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網路訊號與什麼有關,手機網路訊號跟一般的手機訊號強弱有關係嗎

2021-03-04 08:49:55 字數 3417 閱讀 4971

1樓:匿名使用者

波曲線傳導? 從技術上來講,手機訊號的好壞與下列因素相關: 1、基站方位角有關,天線越衝著你在的地方,訊號就越好; 3、跟基站的發射功率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乙個相關的就是你的人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電量。電量越多手機訊號越好

手機網路訊號跟一般的手機訊號強弱有關係嗎

4樓:統御近距離

手機網路訊號強弱是多種因素決定的,手機訊號是因素之一。

網路訊號的強弱會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

1、手機中發射和接收訊號的電路決定;

這種情況就類似您所說的問題了。不同手機的發射和接收電路是不同的,所以同一張sim卡置於不同手機內訊號不同。

這還和手機上顯示訊號的圖示有關,比如有的手機當接收訊號≥-90dbm,螢幕上的小天線就顯示為滿格;而有的手機當接收訊號≥-92dbm,螢幕上的小天線才顯示為滿格。

2、手機營運商的設立的基站決定;

不同營運商設立的基站不可能在同一位置上,比如在某一條街正好聯通在旁邊的建築物上設有機站,而移動的基站在二條街外的建築物上,在這個位置聯通的訊號肯定要比移動的好。

這只是舉例,實際上兩個運營商的基站不會就覆蓋兩條街的。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的原因:

1、手機晶元效能

手機有良好的接收訊號的素質才能給達到網速好和訊號足的效果,訊號的接收取決於手機中一組特殊晶元,也就是數據機(modem)。

手機基帶晶元用於訊號的接收和傳送時將訊號進行編碼和解碼,通俗來講的話,基帶晶元就是個翻譯,我們手機接收傳送資訊的速度也取決於這個「翻譯」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機數據機效能很差的話,自然而然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2、基站擁堵

我們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設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個運營商都建設了自己的基站,我們的手機通過連線上基站來獲取網路訊號。不過,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個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現網速感知較差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能找到附近的有效wifi。

3、手機本身的效能變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這其實是手機本身的綜合性能變差了,以致於使用體驗差了,從而就影響了上網速度。

比如有些手機會存在應用自啟的情況,這樣是很佔記憶體的,也就影響了手機的執行速度。還有一些我們以為已經關閉的應用,其實還是在後台執行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和上網不是乙個訊號gprs是分組資料業務,是在g**系統上發展出來的一種新的分組資料業務,是屬於兩種不同的訊號,但是由同一通道傳送到手機,就好象住宅固定**的adsl寬頻一樣,有**訊號也有寬頻訊號,如果線路斷了,固定住宅**也打不了,寬頻上網也上不去了.手機訊號的強弱不影響上網,但是訊號時有時無影響就大了.上網會斷線,給打**時訊號時有時無一樣會斷掉.

雖然打**和上網是兩種訊號,你家中一點訊號都沒有當然就上不了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啊都是乙個訊號啊

手機網路訊號和手機通訊訊號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網路訊號和手機通訊訊號區別在於:訊號的

通道不同,訊號的產生方式不同,受影響的因素不同,倆者的用處不同。倆者本身沒有什麼聯絡。

1,訊號的通道不同:手機網路訊號指的是網路資料的通道,手機的網路訊號決定移動端上網的速度。手機通訊訊號指的是通話訊號的通道,手機通訊訊號決定手機通話的質量。

2,訊號的產生方式不同:手機網路訊號是一種無線環境下的高速傳輸技術,其主要思想就是在頻域內將給定通道分成許多正交子通道,各子載波並行傳輸。手機通訊訊號是一種高頻的振盪波,它將聲波加密後,載入在手機自身電路產生的高頻電波上,在經過放大後,通過天線傳送到最近的乙個移動基站。

