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如果考上本科大學,最後的畢業證上是不是還會標註專公升本的字樣

2021-05-04 17:37:57 字數 5856 閱讀 8083

1樓:阿膠搭檔

不管一本二本在畢業證上反應不了,只有在社會和其自身層次來反應。章是一樣的。同屬於該校的本科層次,有能力可以拿學位。

專公升本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一樣嗎?

2樓:遠巨集

專公升本畢

抄業證和本科襲

畢業證一樣。

第一bai學歷都是本科du,只要成績達到學位頒zhi發的要求都dao會頒發學位證的。

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

3樓:呵呵大順店

專公升本畢業bai證上邊標註專公升本字du樣,其他的都zhi一樣,都dao是受國家承認的學版歷。

專公升本考試權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第二大類是**繼續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4樓:碧果光翠巧

正常統招專公升本與本科畢業生,畢業證一樣。

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版院校學生學籍進行權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

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和普通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是最為相近的,學士學位證書是一樣的,而畢業證也只是會註明專科起點本科,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而其它三種專公升本的文憑屬於**文憑,一般用人單位只會區分全日制與非全日制文憑,這三種都是屬於國家承認的非全日制文憑。但自考畢業證蓋兩個章(省自考委員會+學校),且無學籍可查;成教、網教只蓋學校章,學信網有學籍可查。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區別的

6樓:遊元旋箕綸

專公升本和統招本科的學位證是一樣的,但是畢業證是不同的。統招本科畢業證是在**大學四年**專業學習;專公升本畢業證是**專業專公升本起點2年學習,是有區別的

7樓:學玉巧昌戊

高職公升入本科,畢業後學歷證書和統招本科生唯一的區別是證書上印有「專回科起點本科」答

或「專公升本」幾個字樣,而學位證書則和統招本科生的一模一樣,都屬於第一學歷,不同於高自考、**高考等後取學歷,為整個社會所認可。並且該學歷與統招本科生的學歷一樣在全國範圍內承認。

8樓:五玉枝北羅

不一定,這要看學bai校的政du策是什麼樣的,zhi

如果專公升本是兩年的

dao話,有的學回校畢業證上會寫「經過兩年的本答科學習普通本科是「經過四年的本科習就這一點不一樣,而且專公升本的上邊可能會寫專科起點,普通本科會寫高中起點。學位證也會有這樣的區別。學校之間的畢業證頒發政策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來

,專公升本的畢業

證類自型是非全日制本科bai證書含du金量不如全日制本科證書zhi,而本科畢業證dao是全日制本科證書,甚至有些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上還會特別標明是專公升本。如果是專科生想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的話可以通過專插本考試獲得,但是專插本比專公升本難度要大很多,競爭程度也接近高考難度,所以如果實力允許的話專插本比專公升本要好。

10樓:顧春牛錦

專公升本畢業證和統招本科的畢業證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報的專公升本公升的本校的話,本校應該會做下手腳《用改檔案的方法把你規劃在比你低一界的本科檔案裡》直接讓你拿到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

11樓:冷風丶

別聽那個人瞎忽悠,專公升本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是不完全一樣的,而專公升本獲內得的證書是全日制本科容證書更是無稽之談!高考考取的本科學校畢業後獲得的證書固然是全日制本科證書,而專科要是想獲得全日制本科證書只有通過專插本這一途徑,專公升本獲得的本科證書是非全日制本科證書,但是專公升本的考試難度和競爭力度要比專插本小很多。

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與一般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12樓:酒館遇貓

區別: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而專公升本的本科畢業證因為專公升本型別不同而不同。

1、統招專公升本畢業證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有學位證。

按照國家規定的全日制專公升本學生,在通過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達到要求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是一樣的,第一學歷都是本科,只要成績達到學位頒發的要求都會頒發學位證的。

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

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14樓:薇bz9769正

專公升本的,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上寫的是"在我校專科起點本科學習,……",而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但蓋的都是畢業學校! 

有學位的(前提是要符合授予學位的各項條件,比如說英語四級和各種證書,沒有不及格的學科等等)。畢業找工作的話,有的單位是歧視專公升本的學生的,這是實話,找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這種情況過,不過多數公司還是認可的。

考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和公務員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就是按第一學歷是本科對待,這個放心吧!山東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其他省份的應該也差不多,希望回答能滿意!

