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wifi訊號好壞與什麼有關

2021-08-06 00:18:20 字數 6042 閱讀 5201

1樓:微風飄過的葉

wifi訊號強弱通常與以下幾方面有關:

1、wifi熱點與無線裝置間障礙物的多少;

2、wifi熱點使用的通道是否與附近路由器衝突;

3、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功率越大,穿透障礙的能力越強,訊號強度也越強;

4、無線裝置本身無線模組硬體***壞,山寨手機使用低檔無線模組,其連線wifi的質量就很一般。

影響手機wifi接收訊號強弱的因素:

1、發射訊號的強度,這個與裝置型號直接相關,更換裝置是根本方法;

2、訊號傳輸的距離,建議儘量縮短距離;

3、障礙物的多少,儘量減少障礙;

4、障礙物的性質,金屬障礙應避免,混凝土努力避免;

5、訊號的頻段,受到的同頻段訊號的干擾,設定周邊環境比較空閒的頻段;

6、客戶端天線的增益,手機一般不支援外接天線,其他裝置可以考慮更換高增益天線。

2樓:緣何以

手機自身問題,距離路由器遠近,電腦本身網速,路由器質量,天氣因素,牆壁。

3樓:揮霍我們的曾經

手機本身和你訊號強度

手機的wifi訊號跟什麼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手機接收wif訊號的接收器有一定關係,其次和wifi強度及頻段有關。部分wifi頻段部分手機收不到,可以進無線路由配置裡面看,貌似6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一般水星的路由器都是比較低端。**也相對便宜,不穩定。手機有時是會收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在網上檢視,你這問題挺糾結的!等會哦。

手機wifi接收訊號強弱跟什麼有關?

7樓:痞一樣的男子

手機的接收器,不是每隻手機出廠都一樣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手機wifi接收訊號強弱的因素:

1、發射訊號的強度,這個與裝置型號直接相關,更換裝置是根本方法;

2、訊號傳輸的距離,建議儘量縮短距離;

3、障礙物的多少,儘量減少障礙;

4、障礙物的性質,金屬障礙應避免,混凝土努力避免;

5、訊號的頻段,受到的同頻段訊號的干擾,設定周邊環境比較空閒的頻段;

6、客戶端天線的增益,手機一般不支援外接天線,其他裝置可以考慮更換高增益天線。

9樓:花戀蝶

跟距離。接收器的感應

10樓:我是飯

總是嫌家裡wifi訊號不好,大部分跟路由器有關,你用對路由器了嗎

wifi訊號強弱與什麼有關

11樓:呼延曉君

簡單的來說,wifi訊號的強弱與三個因素有關:

1、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

2、無線傳輸損耗;

3、終端接收靈敏度。

一般來說,家用無線路由器的功率不可調,即便可調也沒有人會去調,都是最大功率發射。

手機接收靈敏度屬於硬體指標,在手機出廠時已經確定下來,也不可改變。不同手機接收靈敏度會有一些差異,同一個手機在接收b、g、n訊號時接收靈敏度也不相同,但指標是不變的。

所以你所說的訊號增強了只是環境稍有變化,例如你站在相同的位置但是方向不同,有沒有關門什麼的,房間裡多個人少個人對多徑衰落有影響但是影響不大。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無線路由器本身的無線訊號不是很穩定導致的。你可以在安卓手機上安裝wifi分析儀,或在電腦上安裝wirelessmon之類的無線訊號測試軟體檢視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穩定性。

12樓:

那個不一定的,磁場問題,還有路由器的功率不一定是穩定的,牆裡面有鋼筋的最檔型號,人站在那裡說不定產生了什麼磁場重疊什麼的,說不準,就算你沒有人站那裡,你手機的wifi訊號都時強時弱,跟天氣都有很大關係

13樓:億佰特物聯網專家

1.路由器的擺放位置:

2.過厚的牆體導致訊號成倍的衰減:

3.天線增益過低:

4.路由器發射功率低:

5.周圍無線訊號的干擾:

6.裝置距離無線熱點過遠:

7.終端無線網絡卡接收靈敏度低:

14樓:加油

跟你所處的地域位置有關,和你的手機牌子有關, wifi 訊號其實是個扇區,訊號加強點位置當然訊號很強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就像是一個磁場,你是塊磁鐵,離磁場越近,磁場的磁力也就越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路由器有關

和無線網絡卡裝置也有關

路由器位置不變,筆記本和手機在同一個位置肯定是筆記本型號強(正常情況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訊號是電磁波,可能一些裝置上會標明最大傳輸距離是多少米,但這都是在空曠環境,也就是隻有空氣,沒有任何障礙物的情況下,有障礙物會不同程度的損失訊號的健康度,所以實際應用時不能光看距離。

而在障礙物方面,最可怕的還是金屬,因為電磁波經過金屬時會有一部分被轉化成電能損失在金屬上,其次就是實心的其他材質的障礙物,比如牆壁。

手機訊號的好壞與什麼有關?

