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有何區別

2021-08-09 22:08:29 字數 2033 閱讀 5778

1樓:鈺瀟

管理建議書面向內部管理者,審計報告面向社會公眾。

1、物件不同。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是同一委託專案的不同結果,管理建議書是針對與審計相關的內部控制提出的;審計報告是針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提出的。

2、責任不同。管理建議書可以提出,也可以不提出,是一種非法定業務。審計報告是針對會計報表提出的,是必須出具的,是法定業務,具有法定責任。

4、影響程式不同。管理建議書僅提供給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供內部參考,不對外報送,影響面小,而審計報告要向外報送,影響大。

2樓:我森哥

答: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的區別是:

(1)物件不同。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是同一委託專案的不同結果,管理建議書是針對與審計相關的內部控制提出的;審計報告是針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提出的。

(2)責任不同。管理建議書可以提出,也可以不提出,是一種非法定業務。審計報告是針對會計報表提出的,是必須出具的,是法定業務,具有法定責任。

(3)影響程式不同。管理建議書僅提供給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供內部參考,不對外報送,影響面小,而審計報告要向外報送,影響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建議書面向內部管理者,審計報告面向社會公眾

求工程審計(全過程審計)收費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工程審計是做什麼的

傳統的工程審計是對工程的結算**是否正確合規進行審查評價,而目前工程審計已經是一項全方位、全過程的審查、監督、控制與評價。

1.從專案建設階段上可分為:決策階段審計、設計階段審計、建設階段審計和後評價審計(每個階段又可以分為很多環節的審計,如建設階段可能有招標審計、預算審計、合同審計、採購審計、施工審計、結算審計、決算審計等等);

2、從建設專案管理方面可分為:工期審計、投資審計、質量審計、內部控制審計等等;

3.從工程性質可分為:建築工程審計、安裝工程審計、市政工程審計、資訊工程審計等等;

4.從審計形式可分為,送達審計、就地審計以及兩者相結合;

5.從審計介入點可分為:事前審計、事中審計、事後審計以及全過程審計、建設期審計,還有同步跟蹤審計等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注:一、工程造價審核,其各項核增、核減金額相抵後最終差額不超過5%的,諮詢服務費由委託單位支付;最終差額超過5%的,超過部分由原工程造價編制單位支付。諮詢單位的審核結論要將核增核減各項金額依據書面通知委託單位和原工程造價編制單位。

其他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服務費一律由委託單位支付。

二、工程造價諮詢服務收費採用差額定率累進計費方式。按本收費標準計費不足1000元的,按1000元計費。計時收費按耗用工時計費。

三、本收費標準中的「建築工程」係指土建工程及配套的裝飾工程、安裝工程;市政工程等;「安裝工程」係指專項安裝、二次裝飾、房屋修繕工程、園林綠化工程等。

四、進行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編制或審核諮詢服務時,工程設有標底的,以標底價作為收費基數;沒有標底的,以招標工程中標價或非招標工程承發包合同價作為收費基數。

五、承接工程預算、結算、招標標底、投標**以及工程量清單的編制或審核和施工階段全過程造價控制諮詢專案時,不包括鋼筋及各種規格、型號預埋件重量的計算,計算鋼筋及各種規格、型號預埋件的計費單位為元/噸。

六、施工階段全過程造價控**務內容包括: 1)確定工程造價控制目標,制定控制實施細則; 2)參加與造價控制有關的會議;

3)根據工程進度編制工程用款計畫;審核施工單位報送的完成工作量月報表,並提供當月付款建議書,經業主同意後作為支付當月進度款的依據; 4)及時核定分階段完工的分部工程結算;

5)協助業主審核因設計變更、現場簽證等發生的費用,相應調整造價控制目標;並及時向業主提供造價控制動態分析報告;

6)承發包雙方提出工程索賠時,為業主提供諮詢意見; 7)會同業主辦理工程竣工結算;提供結算報告書; 8)與造價控制有關的其他服務。

6樓:蕭寒

沒有固定標準,根據企業的大小、所處的地理位置不同,收費標準也不一樣。

建議書怎樣寫,建議書怎樣寫

尊敬的盛校長 我們六年的小學生活就快要結束了,這些年來,母校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印象,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我們的校園環境正在逐漸被有些小學生的不良行為所破壞。例如 同學們常常為了抄近路而不走硬道路面,踩踏草坪,使校園中許多草坪變得稀疏 有的甚至還橫穿綠化帶,因為,校園的綠化帶中有好多已經 斷裂 了 還...

關於環保的建議書,對環保的建議書

環保建議書。市長叔叔 我是華強小學的一名小學生。我從小就在南寧長大,南寧是怎麼變化的,我都看到了。從乙個不知名的城市變成了乙個中國綠色城市,開展了民歌節,南博會 現在在南寧,到處可以看到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等字樣。在馬路邊上,各種各樣的垃圾桶美麗極了。最近,大家都提倡把可 和不可 的垃圾桶分開。可...

環保建議書

居委會的叔叔阿姨們您們好 地球讓我們生存,讓我們保護。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誰不想讓我們的家園變的更美好,更漂亮?而在這個時候,那些賣水果 小吃 蔬菜的叔叔阿姨們,在各個地方擺攤而等到晚上就收攤走人,可他們卻沒有看到在他們周圍到處都是他們丟棄的垃圾,等到再過幾天,那些垃圾在地上發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