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代表什么元素,Sr代表什麼元素?

2021-08-04 12:26:17 字數 1643 閱讀 9057

1樓:

sr代表鍶元素。

鍶**於1791-2023年間,英國化學家、醫生荷普研究的礦石,肯定其中含有一種新土,就從它的產地strontian命名它為strontia(鍶土)。

鍶是一種銀白色帶黃色光澤的鹼土金屬。是鹼土金屬(除鈹外)中豐度最小的元素。在自然界以化合態存在。

可由電解熔融的氯化鍶而制得。鍶元素廣泛存在在土壤、海水中,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

用於製造合金、光電管,以及分析化學試劑、煙火等。質量數90的鍶是一種放射性同位素,可作β射線放射源,其核電荷數為38,五層電子層,最外層電子數字為2,易失電子。

2樓:科學高分網

鍶元素鍶的發現是從一種礦石開始的。大約在2023年間,在歐洲一些展覽會上展出從英國蘇格蘭恩特朗蒂安地方的鉛礦中採得的一種礦石。一些化學家認為它是一種螢石。

2023年間英國醫生克勞福德分析研究了這種礦石,把它溶解在鹽酸中,獲得一種氯化物,在多方面和氯化鋇的性質不同。這種氯化物在水中的溶解度比氯化鋇大,在熱水中的溶解度又比在冷水中大得多,在溶於水後使溫度降低的效應較大。它和氯化鋇的結晶形也不同。

他認為其中可能存在一種新土(氧化物)。

此後不久,大約在1791~2023年間,英國化學家、醫生荷普再次研究了這種礦石,明確它是碳酸鹽,但是與碳酸鋇不同,肯定其中含有一種新土,就從它的產地strontian命名它為strontia(鍶土)。他指出鍶土比石灰和重土更易吸收水分,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大,且在熱水中的比在冷水中溶解的量大得多。並且他指出它的化合物在火焰中生成鮮紅色,而鋇的化合物在火焰中呈現綠色。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sr元素

3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sr代表鍶,是一種鹼土金屬,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鈣(ca)的正下方。

鍶**於1791-2023年間,英國化學家、醫生荷普研究的礦石,肯定其中含有一種新土,就從它的產地strontian命名它為strontia(鍶土)。

鍶是一種銀白色帶黃色光澤的鹼土金屬。是鹼土金屬(除鈹外)中豐度最小的元素。在自然界以化合態存在。

可由電解熔融的氯化鍶而制得。鍶元素廣泛存在在土壤、海水中,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用於製造合金、光電管,以及分析化學試劑、煙火等。

質量數90的鍶是一種放射性同位素,可作β射線放射源,其核電荷數為38,五層電子層,最外層電子數字為2,易失電子。

sr是什麼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鍶元素名稱:鍶

元素原子量:87.62

元素型別:金屬

發現人:克勞福特、戴維 發現年代:2023年發現過程: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3666165

5樓:妮菲泰麗

元素符號:sr

中文名稱:鍶

英文名稱:strontium

原子序數:38

原子量:87.62

外圍電子排布:5s2

核外電子排布:2,8,18,8,2

常見化合價版:+2

密度:2.6

溶點:769

沸點:1384所屬

VN代表什么,VN代表什麼

vn是網路遊戲英雄聯盟裡的乙個英雄的名字,薇蒽,職業定位是adc vn是什麼意思 vn 有兩種含義,分別是 英雄聯盟 中薇恩的縮寫。其次是 視覺 的意思。1 視覺 視覺 英文 visual novel 是電子遊戲的一種,是冒險遊戲的分支遊戲型別之一。視覺 是有聲讀物的衍生產物。可以將視覺 理解為電子...

塔羅牌中元素代表什麼意思,塔羅牌 戀人 代表什麼意思?

正立的牌,代表道德 美學 更高層次的感情和肉體上的渴望。在愛情中,它暗示一段新關係,或即有關係的新階段,也可以形容沉醉於愛河。倒立的牌,代表欲求不滿 多愁善感和遲疑不決,意味著任何追求相互關係新階段的努力,都只能建立在期待和夢想上,還是維持原狀較好。也可以在暗示一段關係的結束,或是一種毀滅性的關係。...

牛相沖代表什么生肖,牛相沖代表什麼生肖

牛犯衝的生肖?牛所對沖的生肖乃是羊,牛羊不合,五行主土兩人感情確有不利之處。生肖羊,五行主土,生肖牛,五行也屬土,你二人乃是土與土之間的相剋,則在感情問題處理上,兩人都帶有土所特有的固執,難以接受對方的意見,那是你二人在感情問題中最容易遇到的麻煩。生肖羊對待感情一心一意,卻有對感情過於付出的執念,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