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電氣安全檢測,電氣消防檢測需要什麼資質

2023-06-02 14:35:02 字數 1875 閱讀 4021

1樓:啥都不知道呢

能把問題描述的具體點嗎??

電氣消防檢測需要什麼資質

2樓:學術研究之路

電氣消防檢測需要計量認可證書、收費監審證、消防檢測許可證。

1、質量技術監督局出具的計量認可證書,得到此證書表示你所出具的資料被法律認可。

2、物價局出的收費監審證,消防檢測收費目前還是屬於**引導性收費,不是市場化的行為,此證表示你能夠進行消防檢測收費行為。

3、消防主管部門發的消防檢測許可證,此證是行業主管部門認可你在此行業行為的證明。任何從事涉及消防行業的服務,包括消防檢測、技術諮詢、中介服務等,都需要得到消防主管部門的認可。否則消防主管部門可依據消防法對其進行處罰。

電氣消防檢測的注意事項:

1、溫度是反應電氣線路是否正常的關鍵因素,因為線路的溫度出現異常的情況下,預示著電氣的線路和裝置肯定出現了問題。所以,對電氣線路的溫度一定要重視起來。

2、中性線電流是由三相不平衡負載電流和非線性負載電流的三次及其奇次倍的諧波電流兩部分組成。當中性線截面與相線截面相同時,中性線電流有效值不應超過相線電流;當中性線截面為相線截面兩倍時,中性線電流有效值不應超過相線電流的兩倍。

建築電氣消防安全檢測

3樓:網友

就是 檢測電器是否符合消防規範要求。

電氣消防安全檢測指電氣裝置本身及安裝場所的消防設施布置是否符合消防規範,是否存在火災隱患等。

比如:「電線老化;裝置存在安全隱患;等等一些電氣安全問題,都要提到工作議事日程中來,做到有防有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安檢局、消防隊)

5樓:海亞電氣

專業的中介機構,專門檢查電氣火災隱患。

消防電氣檢測內容是什麼?

6樓:安全踐行者

電氣檢測,是指根據電氣設施在執行過程中熱輻射 、聲發射、電磁發射等現代物理學現象,採用國際先進的高新技術儀器、裝置,結合傳統的檢查方法對電氣設施進行全方位的量化監測。電氣檢測的主要內容有:

1、電氣系統的帶電裝置紅外診斷。

2、電氣系統的接地電阻檢測。

3、電氣系統的剩餘電流動作保護裝置檢測。

4、電氣系統的絕緣電阻檢測。

5、變配電系統建築、接線端子的安裝情況。

6、室內低壓配電線路配線情況,動力及照明配電箱、開關插座的安裝7、吊頂內線路的敷設。

8、電氣裝置接地和等電位聯結等。

7樓:蘇州幹將王

對執行中的電氣設施的各項執行引數進行測量,從變配電所高壓櫃--低壓櫃--分支箱--末端ats---裝置控制箱---開關插座、應急照明、切換裝置等。並運用直觀方法,對照國家相關技術規範,對執行中的高低壓電氣設施的安裝、使用、維護、和保養等情況進行電氣防火安全檢測。

關於電氣消防檢測的疑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電氣防火檢測和消防設施檢測,我們消防行業簡稱消電檢或是電消檢。這個是地方消防條例裡有的。消防法裡也是有的。

這個檢測必須要有有消防檢測資質的消防公司才能做的。這個不只是紅外線檢測儀,還有菸槍等等工具,檢測的是:配電箱,開關,電線,變壓器,煙感,溫感,消防設施等等。

這個是檢完後消防檢測公司要出具兩份檢測報告的。

收費有兩種,一種是按點來收費,:如:煙感有幾個,溫感幾個,路燈有幾個,按數量和具體的檢測物收費。

第二種就是按面積收費。這個你具體的和消防檢測公司談,你感覺哪一種划算就用那一種。

如果一次檢測沒通過,第二次再檢,還要收費用的。這個要特別注意。

關於消防電氣計算的問題,關於消防電氣計算的問題

三通需要計算接線盒和連線聖光的只是一根管線,沒有三通的就是2跟管線的,建議讓安裝施工人員給你講講現場如何做的 依據是什麼?對於消防用電怎麼進行負荷計算 建築物的火災有可能發生在正常市電供電的時候,也有可能發生在柴油發電機等備用電源供電的時候。理論上一般而言,建築物的消防負荷應按整個建築工程的所有消防...

電氣消防圖和報警聯動系統圖中的斜線上面的數字比如2或4是什麼意思

系統圖中斜線上的數字表示線纜的根數 圖呢?斜線上面的數字比如2或4 一般是線纜的數。比如2芯或是4芯線纜。我也遇到這個問題了,住宅樓共26層,要用海灣產品,訊號二匯流排 24v電源線系統圖上1 8層的斜線上寫的4 9 16層寫3 17 24層寫2 25 26層寫1 我理解的意思是從一層接線端子箱引出...

配電房的消防電圖例那些,消防電氣圖例FI表示什麼?

這個就是探測器,模組和聲光報警器以及放氣指示燈的和緊急啟停按鈕的。消防電氣圖例fi表示什麼?這個是層顯或者火災顯示盤 樓層顯示器的。fi代表的是消防系統的層號燈 消防弱電圖紙中的圖示都代表什麼?如圖所示 在這個系統中,所有的電路基本都是弱電線路,所以被概括稱為 消防弱電 對於弱電,一般可以理解為低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