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拿的是本科證不,專公升本拿的畢業證和直接考本的一樣嗎

2022-03-22 18:15:14 字數 5287 閱讀 3047

1樓:蒿秀潔

對於統招專公升本來說,與直本大學的證書是基本一樣,兩種證書同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唯一區別是統招專公升本證書上有註明是專科起點。其餘都一樣。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樓:時語冰

專公升本,畢業後,拿的是正規本科學歷證(畢業證書)。

3樓:有詩落言

專公升本畢業後結業證畢業證都是本科的話是本科證

4樓:

是本科證,有想昇本嗎?

專公升本拿的畢業證和直接考本的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統招專公升本來說,與直本大學的證書是基本一樣,兩種證書同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唯一區別是統招專公升本證書上有註明是專科起點。其餘都一樣。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畢業證會表示專業起點。

直接考本可以證明你學習能力強。

專公升本可以證明你遭受過挫折後願意奮發向上。

不過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企業喜歡「執行型人才」,也就是以工作能力為標準。(執行是一種責任擔當,一種風險擔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現在國家嚴格控制了專公升本的人數 專生本的比例好小 如果你想先讀專科到大學後在參加專公升本 那我建議你還不如去補習 但是我們都知道現在工作越來越難找 早一年畢業更好找工作 而且補習的日子讀過高三的人都可以想象得到 那簡直就不是人過的日子 父母花這麼多錢讓你去補習 你也不一定能考上 很多人補習越補越差 補習的考生高考時壓力明顯要比應屆的大 補習的人都知道這一點 所以很容易發揮失常.除了補習和參加專公升本外你其實還有種選擇 那就是讀自考,比補習和參加專公升本上2本都要容易 而且可以少讀一年的書 早一點畢業賺錢孝敬父母,並且為父母省了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 大大減輕了父母的負擔. 自考的含金量要比專公升本要高 自考不象統招進去的一樣只要你沒被學校開除就可以拿畢業證 自考要求你在大學要學到一點東西來 可以這麼說自考出來的都在大學裡學到了東西 而統招的到了大學後一般都不怎麼會認真看書 因為他們想只要拿到了本科文憑就可以順利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這些人的想法錯了.

現在每年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多如牛毛 在這個研究生都不好招工作的時代 用人單位不但要看你的文憑 而且更看中你的真財實學 也就是說你要在大學沒學到東西的話 即使給你一張博士文憑 英語6級 計算機4級你也沒有用 沒有真財實學

8樓:prince艾語心

不太一樣,但是作用是一樣的

專公升本以後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嗎

9樓:wyp駱遙

專公升本以後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可以考研。

1、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公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2、專公升本所獲文憑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的同學,你們的本科畢業證與非專公升本同學的畢業證有一處不同,你們的畢業證上面會註明【專科起點讀本科 xx 專業 xx 年】或【在我校 xx 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 xx 年】字樣,這是所有學校都會標明的。

你們的學位證與非專公升本同學的學位證也會有一處不同,你們的學位證上面會標明【專科起點讀本科xx 專業 xx 年】或【在我校 xx 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 xx 年】的字樣,不過學位證上面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會標明,有的院校只會在畢業證上面標明。

11樓:

專公升本以後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和本科畢業證一樣,可以考研。

12樓:師院風采

專公升本,拿到的畢業證 和 高中直接公升上本科的畢業證 是一模一樣,沒有區別的。

學位證書也是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以後如果

你成績合格,順利畢業,可以拿到本科學歷證書,如果按照報考高校的學位申請要求去進行**答辯和學位英語考試,且符合條件,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你獲得的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去考研、公務員等都沒有問題,前提是你報考的高校和上學方式是正規的啊。呵呵

14樓:靜愛吃肉

可以的,專公升本以後就是本科學歷了

15樓:燮燮

與直接讀本科的學生拿得畢業證是有區別,但是一樣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畢業後的學歷大部分地方和單位是認可的。大部分學校都必須拿到學位證才能繼續深造考研!