3,影響的因素不同:手機網路訊號不好的原因可能是附近基站數量不夠或者是網路訊號頻率過高導致。手機通訊訊號不好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附件通話環境建築密集,**大或者是天氣原因等。

8樓:容若小晨

手機網路訊號是指網路資料通道,決定手機上網速度。

手機通訊訊號是指通話訊號通道,決定手機通話的質量。

一般如果通話則會自動切斷網路訊號,不能上網,通訊訊號強不代表網路訊號強,訊號滿格可能無法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td_wcdma是移動3g網路,只有使用支援td網路的手機才能用移動3g網路,聯通和電信移動是乙個道理,聯通是wcdma,電信是wcdma2000,但是,聯通3g卡裝移動3g手機上只可以打**發簡訊,上網只可以用gprs,很慢的,移動卡裝聯通手機上也是這樣

速度,聯通3g最快,訊號號的話,網速可以達到300k每秒以上 其次電信,最後是移動,移動的最坑爹,3g網速和gprs沒快多少,唯獨電信手機只可以裝電信的卡,裝移動聯通卡識別不出來更不用說上網了,電信卡也只能裝到電信的手機上,手機打字不容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通訊訊號時指你打**發簡訊等的訊號 而網路訊號是指你gprs等也就是上網服務的訊號

滿意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訊號的時候才可以打**,可以上網。訊號不好的時候,打**質量不好,上網速度慢。我覺得沒區別。樓下的你回答的是提問者的問題嗎?我表示懷疑?

手機網路訊號的 e g h 分別代表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g=g**,表示你手機進入的是傳統的2g網路

e=edge 屬於g**的增強型2g網路,算是2.5g,比g**的 2g網路快一些

h=hspa,這個是聯通的wcdma標準的3g網路

13樓:persistent濤濤

egh都是網路的標誌 沒有這個就說明你手機不能上網 e是移動的2g網路 g是聯通的2g網路 h是聯通的3g網路理論速率為42mbs相當於3.5g是目前3g中最快的一種

14樓:輕歌絲語

g屬於2g網路了,相當早了,不過聯通現在2g號基本都是g,e屬於2.5g網速相對會快,一般移動2g顯示的都是e,不過聯通有時候也會顯示e,3g的話就是顯示3g了,至於h屬於3.5g了,網速要比3g快

15樓:中國聯通

一般情況下,2g網路會顯示「g**」或「e」, 3g網路會顯示為「3g」、「3.5g」或「h

16樓:劉子昂的號

g代表2g或更慢的網,e代表最低2g,h代表3g

17樓:匿名使用者

e和g代表2g資料網路,上網速度比較慢,h代表3g網路,上網速度比2g快很多,除了網速,沒有明顯差別

18樓:北佬啊

e代表訊號一般,g代表好,h代表很好,還有h+

手機網路訊號不好是什麼原因,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為什麼

你知道手機訊號不穩定怎麼解決嗎?手機網路不好的原因 1 運營商方面。不同的運營商,其實手機訊號差別還是蠻大的。如果自己用的手機訊號一直不是很好,那麼可以嘗試著換另外的運營商。2 所屬地區。如果所在的是比較偏僻的山村,可能訊號沒有完全覆蓋,所以訊號會比較差。3 天氣因素。這個影響比較大的是偏遠地區。我...

為什麼手機網路不好,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為什麼

手機網路訊號不好是因為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 地貌 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您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都無法解決訊號問題,可聯絡號碼歸屬地聯通客服核實下具體...

手機網路設定怎麼設定,手機網路怎麼設定?

1 開啟手機 設定 選擇 運營商網路 選項,即可對手機的接入點引數進行自動設定。點選 一鍵設定apn資訊 或者 手動設定apn資訊 選擇運營商就可以設定好了中國移動的接入點。2 開啟手機,找到其中的 設定 選項,找到 無線和網路 選項 找到 流動網路選項 然後選擇 接入點名稱 然後點選 新建接入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