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浙大遠端運籌學作業答案

2021-08-09 22:09:33 字數 2942 閱讀 1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半年沒有看運籌學了,不一定做得出來了。抱歉

還有,你沒有把題目發上來,別人也幫不了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籌學》作業

第2章1. 某公司計畫生產兩種產品,已知生產單位產品所需的三種原材料的消耗及所獲的利潤,如下表所示。問應如何安排生產使該工廠獲利最多?(建立模型,並用**法求解)

產品1 產品2 可用的材料數

原材料a

原材料b

原材料c 1

30 2

22 30

6024

單位產品獲利 40萬元 50萬元

2. 某公司計畫生產兩種產品,已知生產單位產品所需的兩種原材料的消耗和人員需要及所獲的利潤,如下表所示。問應如何安排生產使該工廠獲利最多?(建立模型,並用**法求解)

產品1 產品2 可用的材料數

原材料a

原材料b

人時 1

03 0

22 4

1224

單位產品獲利 300萬元 500萬元

3. 下表是乙個線性規劃模型的敏感性報告,根據其結果,回答下列問題:

1)是否願意付出11元的加班費,讓工人加班;

2)如果工人的勞動時間變為402小時,日利潤怎樣變化?

3)如果第二種家具的單位利潤增加5元,生產計畫如何變化?

microsoft excel 9.0 敏感性報告

工作表 [ex2-6.xls]sheet1

報告的建立: 2001-8-6 11:04:02

可變單元格

終 遞減 目標式 允許的 允許的

單元格 名字 值 成本 係數 增量 減量

$b$15 日產量 (件) 100 20 60 1e+30 20

$c$15 日產量 (件) 80 0 20 10 2.5

$d$15 日產量 (件) 40 0 40 20 5.0

$e$15 日產量 (件) 0 -2.0 30 2.0 1e+30

約束終 陰影 約束 允許的 允許的

單元格 名字 值 ** 限制值 增量 減量

$g$6 勞動時間 (小時/件) 400 8 400 25 100

$g$7 木材 (單位/件) 600 4 600 200 50

$g$8 玻璃 (單位/件) 800 0 1000 1e+30 200

4某公司計畫生產兩種產品,已知生產單位產品所需的三種原材料的消耗及所獲的利潤,如下表所示。問應如何安排生產使該工廠獲利最多?(建立模型,並用**法求解)(20分)

產品1 產品2 可用的材料數

原材料a

原材料b

原材料c 0.6

0.40 0.5

0.10.4 12000

4000

6000

單位產品獲利 25元 10元

5. 線性規劃的解有唯一最優解、無窮多最優解、 和無可行解四種。

6. 在求運費最少的排程運輸問題中,如果某一非基變數的檢驗數為4,則說明如果在該空格中增加乙個運量,運費將 。

7.「如果線性規劃的原問題存在可行解,則其對偶問題一定存在可行解」,這句話對還是錯?

第3章1. 一公司開發出一種新產品,希望通過廣告推向市場。它準備用電視、報刊兩種廣告形式。這兩種廣告的情況見下表。

要求至少30萬人看到廣告,要求電視廣告數不少於8個,至少16萬人看到電視廣告。應如何選擇廣告組合,使總費用最小(建立好模型即可,不用求解)。

** 可達消費者數 單位廣告成本 **可提供的廣告數

電視 2.3 1500 15

報刊 1.5 450 25

2.醫院**24小時值班,每次值班8小時。不同時段需要的**人數不等。據統計:

序號 時段 最少人數

1 06—10 60

2 10—14 70

3 14—18 60

4 18—22 50

5 22—02 20

6 02—06 30

應如何安排值班,使**需要量最小。

第4章1. 對例4.5.1,如果三個工廠的**量分別是:150,200,80, 兩個使用者的需求量不變.請重新建立模型,不需要求解.

2. 已知運輸問題的調運和運價表如下,求最優調運方案和最小總費用。

銷地產地 b1 b2 b3 產量

a1 5 9 2 15

a2 3 1 7 11

a3 6 2 8 20

銷量 18 12 16

第5章1.考慮4個新產品開發方案a、b、c、d,由於資金有限,不可能都開發。要求a與b至少開發乙個,c與d中至少開發乙個,總的開發個數不超過三個,預算經費是30萬,如何選擇開發方案,使企業利潤最大(建立模型即可)。

方案 開發成本 利潤

a 12 50

b 8 46

c 19 67

d 15 61

第9章1. 某廠考慮生產甲、乙兩種產品,根據過去市場需求統計如下:

方案 自然狀態

概率 旺季

0.3 淡季

0.2 正常

0.5甲乙 8

10 3

2 67

分別用樂觀主義、悲觀主義和最大期望值原則進行決策,應該選擇哪種產品?

2. 某公司準備生產一種新產品,但該產品的市場前景不明朗。公司一些領導認為應該是先做市場調查,以確定市場的大小,再決定是否投入生產和生產規模的大小,而另一些領導認為沒有必要花錢與浪費時間進行市場調查,應立即投入生產。根據估計,市場調查的成本是2000元,市場調查結果好的概率是0.

6,而市場調查結果好時市場需求大的概率是0.8,市場調查結果不好時市場需求大的概率是0.3.

在不同市場前景下,不同生產規模下企業的利潤如下表.請你分析這個問題的決策過程,並通過建立概念模型(決策中的主要因素),用決策樹方法輔助決策。

市場規模大 市場規模小

生產規模大 20000 -5000

生產規模小 10000 10000

北交大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鐵道工程高起專實習報告什麼形式

二級再教育學校北京交通大學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北京交通大學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是學校的二級學院之一,是乙個辦學實體。歸口管理全校普通全日制以外的 教育 脫產班 函授 夜大學 網路教育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各類本 專科高等學歷教育,承擔各種非學歷的培訓和國際合作專案 學院下設辦公室 招生部 教務部 教學服...

電大遠端教育幾年拿到畢業證書,中央電大專科幾年可以拿到畢業證?

你好,我是電大的老師,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電大一般情況下是2年半拿到畢業證,最快2年 每學期都修滿學分 慢一點是3年,考試和 都通過後要3個月時間等畢業證下發,所以加在一起正常情況是2年零9個月。學制是2.5年乙個專科或本科學段!考試都通過了,還要看最後看 答辯情況!如果順利過關,也就在過兩個月左右就...

求問WINDOWS XP怎樣使用遠端協助

先設定一下 右鍵 我的電腦 點選 屬性 再點 遠端 想成為被協助者點 遠端協助 想成為遠端協助點選 遠端桌面 設定完成後 開啟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遠端桌面連線 輸入別人ip就可以了 前提是別人成為被協助者 目前為止,xp的遠端協助知針對正版使用者進行微軟到使用者的模式如果使用者對使用者的話,很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