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種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2021-03-26 19:08:10 字數 5990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平安樹的養護較為簡單,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喜歡充足的光照,但也稍耐陰,不耐寒,冬季越冬溫度不能低於5℃。平安樹的葉片綠油油的,並且重重疊疊的,遠遠的看著特別的好看,並且它還寓意著平安幸福,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

仙客來仙客來的適應性較強,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喜歡充足的光照,較耐寒,早0℃的環境中都不會凍傷,但是仙客來誤食的話,會引起中毒。仙客來的株形較為緊湊,花朵就跟展翅飛翔的翅膀一樣,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仙客來寓意著迎接貴賓,好運降臨,所以一定要在家中擺上一盆。

金桔金桔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喜歡充足的光照,不耐寒,冬季要做好防凍措施,否則容易凍傷。金桔葉片濃綠,開著金燦燦的果實,散發著陣陣清香,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並且它還寓意著吉祥招財,所以深受大家的青睞。

發財樹發財樹適合生長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不耐寒,冬季要做好防凍措施,不喜強光直射,但冬季則要給其充足的光照。發財樹的葉片呈翠綠色且富有光澤,給居室增添了不少生機,並且它還寓意著招財進寶,所以一定要在家中養上一盆。

2樓:藍清安淦培

吊蘭。吊蘭清秀灑脫,纖柔飄逸,優雅宜人,被人們譽為「空中花卉」,適合置於高幾、花架、簷下、廚頂等處,或作吊籃栽培,可令室內雅趣橫生。吊蘭有良好的淨化空氣作用。

可24小時內,完全吸收掉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放的一氧化碳、碳氧化物,並能吸收86%的甲醛氣體(天花板、地板、家具均會散放甲醛氣體)。

3樓:韋雨壬邃

你是北方還是南方呢?

我建議你種植以下幾種吧

1,吊蘭--絕對好養,扦插就可以活,

2文竹--也是只要有水就可以。

3長壽花,基本不用管理,定期澆水就可以,花期還很長,不生蟲子。

4.天竺葵,扦插可以活。花很好看的

5.曇花,好養極了。我養了兩盆,基本沒管理過6.室外的花養殖月季也不錯,花很大也很香。

7丁香很不錯的,我家院子裡有棵丁香樹,很香很香8室內,推薦鐵線蕨哦,造型優美,多噴水就可以

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4樓:_涼城墨錦汐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這些植物。

1、發財樹,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

澆水: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是因為空氣濕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乾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濕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濕度。

4、虎尾蘭,放置地點:室內向陽窗戶附近。澆水:

盆土表面1~2釐公尺變乾或完全變乾再澆水。冬季可以兩個月左右澆水1次;溫度高,澆水次數可以稍多一點;盆土要排水良好。冬季最低溫度在5℃或更低,葉片基部或上部會出現軟腐。

應立即將植株移至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切掉腐爛部分,盆土保持乾燥停止澆水。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綠蘿

綠蘿可以吸附雜質,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具有奈米吸附的能力,是家中除甲醛、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吸附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顆粒,是極具觀賞價值和運用價值的常綠藤植物。關鍵是及其好養,家裡有抽菸習慣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

2、吊蘭

吊蘭葉子修長,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來一條條長短不一的匍匐莖,每個莖端昂生著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約地飄盪在空中,似蝴蝶輕舞,又如禮花四溢,讓人回味無窮。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

3、常春藤

常春藤是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濕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就好。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在南方地區一般作垂直綠化使用。

大部分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讓其自然附著垂直或覆蓋生長,起到裝飾美化環境的效果。

4、虎皮蘭

虎皮蘭的生長能力很強,不僅能在盆土裡面養護,還能用水養殖。而且它的觀賞性很高,尤其是水培的時候,透明的容器加上翠綠的葉片,看起來十分的典雅。還有水培養護也特別很簡單,平時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來進行管理

6樓:乙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8樓:餘同書由君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台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2、蘆薈

蘆薈,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淨化空氣也很好。

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發財樹、常春藤、杜鵑、海芋。

1、發財樹

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

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因為空氣濕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

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乾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濕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濕度。

4、海芋

放置地點:門廳、客廳等地方。澆水:

1~6月,乙個月澆一次水。7~9月,盆土乾後就澆水,乙個月澆1~2次水。在乾燥期間,要勤澆葉水。

10~12月,約40天澆1次水。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10樓:乙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發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11樓:齊家網

在陽台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 風水植物一:萬年青。

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的旺運作用。同時,它的片片大葉可擋住夏日驕陽,帶來絲絲涼意,還能抵擋冬日凜冽的寒風。

因此,萬年青葉片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還有使人長壽的美寓。 風水植物二:發財樹、搖錢樹、金錢樹。

這三種樹都是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從它們的名字就可看出,有著極好的富貴氣息,所以是絕佳的生旺植物,它們可吸收外界金氣,為家中帶來財運。很多人為了圖個吉利,也希望家中能有好財運,便在陽台種植這類植物。 風水植物三:

仙人掌。這種植物的莖部精厚而多肉,由於長期生長於較為乾旱的地帶,所以它的全身往往都佈滿了堅硬的茸毛和針刺。很多人覺得仙人掌是可以將不吉之相化解於無形的,所以常常在陽台上種植高大的仙人掌,以為家居帶來好風水。

風水植物四:龍骨。這種植物的外型相當獨特,它的莖幹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一般,才得此名。

