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

2021-08-04 13:08:58 字數 564 閱讀 6764

1樓:

2023年6月,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打死。7月28日,奧匈帝國以這事為藉口向塞爾維亞宣戰,許多國家也相繼捲入戰爭。薩拉熱窩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奧匈帝國在德國支援下,決定乘機吞併塞爾維亞。俄、法兩國表示支援塞爾維亞,英國暗中支援俄、法。2023年7月28日,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

幾天後,德、俄、法、英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戰爭進行的異常殘酷……戰爭最初在歐洲進行,但是很快就超出歐洲範圍。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15億人口捲入戰亂。

戰場上雙雙**人數達3000多萬,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戰爭帶給人類空前的災難.第一次世界大戰打了四年多,最終以同盟國集團的德、奧等國戰敗而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 薩拉熱窩事件

2023年7月28日 奧匈對塞爾維亞宣戰

2023年9月 馬恩河戰役

2023年11月(俄歷10月) 蘇俄退出戰爭2023年11月11日 基爾港水兵起義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了一些什麼重要事件?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意義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在軍事方面次大戰揭示了戰爭對經濟和後方的巨大依賴性。協約國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由於經濟軍事實力佔壓倒優勢。飛機 坦克 潛艇和毒氣等新式 開始使用,使火力空前加強 防禦和突破的形式有很大改進。這次大戰對軍事學術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戰後出現的總體戰 閃電戰 坦克制勝論 空軍制勝論 以及堅固防禦工事制勝論...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標誌是1914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然後陸陸續續的 美 俄 帝俄 英 法 奧斯曼 德 全部捲入戰爭,足足持續了四年之久。死傷超過一千萬。最終於1918年德國投降開始終止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

請教第一次世界大戰歷史問題

英國作為世界中心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有很深的根基,一戰只是虛弱了歐洲的力量。華盛頓會議美國又日俄牽制英國,並沒有徹底摧毀一歐洲為中心的世界格局。一直到1944年布雷頓深林體系的建立美國才徹底取代歐洲 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從根本上來講,並沒有改變世界的基本格局 仍然是資本主義列強剝削和壓迫廣大落後國家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