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氣形式有幾種?都是什麼意思?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

2021-08-07 18:06:50 字數 1552 閱讀 2926

1樓:孫成錚

自然吸氣講究輸出平順,相同排量的發動機,帶增壓的動力要好很多;多40%動力

增壓分兩種,機械增壓和廢氣增壓

其講究的是爆發力,廢氣有一定的延遲。

不過各大汽車廠商的工程師們都在努力的縮小延遲,以壓榨出更多的動力。

增壓器的維護成本要高很多,增壓器所需的機油一般都要求全合成的,**在600元左右。

一定里程後需更換增壓器。

詳細解釋:

「渦輪容易壞、機油消耗量高還有積碳多」...也有渦輪黨反駁「渦輪增壓省油、動力足,用起來更加環保!」,但這並不代表渦輪增壓技術就一定比自然吸氣技術先進得多。

要知道十多年前日系車企就已經掌握了這項技術,但後來因為技術性和市場需求等等因素而沒有繼續下去,如今日系車企重操舊業,發起渦**勢,是不是意味著技術先進性已經達到了理想狀態呢?

誰的技術更先進一些呢?

2.0l自吸發動機和1.8t渦輪增壓發動機從賬面資料上比較,兩者確實不能說旗鼓相當。

渦輪增壓天生具有強爆發力和提速快的特點,而自然吸氣儘管排量不低,但整體引數都要低於渦輪增壓發動機,油耗也相對比較高,對於當下追求動力的消費者而言,渦輪增壓無疑是最佳選擇。

但賬面資料不能代表一切,渦輪增壓發動機雖然爆發力強,但加速突兀、低扭不足的弱點還是有的。相反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輸出平順,行駛感細膩而順暢,完全不會有渦輪介入時的頓挫感,這種感受對於追求行駛質感的人來講頗為重要,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還有人寧可選擇大排量自吸發動機,也不選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原因。

談到駕駛的感受,小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可能會有更明顯的感受,由於排量小,起步瞬間發動機輸出功率很低,給人一種「肉」感,持續拉高轉速,渦輪介入後又會變得很抖很竄,如果車比較重的話,渦輪在長期保持高轉下還會發出陣陣「喘哮」,這無疑是加劇了渦輪增壓器的損耗。

所以,在技術關口上,自然吸氣的技術還是要更老道一些。不過越來越多的車企敢於在渦輪增壓領域上作出嘗試,已經是一種很大的進步了。

同排量下誰更省油?

其實關於油耗這個問題,圍繞渦輪增壓發動機和自然吸氣發動機之間的話題實在太多,但拿主流中級車的渦輪增壓車型和自然吸氣車型對比,綜合油耗卻不能分出高下,但如果用同等排量的車型對比呢?

採用2.0l自吸發動機的雅閣,綜合油耗8.5l

軲轆哥之前實測過,用主流的2.0t車型在擁堵路況和暢通高速下行駛,再用2.0l車型在同等工況下做測試,得出來的油耗成績都是自然吸氣車型取勝。

這也證明了乙個道理,同等排量下,渦輪增壓發動機雖然能夠利用廢氣進行燃燒,但噴油量會隨進氣量增加而增多,這也是為什麼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油耗要高的原因吧。

採用2.0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蒙迪歐,綜合油耗8.9l

不過,優秀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加上良好的變速箱匹配,同等排量下油耗說不定會比自然吸氣要低,畢竟油耗這個東西要考慮車身質量、風阻還有路況等等,如今還有新推的渦輪機自帶低速渦輪關閉的功能,省油能力一點也不比同排量的自吸車型弱。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其實沒什麼好壞之分,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渦輪增壓在短時間的加速上那是一定會高於自然吸氣的,但是要是長時間的駕駛還是自然吸氣好一些,要是同等排量的車帶渦輪增壓的會遠遠快於自然吸氣。

汽車改裝進出氣是什麼意思,汽車進氣排氣改了之後有什麼用?

只是單聽聲音,換消音器就可以了,但是聲音不會很理想。如果需要對效能進行提公升,需要更換全段的進氣與排氣系統。造價較高。加裝洩氣閥,這樣的聲音聽起來才正宗 所謂的正宗 改車的話,新車舊車都可以,主要看車型,是否有可挖掘潛力。一般改裝進出氣系統之後,油耗會有所增加。關於聲音,有很多種可選,不同的排氣系統...

招標形式有幾種,招標形式有幾種呢?分別是什麼?

1 公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招標公告的方式邀請不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投標。公開招標,又叫競爭性招標,即由招標人在報刊 電子網路或其它 上刊登招標公告,吸引眾多企業單位參加投標競爭,招標人從中擇優選擇中標單位的招標方式。2 邀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投標邀請的方式邀請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組織投標。邀請招標,也...

進氣喉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大神,起媒什麼意思?拜託各位大神

特殊的 一 職工 說大話 阿拉克 薩科技記得 凱薩琳大理石啊jaldfk 表示理解的 奧斯卡 色幅度士大夫薩福的說法方法發的說法黑寡婦結構化日月潭vbcv規劃基礎人產業化 的不v規範哈哈 官各個個啊 起媒什麼意思?拜託各位大神 男 女雙方在媒人的撮合下,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雙方的父母有了初步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