16樓:手機使用者

專公升本就是本三,只要學校有相應資格,跟當時上本三一樣。

專公升本拿到本科學歷證書要多長時間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一般順利也需要一年半考完,

這也要看自己的能力,

自考會有一些難度,

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強,

可以到正規的學校報班,

比如我們,

是5星級學校,

是北京唯一一家由教材編者授課的學校,

會有老師的直播課,

考試前老師也會重點輔導,

考好沒有問題。

專公升本拿到的畢業證和本科的畢業證是一樣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統招專公升本來說是一樣的。說明如下: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

回專答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學位證書一樣,畢業證基本一樣,但從畢業證的入學時間與畢業時間可以看出來你唯讀了兩年,所以還是能看出來是專轉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樣本都是一樣的,不同的就是學習期限不同,正常本科一般是4年,專公升本是2年,學位證是一樣的,找工作,考研效力是一樣的

21樓:佳言

雖然不一樣,但是找工作的時候幾乎全都是同等對待的,放心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很好的老戰友。

專公升本難嗎?專公升本的本科文憑拿的是幾本?

23樓:試著習慣

不難。第一,專公升本只需要考兩科,大學英語和專業科課綜合。你在專科學習了三年,專業課綜合對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問題,英語只要掌握考試技巧,一樣也不是什麼問題。

第二,考上專公升本,都將獲得本科學歷。你說的幾本,是指的學校,和本科文憑沒有關係。最後,補充一下,你報考的學校是二本院校,你就取得二本學校的畢業證,你考的是三本院校,取得的就是三本學校的畢業證。

24樓:香蕉蘋果大鴨

專公升本發的文憑不分幾本 發學士學位證 我就是前年昇本的,怎麼說呢。 開始沒有頭緒覺得很難,反正是比考研簡單簡單多了 建議你報個好點輔導班 這樣你會有方向。專公升本考試提前半年準備就可以 不用著急

25樓:選

很辛苦的路。如果你能堅持,那什麼都能成功的。問題在於這堅持很難,所以專公升本也就難了。國外讀書是可以的,但是畢業是有難度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恆心,你可以的。

專公升本是什麼?昇本後拿的是本科畢業證還是專科畢業證

27樓:

專公升本是指在取得大專學歷時 可以參加考試獲得本科學習的機會,繼而獲得本科學歷。時間一般是3+2,即3年大專學習,獲得大專文憑後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在通過2年學習獲得本科文憑。注意:

一般是專科大三那年考試,專科一畢業如果考試通過即可去報考的本科院校學習。

28樓:榮恆安康

昇本,順利通過考試,當然就是拿本科的。

但是在讀本科期間,當然還是專科啦。

希望能幫到您!!

29樓:613116520萍楓

就是本科的,畢業是本科畢業證

專公升本。畢業後拿的是什麼證書?

30樓:國安雙冠

本科畢業證,屬於你的第一學歷,而且成績及格的也能拿到學士學位證。待遇與本科相同,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同等條件不招專科,所以在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的,每個省都不一樣的,說清楚點

專公升本如果考上本科大學,最後的畢業證上是不是還會標註專公升本的字樣

不管一本二本在畢業證上反應不了,只有在社會和其自身層次來反應。章是一樣的。同屬於該校的本科層次,有能力可以拿學位。專公升本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一樣嗎?專公升本畢 抄業證和本科襲 畢業證一樣。第一bai學歷都是本科du,只要成績達到學位頒zhi發的要求都dao會頒發學位證的。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學生入學後...

關於中專公升本科的幾個問題,中專公升本科的問題

他讀不了全日制的本科文憑的,除非有關係從新進入高中讀書,從新有學籍,參加高考,才有機會取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他可以通過自考成考網教三種來取得文憑。自考每個省份的考試情況不同,有的是兩次有的是四次。一般專業是16 18門科目,考完即可畢業取得大專或者本科文憑。成考網教的學制都是兩年半,參加入學考試,兩...

專公升本與本科的區別

專公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他們的區別是什麼?很多想提成學歷的小夥伴會在選擇讀專科還是讀本科上糾結來糾結去,又或是在高考的時候沒有考上想要的本科學校,然後先讀專科然後通過專公升本公升上本科,那麼專科公升本科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呢?證書區別 在證書上,通過專公升本學習的證書上寫的是專科起點公升本科段的,專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