面上,我以為這樣老師就不會看見我在玩。

我玩著玩著,看了看老師,發玩老師下瞪著看我呢。我連忘把橡皮放進抽屜,又跟著大家一起讀起書來。下課了,黃老師帶我到辦公室談話,批評我上課開小差。

頓時,我感到的不僅僅是後悔,還有羞恥……

還有一次在二年級的一節英語公開課,陳老師叫我出來講台用英語表演賣水果。我驕傲自喜地走到講台上,不但沒有把英語單詞的發音發準確,而且還不知道老師正在生氣呢。陳老師又叫了一位同學出來表演,老師立刻不生氣了,而且還在笑呢。

下課了,老師獎了一朵小紅花給那位同學,可是我沒有。這時我的臉紅了,不由得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的往事,我難以忘懷。在小學生活了六年的我,今天已經是乙個畢業班的學生了。還有兩個月,我就要離開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小學的生活使我過得充實、快樂,更使我難忘。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陰就要像雲煙一樣的過去了,我就要畢業了。小學的生活是多麼令人迷戀而依依不捨,現在我們就要各奔前程了。

我就要畢業了,在這二千多個日子裡,我們就像一珠幼苗,受老師的灌溉。

似乎在教室裡還有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還有繚繞著我們的嬉戲聲,在校圓裡還有我們歡笑的身影。在每乙個腳落,我們都曾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母校的教育下,我們得到了許多。我們得到了許多朋友,得到了許多新知識,使我們成為彬彬有禮的學生。我們得到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難忘的往事,更多的得到了今後為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是我們現在就要畢業了,驀然回首,彷彿督促我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的歌聲中消失。而且,不知何時我們已成為校園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妹的榜樣。

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圍繞在耳邊,把我最後留校的幾天,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師長,看一看鼓勵我們的同學,珍惜最後幾天相處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們永遠記住師長的教育,作個有作為的人。

歲月如歌,小學六年生活,彷彿昨日的雲霞,真美;彷彿一杯淡淡苦瓜汁——苦盡甘來……

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教室,我的課桌,讓我難以忘懷:小學六年生活中,是他們陪伴我走過來。不管是六年中的風風雨雨,還是到畢業那天和同學們深情地告別,走出校門,腿上像灌滿了鉛:

母校,再見!

六年級的拔河比賽,讓我領略了師生情的真諦,師生之間最真摯的愛。往日的一切,並沒有沖淡我的記憶,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12月5日,我剛走進教室,迎面撲來了溫馨的氣息,黑板上寫著四個字:團結一心。

同學們個個臉頰像西紅柿一樣——熱血沸騰,我明白這一切都是老師的「煽風點火」——激勵下造成的。當廣播通知去操場的時候,「刷」的一聲大家起身奔向操場,隨即第一場就是我們女生代表隊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賽。

我們心中湧動著一股難以言狀的激動。大家直瞪瞪地望著那金光閃閃的獎狀,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已經成了我們心中的動力,我們渴望拿第一。 「噓——」哨聲響起 ,我們準備好了,大家脹紅了臉,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與此同時,老師大聲地為我們加油,605班的同學也乙個勁的給我們助威。

繩子啊繩子,你可要給我們爭口氣啊!老師同學們嘶聲力竭,我們一定要取勝!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於贏得了第一場。接下來的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愈演愈烈,我們在即將勝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們犯規。我們無言以對,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用實際行動終於拼得了第一,千言萬語化作我們溢位眼眶的淚。

男生代表隊失敗了,老師仍舊不停地鼓勵我們,給我們信心。那一次比賽,成了我腦海中永久的記憶。

想起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讓我忍不住向昔日的老師同學問一聲;你們還好嗎?

詩歌的音符正在跳躍

「快午休了,你準備好了嗎?」今天,隨著語音鈴聲在廣播裡響起,全班立刻便沸騰起來,大家談話的聲音也更是達到了高潮。誰讓今天午休將以抽籤的形式在小隊之間舉行詩歌朗誦比賽呢?

