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馬達的扭矩怎麼計算的

2021-08-07 20:36:33 字數 951 閱讀 8867

1樓:

扭矩等於力和力臂的乘積,國際單位是牛米n·m,此外還可以看見kg·m、lb-ft這樣的扭矩單位。

扭矩的最高指數在發動機轉速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

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

在排量一定的情況下,缸徑小,行程長的汽缸較注重扭矩的發揮,轉速都不會太高,適用於需要大載荷的車輛。而缸徑大,行程短的汽缸較注重功率的輸出,轉速通常較高,適用於快跑的車輛。簡單來說:

功率正比於扭矩×轉速。

計算功率p=功w÷時間t功w=力f×距離s所以,p=f×s/t=f×速度v

這裡的v是線速度,而在引擎裡,曲軸的線速度=曲軸的角速度ω×曲軸半徑r,代入上式得:功率p=力f×半徑r×角速度ω;而力f×半徑r=扭矩

得出:功率p=扭矩×角速度ω所以引擎的功率能從扭矩和轉速中算出來

角速度的單位是弧度/秒,在弧度制中一個π代表180度

2樓:假面

扭矩(牛米) =排量 (毫升/轉) x 工作壓力(兆帕)x 0.16 (係數)

排量可以從產品標牌上看到,工作壓力要看馬達入口處的壓力錶,知道這兩個數值,就可以算出此時馬達輸出扭矩是多少。

單位扭矩乘以系統壓力等於馬達輸出扭矩,當然這個是理論的資料。需要再再乘以機械效率。至於上面說的600公斤壓力你就扯吧 這個相當於60mpa的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馬達的扭矩是:單位扭矩乘以系統壓力等於馬達輸出扭矩,當然這個是理論的資料。需要再再乘以機械效率。

至於上面說的600公斤壓力你就扯吧 這個相當於60mpa的壓力 ,目前根本沒有這麼大壓力的泵~~~~

4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 t =工作壓力 p 乘以 每弧度排量 vd, 這是理論扭矩,乘以機械效率就可以了

螺栓的扭矩如何計算,螺栓扭矩計算

用高強螺栓的平均扭矩係數 通過複檢才能知道 x高強螺栓預拉力x高強螺栓直徑就行了。ok!t k p d t 表示施工扭矩 n 6 1m k 表示高強度螺栓連線副的扭矩係數平均值 p 表示高強度螺栓施工預拉力 kn d 表示高強度螺栓螺桿直徑 mm 槓桿原理!l1為螺帽直徑,l2為扳手卡口後端到施里的...

液壓馬達的構成,液壓傳動系統的構成是什麼?

液壓馬達的組成部分 馬達殼體,軸和滾動軸承,柱塞和回程盤,柱塞缸體和配流盤,馬達後端蓋。液壓馬達是液壓系統的一種執行元件,它將液壓泵提供的液體壓力能轉變為其輸出軸的機械能 矩和轉速 結構形式 葉片式由於壓力油作用,受力不平衡使轉子產生轉矩。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與液壓馬達的排量和液壓馬達進出油口之...

液壓馬達驅動與電機驅動的區別和各自的特點

我沒明白樓主問得是什麼用的馬達?馬達基本沒太大區別,一般都是 殼外面線圈 裡面1個鐵心的,區別在於 軸承 有滾珠和業態軸承,後者優於前者 還有奈米的 和氣太軸承 也就是說用氣體.這個是軍用的.潛艇都是業態的沒滾珠的 這就說明 業態穩定故障低壽命高.耐用 但是液態軸承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用的 例如 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