17樓:神降

1、基站(就是行動通訊的發射塔)的位置分佈,如在樓頂、山頭的室外站,還是室內分散式系統,天線離使用者越近,訊號越好;

2、跟天線的高度、俯仰角、方位角有關,天線越衝著你在的地方,訊號就越好;

3、跟基站的發射功率有關係,發射功率越大,接收訊號就越好;

以上是局端設定和訊號的關係;

4、手機本身的質量決定了你訊號的好壞;

5、你所在的位置決定你訊號的好壞,如你在低窪的地方、地鐵、地下室等地方,或者在房屋密集,水泥牆很厚重的地方,手機訊號都會比較差。相反,在樓頂、開闊地訊號就會很好。

手機是一小部分,***的手機訊號會好點,訊號大部分是與執行商有關,比如說移動的相對來說要好點,還有就是建築物也有遮蔽

18樓:星若澹臺湛

運營商的基站網路建設範圍,基站越多,訊號越好,比如聯通和移動吧,為啥移動的訊號好呀

19樓:信柔慄冰冰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是手機內部元件和訊號的關係還是樓上所說的!

手機wifi訊號和哪些硬體有關

20樓:華森安全

手機wifi訊號的強弱主要取決於以下方面:

1、手機wifi模組硬體效能、品質、製造工藝、系統設定的好壞會影響wifi訊號的質量;

2、手機與wifi裝置之間的距離和物理障礙物,距離越遠、物理障礙物越多,wifi訊號越會受影響;

3、wifi裝置的硬體效能、品質、製造工藝、系統配置也會影響手機wifi訊號的接收效果;

4、如果手機、wifi裝置周圍有較強的無線電干擾源,將會對手機wifi訊號的接收造成極大的干擾。

21樓:邊游泳邊小便

和路由器有關,本身質量和位置 還和網路本身好壞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手機wifi型號,有沒有隔絕物

手機的好壞與無線網路有關嗎??

23樓:華女

wifi訊號強弱通常與以下幾方面有關: 1、wifi熱點與無線裝置間障礙物的多少;2、wifi熱點使用的通道是否與...4、無線裝置本身無線模組硬體***壞,山寨手機使用低檔無線模組,其連線wifi的質量就很一般。

24樓:章曉蕾之歌

每臺手機系統和處理資訊速度是不一樣的,同等無線網路下,老手機和新版本手機在同時上網時,還是慢半拍的。

25樓:素箋丶

手機的好壞本質與網路沒有太大的關係,只不過手機的配置會影響上午速度,與一些遊戲的執行速度,別的沒有太大關係。網路跟手機配置關係不大。

26樓:龍到處有水

手機的好壞和無線網沒有直接的關係,無線網路的好壞取決於網路**商給的頻寬口子,其次是無線網路終端裝置的好壞,再有就是無線網路的佈局(是否覆蓋範圍空廣無太多的障礙物)。

27樓:梗昱

這個倒不是的,是和你的手機採用的處理器,天線和整體排線佈局有關。不要小看這整體排線佈局,如果你不小心把佈局沒設計好,是很有可能導致手機金屬部分遮蔽手機訊號的。

不過wlan的話是看才用的頻率,處理器和廠家的優化設計。和質量談不上關係的。像moto x配備的wlan5.0雙頻段的話連線無線網路效果相比其他手機會更好一些

28樓:小強

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功率越大,穿厚障礙的能力越強,訊號強度也越強,是無線裝置本身無線模組硬體***壞,山寨手機使用低檔無線模組鞋連線wifi的質量就很一般。無線裝置間障礙物的多少使用的通道與與是否附近路由器衝突。

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功率越大,穿厚障礙的能力越強,訊號強度也越強,是無線裝置本身無線模組硬體***壞,山寨手機使用低檔無線模組鞋連線wifi的質量就很一般。無線裝置間障礙物的多少使用的通道與與是否附近路由器衝突。……

