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關於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轉讓是如何規定的?股東在轉讓股

2021-08-07 01:24:00 字數 1399 閱讀 5185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的問題屬於《公司法》的範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一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對於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轉讓,如果是向內部轉,則沒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是向股東之外轉,則應該經過其他股東的過半數同意。

同時,在股東同意對外轉的情況下,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享有優先購買權,如果內部股東所出的條件與股東之外的人完全相同,應該轉讓給內部股東,以保證公司的人合性。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請採納並點贊。

如能提供更為詳細的資訊,我們可提供更為具體且有針對性的解答。歡迎您**諮詢我們的專家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法--第三章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轉讓

第七十二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

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七十三條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的強制執行程式轉讓股東的股權時,應當通知公司及全體股東,其他股東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權。其他股東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滿二十日不行使優先購買權的,視為放棄優先購買權。

第七十四條 依照本法第七十二條、第七十三條轉讓股權後,公司應當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載。對公司章程的該項修改不需再由股東會表決。

簡述我國公司法對股份轉讓限制的主要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我國公司bai法對股份轉讓限制的主du要規定?zhi

時間的齒輪繼續dao

轉動著,歲月中的四專個春夏秋冬好似白駒屬過隙的一瞬,如今我已經十四歲了,我不再渴望擁有「糖果屋」,也不再幻想有許多許多的錢,我現在的願望是發憤學習,能考上名牌大學,這個心願很現實,很成熟,因為我十四歲了,我懂得了用知識改變命運。

簡述公司法關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規定

公司法 第三節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特別規定 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 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 第二節的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第五十八條 乙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乙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

公司法規定的股權轉讓方式有哪些,股權轉讓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1 公司股東內部之間轉讓 公司股東可以將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轉讓給公司其他股東,且不需要徵得其他股東的同意。2 股東向公司股東以外的人轉讓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

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變更,有限責任公司變更法人怎麼進行

公司法人變更後果並不是很嚴重。財務沒有影響,就是要去銀行更換印鑑卡,出納還是照樣每月去銀行拿對賬單,基本沒有影響。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工商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 包括變更法定代表人 原公司的債權債務應該由變更後的公司全部承擔,不需要另行說明。如果確實需要出具相關情況說明的,也只要說明變更前公司的債權債務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