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後發的證書和本科畢業證一樣嗎

2021-08-04 15:58:03 字數 5646 閱讀 6776

1樓:來永修勇秋

不一樣的。專公升本畢業發的證書會標明專科起點。

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畢業後自主擇業。

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學生,按錄取學校所錄專業的學費和住宿費收費標準交納有關費用。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學生享受統招本科生相同的待遇。各高校要根據國家有關資助困難學生的政策規定,採取獎、貸、助、補、減等措施,幫助困難學生完成學業。

擴充套件資料:

幾種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比較:

1、統招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統招專公升本

專科公升本科後發的畢業證和本科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2樓:阿樓愛吃肉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

專科公升本科後發的畢業證和本科的畢業證的是指均為本科學歷,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本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兩種。

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高考、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另外專科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公升本考試接受全日制本科階段教育。非全日制本科主要分為自考本科、**高考、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等多種型別。

專公升本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通過並錄取後方可進入本科段繼續學習。考生完成規定的教學計畫,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並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將獲得相應的學士學位證。

3樓:群英鬥將

專科公升本科後發的畢業證

和本科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4樓:唯有

1、統招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如下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5樓:定一日便是舊

本科學位後頒發的文憑與本科文憑之間有什麼區別:

本科招生是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教育。指從普通高等學校的應屆畢業生中選拔優秀學生,進入普通高等學校的本科水平,進行兩年的高階學習。

所需的學分已完成並在畢業後授予。普通高等教育的本科教育證書,符合要求的學位證書和本科就業報告證書。

統一招生促進是國家計畫內的統一招生(統一招生)。統一考試稱為「選拔優秀職業大學畢業生進行本科學習的統一考試」,簡稱普通本科公升學。 「特製書」,廣東省稱為「特製書」)。

列入年度大學招生計畫,並享有與普通四年制本科生相同的待遇。

但是,在一些專注於寫作的公司中,傳統的一兩個本科大學的學生會更受歡迎。與三所專科學院的學生的專業技能相比,傳統大學本科生的學生在理論知識和文化素養方面更勝一籌,並且在辦公和辦公大樓等工作環境中更具適應性和更好地發揮。

6樓:273893918筘

統招的本科生第一學歷就是本科。而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但是畢業證書上會註明是專科起點的本科畢業,其他的一樣。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與一般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7樓:酒館遇貓

區別: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而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因為專公升本型別不同而不同。

1、統招專公升本畢業證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有學位證。

按照國家規定的全日制專公升本學生,在通過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達到要求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是一樣的,第一學歷都是本科,只要成績達到學位頒發的要求都會頒發學位證的。

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

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9樓:薇bz9769正

專公升本的,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上寫的是"在我校專科起點本科學習,……",而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但蓋的都是畢業學校! 

有學位的(前提是要符合授予學位的各項條件,比如說英語四級和各種證書,沒有不及格的學科等等)。畢業找工作的話,有的單位是歧視專公升本的學生的,這是實話,找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這種情況過,不過多數公司還是認可的。

考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和公務員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就是按第一學歷是本科對待,這個放心吧!山東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其他省份的應該也差不多,希望回答能滿意!

10樓:定一日便是舊

1、統一錄取研究生文憑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這是經國家認可並由教育部電子註冊的。

2、中學考試晉公升

畢業證書上蓋有省自學考試委員會和高考的印章。證書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3、公升學考試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國家認可,證書上註明「**學習中斷,業餘或函授」,教育部以電子方式進行註冊。

4、促進遠端教育

通過普通本科考試的候選人從本科畢業後可以同時獲得大學文憑和本科文憑,而普通本科學習的候選人只有乙個本科文憑。普通研究生教育通常被認為是全日制原始教育,幾乎沒有限制。如果進入普通研究生階段就讀自修本科,可以同時獲得兩個不同專業的畢業證書,這對就業非常有幫助。

11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畢業

證與本科畢業證的區別:

一、專公升本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效力相同,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在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等各種考試中,享受高等待遇。兩種證沒有區別;

二、但專公升本和全日制也有兩種區別:

1、專公升本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專科。而全日制本科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本科;

2、在實際生活中,一些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在招聘員工過程中,會有一些歧視性的舉措,比如規定:要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是本科等等;

三、本科畢業比專科畢業在就業、深造、待遇等方面都不同,所以專公升本還是有意義的。

四、所以從非能力的角度,還是要鼓勵學生參加專公升本。

12樓:林林愛分享

畢業證書上會明確寫出來的,反正就是跟普通的本科是不一樣的,如果都一樣,那對通過高考取得畢業的人來說,也是相當不公平的。所以,還是要中學時候就努力,一舉考入普通本科院校,爭取進入985或者是211院校。

13樓:淡溪肇幹

專公升本和本科的學歷層次都是本科,對於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畢業生也發就業報到證。兩者學歷證書的區別主要在於專公升本證書註明「專科起點本科」,而且學習的起止年限是有區別的。另外專公升本的畢業生還有乙個專科層次的學歷證書,而正常本科學生沒有專科學歷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畢業證有所不同,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

15樓:沐蕊尚訪曼

學歷不同,專公升本,第一學歷為專科,有些單位招人也會看重第一學歷,

畢業證不同,專公升本,顯示專科公升本科兩年學制等字樣。

考上研究生,都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讀三年本科讀二年的畢業證書和一般本科畢業證書有什麼區別?

17樓:v興

資訊有所不同,有學士學位

18樓:貳達揚尋巧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是第2學歷

理論上一樣

但是有些單位會特別說明,招生本科生

專公升本不要

19樓:長弓

統招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會註明「專公升本」幾個字,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畢業後也有就業報到證,屬於全日制學歷性質。

成教專公升本,除了有「專公升本」幾個字外,畢業證還有「**高等教育」幾個字,學習形式是「函授」或「業餘」,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網教專公升本會註明「網路教育學習」幾個字,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不論「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專公升本,只要是本科畢業生,都有機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學位的條件是:各科成績平均達到75分以上,畢業**寫作及答辯最終得分為「良好」及以上,通過省學位辦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並取得合格證。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嗎

帶乙個括號 專bai科起點 當然是du正常本zhi科有含金量的!一般學校dao和企業都對專公升本版有歧權視的!其實專公升本的學生學習更認真!但是沒有辦法企業都這麼認為!說實話,考研畢業的時候也是不一樣的,找工作時候第一學歷是專科!有的企業或者學校不要的!有區別,專公升本的在畢業證中註明了先上專科後公...

中外合作辦學的本科畢業證和普通本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首先,學生報名此專案當下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報名專案可以在不耽誤自身留學計畫的情況之下,實現最安全的出國留學。因為學生的大學前2年首先是在國內的大學院校,列如上海立信國際財經學院這種,就是中外合作辦學院校,進行學習,而國內的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現在許多的大學院校都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學生在校生活...

夜大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1 獲取途徑不同 夜大畢業證是通過自考 業餘或函授 遠端等教育形式獲得的畢業證,本科畢業證是通過在高等院校 大學或學院 學習獲得的畢業證。2 學制不同 夜大畢業證一般是非全日制學校畢業證,本科畢業證一般是全日制學校畢業證,也有非全日制的。3 學歷高低不同 夜大畢業證有高職高專 專科 專升本等層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