2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不同型號的手機接收無線網路的訊號強度及網速可能是不同的,另外還取決於您無線網路的網速等。

30樓:

手機低於15%滴電就很低,又有又很低電池,所以就跟好的壞的手機沒關係,只是網路有聯絡到好的就手機就好用一點網路就好一點。

31樓:冼旭堯

當手機電量低於15%時,如繼續使用手機,很容易因為電壓不穩定,造成螢幕失靈。其次就是在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因為充電頭和資料線或者恆定電壓造成的供電電壓不穩,也會讓手機螢幕出現漂移或閃屏的情況。當手機電量低於15%時,如繼續使用手機,很容易因為電壓不穩定,造成螢幕失靈。

其次就是在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因為充電頭和資料線或者恆定電壓造成的供電電壓不穩,也會讓手機螢幕出現漂移或閃屏的情況。當手機電量低於15%時,如繼續使用手機,很容易因為電壓不穩定,造成螢幕失靈。其次就是在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因為充電頭和資料線或者恆定電壓造成的供電電壓不穩,也會讓手機螢幕出現漂移或閃屏的情況。

32樓:行天下美景

是指手機的好壞的話,跟無線網路是沒有關係的。如果你是指手機網路的問題的話,跟網路就有一定的關係,跟手機的好壞也有關係。如果你要確定的話,就要用別另外的手機來對比一下就可以了。

33樓:簡約的北極星

當然有關係

1關係還較大,手機的功率有限,且都是內建天線,所以無線接收能力區別比較大。

2因為手機執行記憶體不夠或者時間久了,就會~卡,那麼即使網路流量再好再暢通,也會發生網頁、軟體開啟緩慢,操作延遲的現象

34樓:t天天

首先手機的好壞與**對比手機對比有關,然後手機的好壞程度與無線網路不太有關,手機的主體好壞與配置有關(主要配置如晶片等)無線網路是手機的一個功能,無直接好壞關係。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上網速度才跟那個有點點關係……手機好壞主要跟手機的硬體有關……

手機的好壞跟以下的幾點有些關係:

1、基站(就是行動通訊的發射塔)的位置分佈,如在樓頂、山頭的室外站,還是室內分散式系統,天線離使用者越近,訊號越好; 2、跟天線的高度、俯仰角、方位角有關,天線越衝著你在的地方,訊號就越好; 3、跟基站的發射功率有關係,發射功率越大,接收訊號就越好; 以上是局端設定和訊號的關係; 4、手機本身的質量決定了你訊號的好壞; 5、你所在的位置決定你訊號的好壞,如你在低窪的地方、地鐵、地下室等地方,或者在房屋密集,水泥牆很厚重的地方,手機訊號都會比較差。相反,在樓頂、開闊地訊號就會很好。

36樓:day小櫻丶

這個不一定是的,有很多關係,是和你的手機採用的處理器,天線和整體排線佈局有關。不要小看這整體排線佈局,如果你不小心把佈局沒設計好,是很有可能導致手機金屬部分遮蔽手機訊號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吧,手機不好的話大概接受無線訊號的能力就比較差一些,所以這裡面存在一定的關鍵,當然了,無線裝置好也是無線訊號強的一個重要保障了

vivo手機wifi為什麼訊號那麼弱

手機連線的wifi訊號弱,可以參考以下方法解決 1 若手機遠離wifi訊號源,請靠近後再觀察 2 wifi短時間訊號弱,可嘗試重啟手機和更換時間段連線 3 路由器原因,請嘗試連線其他wifi對比 4 其他手機連線wifi訊號正常,本機訊號弱,請攜帶購機發票和手機保修卡,並備份手機重要資料,前往viv...

為什麼手機突然接受wifi訊號變弱了

手機原來接受wifi訊號很強的,現在很弱了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當前的這個無線訊號比較差導致的這種情況,煩請您的採納!系統出錯了。解決方 先關機。然後同時按住關機鍵和音量上不放進入recovery後點有二個w開頭的進入清除快取就好了。進入後用音量上鍵選項。關機鍵確認。有的音量下鍵確認。這個問題不是使用...

為什麼手機連wifi訊號越來越差

手機wifi訊號總差原因 1 手機是否有外殼 有的外殼可能會導致wifi無線訊號不好。如果有手機外殼的話,可以嘗試取下外殼試試,看看無線訊號是否有所改善。2.還原網路設定 有時候手機系統自己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可能導致無線訊號不好。可以通過還原系統的網路設定。3 公升級系統 如果當前的系統版本過低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