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孩子聽話,孩子怕我,我在家孩子還算聽話,我一走她馬上變形誰誰也不好使,希望各位兄弟姐妹幫

2021-08-10 08:19:24 字數 4662 閱讀 9991

1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保持冷靜。

孩子也像成年人一樣,別人命令他做事或者威脅他的時候,他總是故意拖拖拉拉。所以父母需要保持冷靜。為了避免自己被激怒,父母在提出要求的時候,可以事先給孩子一些時間,可以對他說:

“再畫5分鐘你就必須去洗澡了。”

2、讓孩子重複一遍你說過的話。

這樣,你馬上就能弄清楚孩子到底有沒有聽見你所說的那些話了。如果你的孩子確實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比如,他不會關上收音機,那麼當你讓他重複你的要求的時候,他就能趁這個機會告訴你他不會做。

3、在遊戲中讓孩子順從。

你的孩子是不是喜歡把自己裝扮成故事書裡的人物?孩子一旦成為故事中的人物,反而能更加認真傾聽父母的講話了。而且,每一個孩子都喜歡幻想。

父母與其在睡覺問題上和孩子發生衝突,還不如和孩子一起張開幻想的翅膀。先順著孩子的思路設想:“如果我們從來都不需要睡覺,那該有多好啊。

那我們能很多天都不睡覺嗎?......”你的孩子一定很高興和你一起無邊無際地遐想,然後,他很可能去考慮和接受現實生活的安排了。

4、認真傾聽孩子的講話。

當孩子告訴你一些事情的時候,父母應該把報紙放下,專心聽孩子講話。如果父母以身作則,做一個好聽眾,那麼孩子就會跟父母學著做。

5、免去責備,直接描述你所看見的現狀。

不必抱怨孩子做得不好,父母應該儘量避免責備孩子。比如,當你看到孩子把玩具扔得到處都是的時候,與其質問他“為什麼你把房間弄的這麼亂”,還不如描述一下你所看見的現狀,並給出建議:“我看見玩具到處都是,一不小心就會踩著、碰著。

來,現在我們把玩具收好吧。”

6、避免在短時間內讓孩子開始做花費時間的事情。

在孩子馬上就要去上幼兒園或者去上學之前,最好不要讓他開始畫畫;在不久就要出門的時候,父母不要同意孩子去看動畫片的vcd。因為這些事情肯定做不完,到那時,想讓孩子結束就難了。

7、寫明要做事情的清單。

如果你感覺早上時間緊張,那麼就告訴孩子早上出門前都需要做哪些事情,而且把每一件事情都寫下來,或者用圖形表達清楚。然後讓你的孩子自己核對都做了哪些事:穿衣服、刷牙、洗臉、吃早飯。

父母要把記錄的清單放在顯眼的地方,以便經常給孩子提醒。

8、誇獎你的孩子是個好聽眾。

5、6歲的孩子總是希望自己不受約束,但他們也想使父母高興。當你的孩子聽到你對他的行為表示讚賞的時候,他也會非常的高興,他感覺自己既沒有受到約束又使父母高興了。

2樓:審判之末

你在家時把孩子管的太嚴了,那你不在家時他自然就開始無法無天了。別說孩子,就連我們大人也一樣。領導在時就規規矩矩,領導不在時就懶散散、、、如果你真的想讓他老實,就得讓他看到老實所帶來的後果。

比如獎勵呀、讚美呀等等。但這還得看你的孩子喜歡什麼。多觀察下他的喜好,選擇其中一種作為獎勵。

隔一段時間換一種,在時不時的停止獎勵,然後再給獎勵。一直到他將老實變成習慣為止,這不只是對你的孩子是個考驗,對你同樣也是個考驗、、、、、、、、純手打

3樓:邰渺

不能太使用暴力解決問題,要跟孩子循循善誘,賞罰分明,要講理,跟孩子多講道理

4樓:omg大地

給他建立個好的朋友圈。

育兒教育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5樓:猴97272何戰

一個人的基本態度、行為模式、人格結構,在嬰兒期的親子互動過程中早已奠定基礎,再經其後的兒童期、青年期等身心發展的重要階段,逐漸形成個人的獨特人格。親子關係直接影響子女的生理健康、態度行為、價值觀念及未來成就。

