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加速度的值為負數

2021-08-09 11:31:46 字數 734 閱讀 5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加速度的值為負數,要看你規定的正方向是哪個方向。雖然有時候沒有人去嚴格說明,但是潛在是有規定的。

譬如說物體作減速運動時的加速度方向是負的,實際上已經將物體正在運動的速度方向規定為正的了。

運動學中的位移,速度,加速度,都是有方向的向量,是否是負值,都取決於你規定的正方向是哪個方向。

我們常說的加(減)速運動,是不考慮方向的,只考慮速度絕對值的增大或者減小。

如果我們規定上拋運動的向下的方向為正的話,則物體上拋的過程中,就是「第一,物體做減速運動,第二,物體向反方向(負方向)運動」。這個過程,物體的加速度方向就是向下,也就是正的,與樓主的考慮是相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分物理理解和做題計算:物理理解上,加速度方向是不是與運動方向一致,只要是加速度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反,就是負的,負的加速度是讓速度變的更慢,所以看下這個加速度是不是讓速度變的更慢就可以了!做題計算的正負號確定:

如果你一開始已經指定了向量方向(指定了往哪邊是正,哪邊是負),那所有向量只要和你指定的正向同向就是正號,反向就是符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嚴格根據一點來判斷即可:合力的方向與運動方向。

若相同,即加速,加速度為正

若相反,即減速,加速度為負

加速度是乙個向量,正、負只是表示了它的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是否相同。

我們一般做題中已經預設運動方向即為正方向,所以...

加速度的大小為負數表示什麼意思,加速度大小可以是負數嗎

在物理學裡,有標量和向量之分。標量只有大小沒方向,向量有大小 也有方向。加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也有方向。而這裡的負號只說明加速度的方向和你規定的方向相反。所以加速度可以是負數,但前面的負號只表示方向。數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加速度為負數時,物體速度減小。如起始速度大於零,物體繼續沿原來方向移動,速率減...

速度為負數,加速度為正數,那麼時間是正數還是負數

速度的正負只表示方向不表示大小,v g,0 v gt 速度為向量,負數表示方向相反,加速度同理,時間都為正,為標量 高中物理必修一,為什麼減速加速度還是正數?如果是負數,描述有什麼不同 題目上說的是 加速來度的 自大小 為2,也就是加速的的值是2,並未說方向。加速度的方向與建立的座標,即飛機運動速度...

加速度是速度的導數為什麼速度為零加速度不一定為零

例如,豎直上拋,到達最高點時,速度為零,但是加速度為g,加速度表示的是速度變化的快慢 導數是看變化量 不是看哪一點的量 速度在t1時為零 在t2時不版為權0 那加速度不為0 如果t2時還是0 那加速度為0 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導數 以0為原點,當物體從西往東跑,經過原點0 原點的位移是0速度是不是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