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上常用來表示個恆星之間距離的單位是什麼單位

2021-08-07 20:37:35 字數 1798 閱讀 2363

1樓:星系群

天文學中計量長度主要用天文單位、光年和秒差距。

1天文單位=1.496億千公尺;

1光年=94605億千公尺=94605000億千公尺=63240天文單位;

1秒差距=3.26光年=206265天文單位=308000億千公尺。

2樓:在路上飛翔

天文單位,光年,秒差距

由小到大

3樓:棟振凱

光年光年:以光的速度行走的單位是年

也就是說1光年等於以光的速度行走一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為光年,不過天文學上好像用

——天文單位,吧(就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

5樓:顱腦損傷

天文單位:日地之間的距離

光年秒差距

6樓:鷹狀星雲

在天球上是角度,而實際上可以用光年或者秒差距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年光年,長度單位,指光在真空中行走的距離,它是由時間和速度計算出來的,光行走一年的時間叫「一光年」。年即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更正式的定義為:

在一儒略年的時間中(即365.25日,而每日相等於86400秒),在自由空間以及距離任何引力場或磁場無限遠的地方,一光子所行走的距離。因為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公尺(準確),所以一光年就等於 9,460,730,472,580,800公尺(準確),或大約相等於公尺 = 9.

46 拍公尺。

(或5,786,101,150,000英里。

或5,108,385,784,330,890海浬

或約等於9.46 × 10^15 m = 9.46 拍公尺。

)就是9454254955488公里(讀作:九萬四千五百四十二億五千四百九十五萬五千四百八十八千公尺)(按每分鐘60秒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計算)

(注:1千公尺(公里) = 0.6214英里 =0.540海浬)

光年一般是用來量度很大的距離,如太陽系跟另一恆星的距離。光年不是時間的單位。

光由太陽到達地球需時約八分鐘(即地球跟太陽的距離為八「光分」)。

已知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為半人馬座比鄰星,它相距4.22光年。

我們所處的星系——銀河系的直徑約有七萬光年。

假設有一近光速的宇宙船從銀河系的一端到另一端,它將需要多於十萬年的時間。但這只是對於(相對於銀河系)靜止的觀測者而言,船上的人員感受到的旅程實際只有數分鐘。這是由於特殊相對論中的移動時鐘的時間膨脹現象。

目前天文觀測範圍已經擴充套件到200億光年的廣闊空間,它稱為總星系。

與天文學中其它常用單位的換算:

一秒差距等於3.26光年。

一光年等於63,240天文單位。

另外,光每秒大約行駛30萬千公尺,每分鐘行駛1800萬千公尺,每小時行駛108000萬千公尺,每天行駛2592000萬千公尺,每年行駛946080000萬千公尺。所以每光年的距離大約是:946080000萬千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秒差距,不是光年。

「光年」主要用於科普。公眾容易理解,秒差距有利於換算,應用於專業領域。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上常用的長度單位有3個:

1、天文單位,1天文單位=1.49億公里,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一般用來計算太陽系內的距離;

2、光年,是光在真空中傳播一年的長度;

3、秒差距,假如有一顆恆星對太陽和地球的張角為1角秒,那麼該恆星距離我們就是1秒差距,1秒差距=3.26光年。

表示恆星間距離常用的單位是光年和秒差距。

天文學上常用什麼單位計算距離,天文學上常用的時間和長度單位有哪些?各有什麼含義?

光年,是計量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的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離,其字面意思是指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為9460730472580800公尺,是由時間和光速計算出來的 天文上已光的傳播速度來計算距離的 計量單位為 光年 天文學上常用的時間和長度單位有哪些...

天文學中的星等為什麼有負數,天文學上星的亮度是怎麼分等級的?

當初喜帕修斯確立星等時,把全天最亮的若干顆星定位1等,肉眼勉強可見的星定位6等。對於這種半定量的亮度表達方式,的確是不會有負星等的存在。然而隨著人類對於天文學認知的提公升,就發現這種半定量方式的侷限性了,譬如一等星中最亮和天狼星 1.47等 和軒轅十四 1.35等 的亮度相差近十倍,但是按照舊方法,...

什麼是天文學上稱的「真直徑」

恆星的真直徑可以根據恆星的視直徑 角直徑 和距離計算出來。常用的干涉儀或月掩星方法可以測出小到0.01的恆星的角直徑,更小的恆星不容易測準,加上測量距離的誤差,所以恆星的真直徑可靠的不多。根據食雙星兼分光雙星的軌道資料,也可得出某些恆星直徑。對有些恆星,也可根據絕對星等和有效溫度來推算其真直徑。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