6樓:手機使用者

性格培養,現在的大多獨生子女,都是心肝寶貝,要教會寶寶學會愛自己也要愛護別人,言行身教,寶寶性格的塑造是從一任老師-父母開始。

體格培養,健康是革命的本錢,養個健康寶寶,剩錢不省心,要多愛護孩子。

7樓:猴42357值迅

嬰兒早期教育:培養感知能力

幼兒的感覺和知覺是他們認識世界的基礎。幼兒感知能力的發展對於他們認識世界,掌握知識,從事各種活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了發展幼兒的感知能力,第一,家長要結合幼兒的生活實際,在安全的條件下采用多種多樣的方式,鼓勵幼兒對周圍事物多看、多聽、多撫摸、多聞、多嘗試,促進幼兒感知覺的發展。

第二,家長要讓幼兒多接觸大自然,以開闊眼界。

嬰兒早期教育:培養想象力與思維能力

至慧學堂是中國領先的個性化教育集團-精銳教育旗下品牌,致力於少兒數學思維能力的培養,專為3-12歲孩子設計。創新的“idt多元趣味教學體系”,採用“哈佛案例教學法”,小班授課(6-8人),強調主動學習及課堂互動,迅速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拓展數學思維能力。

嬰幼兒早教:鍛鍊幼兒的記憶能

家長可以利用孩子形象記憶的特點,有意識地利用新鮮生動的實物,培養幼兒的記憶力。在這裡,家長要注意堅持不懈地培養,這樣才有可能讓幼兒的記憶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不要小看孩子的記憶能力,它是人們積累知識、經驗最有效的**。

為了讓幼兒更加聰明,接受更好的教育,家長需要了解以上內容,掌握嬰幼兒早教的教育方法,對幼兒進行有目的、有計劃的訓練,這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也決定了孩子的前途和命運。

育兒教育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8樓:按時長大

隨著時代的進步,胎教早教是必須的。可以選擇早教筆啊 或者早教機構。

俗話說,三歲看長,七歲看老,要特別注意1-7歲小孩子的培養。首先是性格,現在很多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帶,不能太寵了。禮儀,社交個方面著手。

然後是習慣,養成良好的睡眠,學習習慣。

最後 是學習方面。

9樓:瞎扯是藝術

益智力教育開發,聽說讀寫能力,益智力可以著手於像巧虎遊戲、親寶識字系列等,聽說讀寫可以從聽兒歌到61寶寶網有大量的兒歌可以聽,哆啦兒童樂園就可以讓小朋友跟著玩跟著說了還可以聯練習寫的能力,親寶識字系列也可以跟著讀哦,都是最簡單的漢子很容易學的,去試試吧

正確的育兒教育是怎樣的呢

10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第—大關鍵

如何讓孩子樹立樂觀向上的心態

1.接受現實是走向樂觀的第一步

2.培養樂觀的性格,讓孩子坦然地面對生活中的不幸3.讓孩子保持一顆平常心

4.孩子把大量的精力耗費在焦慮上,就不能發揮其固有的能力5.幽默感看似“小伎倆”,實則“大本事”

第二大關鍵 讓孩子學會感恩,懂得寬容

1.心胸狹窄只會讓孩子一生痛苦

2.擁有愛心,就有了求知求美的動力

3.惡作劇會“惹禍”,及時引導孩子改正

4.及時消除孩子的殘忍行為

5.懂得感恩,才會成長

第三大關鍵 培養孩子直面挫敗的勇氣

1.孩子是脆弱的,教他勇於正視失敗

2.培養孩子的意志力不容忽視

3.對挫折感到陌生的孩子,很難融入社會

4.用自信取代自卑

5.總是責備孩子的失敗,孩子將會變得“無能”