龍骨挺拔直立充滿力量,藉以比喻對不吉之物有強勁的抵擋作用,所以這種植物種在家中陽台上也是極好的哦。 風水植物五:鐵樹。

它的葉子狹長而尖銳,**帶有一定的黃斑,寓意堅強,可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現在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便是泥種的巴西鐵樹,都說鐵樹開花難得一見,所以更是有著非常好的家居風水作用哦。 風水植物六:

橡膠樹。橡膠樹的樹幹伸直而挺拔,葉片肥厚,且極富光澤,它的繁殖力很強,所以較易種植。橡膠樹在南方被認為是吉祥樹,在民間傳說把橡膠樹種植在陽台上會為住宅帶來好運,所以便有許多人在家中陽台種植此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13樓:江蘇榮大

說到風水擺設,最經常的我們會聯想到綠色植物,家裡擺放在家裡的綠色植物最好是常綠闊葉類,而且要放在家中生旺的位置。

招財的方法有很多種,最普通的是用魚缸、植物、燈光、金錢來做道具,其意義都是在「生」和「引」。所謂「生」,即是用有生命或有生氣的物質來增加財富;所謂「引」則是指用熱能或實質的錢幣來引財。因此,在家中生旺的位置如在客廳財位上擺適當的植物就能起到招財改運的作用。

放在財位的植物最好是常綠植物,並選擇那些葉形圓潤而寬大的,取其圓滿豐大和常綠的意思。

適合的品種有金錢樹、君子蘭、發財樹、招財樹、鴻運當頭等,都比較旺財。

14樓:金木水火

1.葉門鐵

特點:葉門鐵葉為寬條形,深綠色,無柄,葉緣微波狀。葉片長可達80釐公尺。四季常青,適應性強,管理簡便,生長慢,壽命長。為優良的室內觀葉植物。

功能:綠化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

養護要點:喜高溫、潮濕;喜光但極耐蔭,不可強光直射。

2.羅紋鐵盆栽(配黑色或白色高羅紋陶瓷盆)

葉片羅紋型,長而有光澤,白色釉盆裝飾,高度110-120cm 。羅紋鐵喜溫暖潮濕,喜光但怕陽光直射,耐陰。能夠有效吸附室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是家居、辦公、賓館等場所綠化的首選。

3.非洲茉莉+陶瓷盆

特點:商品總高約100cm;陶瓷花盆直徑約30cm,另有其他規格的另議.樹形豐滿,枝繁葉茂,枝條色若翡翠、葉片油光閃亮、花朵略帶芳香,花形優雅,每朵五瓣,花期很長,冬夏都開,以春夏開得最為燦爛。

清晨或黃昏,若有若無的淡淡幽香,沁人心脾。

功能: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花香使人精神愉悅。適宜布置賓館大廳、酒店大堂、家庭客廳、書房、辦公室等。

養護要點:喜光、適宜溫度18-32度,5天左右澆水一次,經常向葉片噴霧,根部勿積水,北方種植可在澆水時適當加些硫酸亞鐵,防止葉片黃化。

4.龍血樹

株形極為鍵美。龍血樹的莖幹,能分泌出鮮紅色的樹脂,為之"龍血"大概龍血樹的美名便由此而得。

龍血樹葉片肥厚,形如寶劍,是目前全國各地,極受人們喜愛的室內觀葉植物。置於廳堂館所或者客廳、臥室,高雅有趣極富異國情調。

5.綠寶石

介紹∶總體高度:165cm,(瓷盆+植物);「綠寶石」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在北方很難開花,花期大概有12小時,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6.心葉藤、裂葉喜林芋、綠寶石喜林芋

科名:天南星科

屬名:綠絨屬

生態分類:木本植物 > 常綠藤本類

高度範圍:1-3公尺

形態特徵:常綠性,肉質藤本,攀援性強。

生長習性:喜半陰,喜溫暖多濕氣候,忌陽光暴曬。

日常養護:常用扦插、播種、分株和組培繁殖。扦插繁殖:

以5~9月最好,剪取健壯莖幹2~3節,直接插入粗沙或水苔中,保持濕潤,溫度為22~24℃,插後20~25天生根。播種繁殖:採用室內育苗盤播種,發芽適溫為25%~30%,播後10~15天發芽,待苗高5~6釐公尺移8釐公尺盆。

分株繁殖:當植株生長較高時,可剪取帶氣生根的

家裡養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這些植物。1 發財樹,放置地點 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 書房 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 溫度急劇變化 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2 常春藤,放置地點...

在家裡,適合養什麼松鼠,在家裡松鼠好養麼

地松鼠 花栗鼠 普通松鼠 都不錯!在家裡松鼠好養麼 你要在家散養,就養魔王松鼠或者黃山松鼠。這2個是比較親人的品種。不會亂跑。推薦是魔王,受驚時候,咬人機率比黃山來的小。金花咬人最厲害。要養的話,越小越好,1 3個月內的最ok。黃山可以從餵奶時期買。魔王的話,基本上都是斷奶,1個月左右的市場上面才有...

家裡一般適合養植哪些植物花卉,家裡一般養什麼花比較適合

論室內植物,非洲茉莉 蘆薈 吊蘭 鐵線蕨 常青藤 仙人掌 滴水觀音 鴨腳木 橡皮樹 文竹等很多都可以,有淨化空氣作用。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