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道服和腰帶為什麼不可以相互轉借

2021-08-06 08:16:45 字數 2551 閱讀 2471

1樓:傲骨無痕

因為跆拳道的道服和腰帶代表相應的實力等級,屬於個人,不可以相互轉借,更不可為了滿足虛榮心去借高段位的道服和腰帶。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分為十級九段三品,共十一種顏色。

10級為白帶:表示空白,根本沒有跆拳道知識,意味著入門階段。

9級為白帶加黃槓:表示介於白帶和黃帶之間的水平,意味著初步接觸開始入門。

8級為黃帶:表示大地,草木在大地生根發芽,意味著學習基礎階段。

7級為黃帶加綠槓:表示介於黃帶與綠帶之間的水平,練習者的技術在不斷上升。

6級為綠帶:表示草木,成長中的綠色草木,意味著技術的進步階段。

5級為綠帶加藍槓:表示由綠帶向藍帶的過渡帶,練習者的水平處於綠帶與藍帶之間。

4級為藍帶:表示藍天,草木向著藍天茁壯成長,意味著進度達到相當高的階段。

3級為藍帶加紅槓:表示練習者的水平比藍帶略高,比紅帶略低,介於藍帶與紅帶之間。

2級為紅帶:表示危險,已具備相當的威力,意味著剋制自我以及告誡對手。

1級為紅帶加黑槓:表示經過長時間系統的訓練,練習者已修完1級以前的全部課程,開始由紅帶向黑帶過渡。

黑帶:表示白色的對立,相對白色技術已經熟練,意味著黑暗中也能發揮自身能力。

黑帶以上:

黑帶(1段 / 1品)必修:高麗,升級年資:1年,年齡:15歲或以上,以下者為1品;

黑帶(2段 / 2品)必修:金剛,升級年資:1年,年齡:16歲或以上,以下者為2品;

黑帶(3段 / 3品)必修:太白,升級年資:2年,年齡:18歲或以上,以下者為3品;

黑帶(4段) 必修:平原,升級年資:3年,年齡:25歲或以上,以下但年滿20歲者為4品;

黑帶(5段)必修:地跆,升級年資:4年,年齡:30歲或以上;

黑帶(6段) 必修:天拳,升級年資:5年,年齡:36歲或以上;

黑帶(7段)必修:漢水,升級年資:6年,年齡:43歲或以上;

黑帶(8段) 必修:一如,升級年資:8年,年齡:51歲或以上;

黑帶(9段) 由特別組織評核,在跆拳道有重大貢獻者,升級年資:9年,年齡:60週歲或以上者(如韓國黑帶九段李奎珩大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黑色的道服是教練的穿著

一般黑帶的白衣黑領

其他色帶是白衣白領

未成年的紅黑帶是紅黑領

沒見過紅道服

另外正規道帶出紅黑帶外都是純色的,無如藍綠之類跆拳道有特定的道服、道鞋和腰帶,一般的道服為白色,意指超凡脫俗,在正規比賽時規定的道服也是白色的,你見的其他顏色的道服並不正規,更沒有級別之說。

倒是腰帶有個分法。

我們知道,跆拳道分為十級九段,不同的級別腰帶的顏色也不一樣,十級的顏色依次為白帶、黃帶、黃綠帶、綠帶、綠藍帶、藍帶、藍紅帶、紅帶、紅黑帶、黑帶,其中黑帶級別最高,初學者必須接受一段時間的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方可晉級。學員最少需要一年半時間完成第一階段後,再經更嚴格的訓練和考試才能晉升到第二階段即黑帶階段,黑帶又分九段,段數刺繡在黑帶兩端以便識別。

一般情況下,跆拳道腰帶的顏色也可粗略分為五色,即白、黃、藍、紅、黑,它們又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寓意。白帶指一片空白、一無所知;黃帶象徵大地的顏色,廣袤而堅實;藍帶是天空和海洋的顏色,預示著包容、博大、心胸廣闊;紅帶是血液的顏色,熱情、奔放、趨於成熟,然而也具有殺傷力;黑帶是黑夜的顏色,象徵神祕、深不可測,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一樣能盡情發揮。

3樓:米蘭王子

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原理:就好象,古時候的劍客,一般不將其劍轉借他人!

跆拳道的練功服代表的是你的級別,從白到黃到綠到黑,,,各代表你不同的修煉階段,,打個比方,如果你是黑帶,借給你的師弟,你師弟是個小黃帶,,如果被其他人看到要求切磋,,對方若是個黑帶高手,,後果可想而知

跆拳道的道帶是練習者的靈魂~~~

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道帶,道服是不轉借的。那是一個訓練著的精神和靈魂。它象徵著作者本身。尤其是低道帶的學員一定不可以借比他級別高的道帶。

4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道服和腰帶是等級的象徵

跆拳道道服怎麼穿?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學跆拳道是要先學禮儀和怎麼站怎麼坐的`但在學哪個之前首先是要學會怎麼穿道服`系道帶.這個一般在你去上課之前教練就會教`像最早我練的時候教練都不回在棵上特意叫我們級道帶的`譯本的都是課下的時候教`然後我們自己回家練去.不過不知道現在的道館會不會在課上教.

道服的褲子像普通褲子那樣套進去就可以的`譯本的腰那都有個帶`把它調到合適的鬆緊就可以的`然後就是套衣服`上衣穿進去後分前後兩片`後面那片要用繫帶或是係扣的方法給固定住`(這樣在穿好道服後衣服前後會很工整,訓練的時候也不至於擰的那麼亂)`最後就是系道帶`這個在穿道服中是最重要也是最難的.道帶從環身繞一圈在前交叉,先右手邊的在上,交叉,從上往下從外向裡系,然後左手邊的在上,從上往上從外向裡系,就行了,不知道說清楚了沒.但跆拳道分為兩種,所以道帶也有兩種:

大約2米和3-3.5米,分別是itf和wtf的道帶.他們在系法上的區別是itf系一圈,wtf系兩圈.

另外,wtf的系法較為靈活,可根據個人喜好不同,選用空手道或是合氣道腰帶的系法。

為什麼中國武術不可以進奧運會而拳擊和跆拳道可以難道拳擊與跆拳道比中國武術強嗎

拳擊和跆拳道都屬於搏擊運動,而武術是表演運動,拳擊和跆拳道在世界上是最受歡迎的兩種然後就是柔道,不僅是搏擊格鬥而且具有觀賞性所以被選為奧運比賽的專案,而武術大量的被失傳,內家功夫又是寧可失傳決不傳給外人,武術原本作為搏擊卻被現在大部分的人認為是修身養性的功夫了,要修身養性可以養花 下棋 念經都行,非...

不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為什麼還有觀相唸佛。怎麼知道他不是在念轉輪聖王

金剛經裡面的 不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是對應在 本性 上的 大智。觀相唸佛 形式上來說 也是 心外求法。是一種 方便法門。觀相唸佛中 觀相 為 方便 而 唸佛為 大行。所以 並不直接相對 在心境上。如果 把 觀相唸佛 作為 智 來說的話。即是 住相。凡所有相皆為虛妄。外觀的相 既不是 如來 也不是 轉...

人類為什麼要發生戰爭了 為什麼不可以和平相處了

人活著要消耗各種資源,最簡單的衣食住行,哪一樣不是資源資源本身是有限的,你分得多了,我分得就少了,憑什麼呢?不服來幹一架,打輸了就自然沒話說,不然連你現在這點都不給你,打贏了自然能多分,低下老百姓日子也會好過許多 所以說絕對的和平因為資源的爭奪是不可能存在的,生存之爭無法調和和平的背後是對等的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