6.對孩子進行誇獎,但不要過度

第四大關鍵 教會孩子自我保護

1.教會孩子一些安全常識,冷靜應對傷害

2.依靠父母的孩子,總免不了挨摔

3.孩子缺乏處世能力,隨時都會有被生活吞噬的危險4.過分地保護,就等於“傷害”

5.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從容面對**

第五大關鍵 讓孩子敢於夢想

1.有夢想才有創造

2.不要訓斥孩子的“夢話”

3.孩子有夢想時,催促他向夢想邁進一步

4.拒絕孩子問的“為什麼”,就等於剪斷了他思維的翅膀5.善待孩子的興趣

6.善於創造的孩子,往往具有一個賓士的頭腦第六大關鍵 隨培養孩子良好的溝通技巧

1.懂得社交禮儀的孩子,能夠擁有好人緣

2.孩子善於談吐,最能弓l起別人的興趣和注意3.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4.孩子勇於承認錯誤,則錯誤已經改了一半

5.合作能力比知識更重要

6.懂得傾聽的孩子具有人格魅力

第七大關鍵 教會孩子合理使用錢財

1.孩子越早接觸和學會使用零花錢,長大後就越容易賺到錢2.正確處理孩子的壓歲錢

3.養成儲蓄的習慣,讓孩子終生受益

4.授之於魚,不如授之於漁

5.糾正孩子盲目攀比的心理

第八大關鍵 幫助孩子正確認識自我

1.鼓勵孩子主動與人交往,消除孩子的孤僻

2.長期處在害羞之中,孩子容易產生自卑感

3.學會欣賞別人,才會欣賞自己

4.讓孩子每天發現一個自己的優點

5.懂得“舍”才會有所“得”

如何做好育兒教育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好孩子

一、尊重他們,不要去改變他們的喜好

每個孩子都是值得尊重的,我們要學會尊重他們。他們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和不喜歡的東西。家長不要刻意去安排什麼,或者去否定什麼。

要讓孩子有自己的空間和喜歡,按他的喜好去培養。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孩子。

二、和平的與孩子進行溝通

有很多的家長,在孩子犯錯是會有很多的指責、批評。其實這樣對孩子是不公平的,孩子在小的時候對社會很多的是都是缺少認知的,犯錯的比避免不了的,這是叫要求家長給於正確的講解與疏導,而不是一味的指責打罵。

三、做好孩子的榜樣

人們常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家長在教育孩子同時要以身作則。孩子的很多的行為都是看著家長做,教導孩子的事你自身都做不到,怎麼讓孩子做好。

育兒教育的定律都有哪些?

如何才能讓孩子聽話,怎樣可以讓乙個孩子聽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聽話?如何讓孩子懂事聽話?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多傾聽孩子的心裡想法,然後用平和的語氣告訴孩子哪些應該做,哪些是不應該做的事情,並且與孩子進行 不打擊孩子,這樣孩子才願意與你說真話,你這樣才能指出孩子某些問題,及時幫他改正,孩子也願意聽父母的話了。經常表揚以下可以。在班裡規定一些...

我的孩子不聽話咋辦,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不是所有聽話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當孩子和家長有不同意見時,允許孩...

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不想讓孩子聽話,只想要孩子懂事,這樣的教育理念可以嗎

這樣的教育觀念是正確的,因為乙個真正的好孩子是乙個懂事,會處理事的孩子,而不是乙個一味對長輩言聽計從的孩子,在教育孩子時,一方面要給予孩子應有的愛,另一方面要在特定的環境下讓孩子學會獨立,通過讓他獨自處理事情來達到鍛鍊的目的,從而使他懂事,成為乙個真正的好孩子,所以你的教育觀念沒錯。我想應該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