15樓:定一日便是舊

1、統一錄取研究生文憑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這是經國家認可並由教育部電子註冊的。

2、中學考試晉公升

畢業證書上蓋有省自學考試委員會和高考的印章。證書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3、公升學考試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國家認可,證書上註明「**學習中斷,業餘或函授」,教育部以電子方式進行註冊。

4、促進遠端教育

通過普通本科考試的候選人從本科畢業後可以同時獲得大學文憑和本科文憑,而普通本科學習的候選人只有乙個本科文憑。普通研究生教育通常被認為是全日制原始教育,幾乎沒有限制。如果進入普通研究生階段就讀自修本科,可以同時獲得兩個不同專業的畢業證書,這對就業非常有幫助。

16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畢業

證與本科畢業證的區別:

一、專公升本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效力相同,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在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等各種考試中,享受高等待遇。兩種證沒有區別;

二、但專公升本和全日制也有兩種區別:

1、專公升本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專科。而全日制本科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本科;

2、在實際生活中,一些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在招聘員工過程中,會有一些歧視性的舉措,比如規定:要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是本科等等;

三、本科畢業比專科畢業在就業、深造、待遇等方面都不同,所以專公升本還是有意義的。

四、所以從非能力的角度,還是要鼓勵學生參加專公升本。

17樓:林林愛分享

畢業證書上會明確寫出來的,反正就是跟普通的本科是不一樣的,如果都一樣,那對通過高考取得畢業的人來說,也是相當不公平的。所以,還是要中學時候就努力,一舉考入普通本科院校,爭取進入985或者是211院校。

18樓:淡溪肇幹

專公升本和本科的學歷層次都是本科,對於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畢業生也發就業報到證。兩者學歷證書的區別主要在於專公升本證書註明「專科起點本科」,而且學習的起止年限是有區別的。另外專公升本的畢業生還有乙個專科層次的學歷證書,而正常本科學生沒有專科學歷證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畢業證有所不同,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

20樓:沐蕊尚訪曼

學歷不同,專公升本,第一學歷為專科,有些單位招人也會看重第一學歷,

畢業證不同,專公升本,顯示專科公升本科兩年學制等字樣。

考上研究生,都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讀三年本科讀二年的畢業證書和一般本科畢業證書有什麼區別?

22樓:v興

資訊有所不同,有學士學位

23樓:貳達揚尋巧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是第2學歷

理論上一樣

但是有些單位會特別說明,招生本科生

專公升本不要

24樓:長弓

統招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會註明「專公升本」幾個字,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畢業後也有就業報到證,屬於全日制學歷性質。

成教專公升本,除了有「專公升本」幾個字外,畢業證還有「**高等教育」幾個字,學習形式是「函授」或「業餘」,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網教專公升本會註明「網路教育學習」幾個字,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不論「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專公升本,只要是本科畢業生,都有機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學位的條件是:各科成績平均達到75分以上,畢業**寫作及答辯最終得分為「良好」及以上,通過省學位辦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並取得合格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的畢業證上會有(專公升本)字樣,有學士學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27樓:廣字頭加個羽

乙個是第一學歷是本科,乙個是第二學歷是本科。

28樓:

有區別,我今年剛剛讀完兩年的專公升本,拿到畢業證,畢業證上寫著「專科起點……修完兩年本科……」,而我們系直讀本科的是寫著「高中起點……修完四年本科……」。而我的學位證上也有這樣的字眼。 說起專公升本學生,很多人都說這是後娘養的孩子。

確實在有些「自視清高」的企業和單位會對專公升本學生有歧視。 但是,你現在是專科生一是事實,只能說明你高考時候比人家稍稍差了哪麼一點。不能證明你不是個人才。

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你可以做得比人家更好。像我現在畢業了,和那些直本的同學一樣出去工作,一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著。 不要考慮什麼區別。

只要你認為你專公升本能學到東西,就去考把!

本科和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本科大學的專科畢業證和大專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一是從學校名稱可以明顯區別開,大專畢業的院校都是學院或大學,中專畢業的多是中專或技校或職業高中等。二是從畢業證上可以看出來,在學歷層次上都寫明是中專學習還是大專學習。看你是什麼畢業證,統招的還是自考 成考或網教的。含金量不同,自考 成考或網教畢業證和統招大專畢業證都是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畢業證書...

急山東有哪些本科大學設有專科而且能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不需要你的 bai高中畢業證,但是du需zhi 要你的專科畢業證 當然 dao前提是你的專專科畢業證是真實學屬信網可查的學歷。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急!山東有哪些本科大學設有專科...

如果本科不是211考上211以上大學的研究生和考上

區別是有的不過並不是很大,有些時候公司面試看得是能力,不僅僅是學歷 有區別,211的明顯要好的。找工作比非211的要好找 如果本科不是211大學,會影響考研麼 不會,考研還是要靠成績說話,可能成績不高但有關係的人能有辦法進來 院系可以把初試線劃低 但如果你初試成績高基本是不可能把你拒之門外的,畢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