每個小隊都各自練習著每一首詩,為一會兒的比賽準備著。

我們小隊這兒也傳出了各種有感情的聲音,像一串串音符在各個角落蹦跳著。有的輕快、活潑;有的美妙、婉轉;有的激昂、熱烈.......不同的音符穿在一起,漸漸的,他形成了一曲最美妙的**!

「咳咳,大家安靜!」x老師清了清嗓子,向指揮官一樣,宣布「我宣布,xx班詩歌朗誦比賽,現在開始!有請各個小隊長上台抽籤!

」話音剛落,7個小隊長便飛快的跑上前去,爭先恐後的抽起了籤。有的小隊抽到了古詩,有的小隊抽到了現代詩,有的小隊還抽到了外國詩。我們小隊的隊長抽到了一首《春夜喜雨》,這是一首借景抒情的古詩,通過對春雨的描寫表達了自己的喜悅之情。

顯然,我們應該用興奮、快樂的語氣來朗誦。

比賽開始了,首先登場的是一小隊,他們朗誦的十分整齊,感情也比較到位,經打分老師和x老師的商量之後,以10分為滿分,給了他們7分的好成績。

隨著掌聲,2小隊也走上了講台,他們朗誦的也是一首古詩,《詩經•采薇》。我認真傾聽著,飽滿的熱情,獨特的創意,激情奔放,飽含深情的語調讓我不由得在心裡嘖嘖讚嘆,尤其是他們的創意,有動作,有神態,實在叫人難以忘懷啊!朗讀完畢後,打分老師拿起粉筆,重重的在二小隊的積分欄裡寫下了乙個鮮紅的數字---9!

天啊!多麼高的分數!這分數中,至少有6分都是由他們的創意換來的,可惜,在比賽前,我們小隊沒有這樣的準備。

詩歌的音符似乎跳得緩慢了許多。

緊接著,三小隊,也就是我處在的小隊,雖然沒有2小隊那樣別具一格,但我們仍邁著充滿信心的步伐走上了講台朗誦了起來。哎,由於我們感情欠佳,而且並不整齊,這次沒能取得足夠理想的成績,我們灰溜溜的爬下了講台,此時此刻,詩歌的音符似乎已變成了灰色,不再歡暢,不再跳躍了。

4小隊朗誦了,5小隊朗誦了……他們的音符越跳越烈,而我們卻越看越內疚,恨不得從地下扒開一條地縫鑽進去。

第二輪比賽開始了,這一次,我們抽到了一首很美的外國詩:《白樺》。這首詩我們可是加重練習了的呀!

儘管人沒多少創意,但我們一等能在其他方面取得優秀!我們又一次振作了起來,笑容重現在了我們的臉上。在1、2小隊朗誦完過後。

我們又一次走上講台,朗誦了起來:

在我的窗前,

有一顆白樺,

彷彿塗上銀霜,

披了一身雪花。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小學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題目是難忘的一件事,首先抓住中點,有什麼事情讓你記憶猶新把它寫下來,就ok了。這種作文很簡單的,抓住重點及可,最好寫自己親身經歷。難忘的一件事。在我記憶的銀河裡有這樣的一顆貝殼。每當拾起它時,我心中就會公升起一股內疚之情。今天我把它拿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記得那是乙個苦不堪言的夏日,太陽炙烤著大地,天...

離別小學校園生活的信,離別小學校園生活的信600字

告別信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也許這個訊息對你們來說,不成訊息,因為要走的是我,不捨的是我,雖然和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是就是這段時間讓我感到了你們的熱情友好,讓我快樂地生活著,學習著。我就要轉學 了,就要到另外乙個陌生的環境中去了。離開你們,我真的很不捨,很希望現在能停住時間,讓我們一起再次重新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