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表示什麼和什麼的倍數關係

2021-08-04 11:52:28 字數 610 閱讀 8723

1樓:染目黒曈

圓周率(pi)是圓的周長與直徑的比值,一般用希臘字母π表示,是乙個在數學及物理學中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π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是精確計算圓周長、圓面積、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

在分析學裡,π可以嚴格地定義為滿足sin x = 0的最小正實數x。

圓周率用字母 (讀作pài)表示,是乙個常數(約等於3.141592654),是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它是乙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

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3.14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而用十位小數3.

141592654便足以應付一般計算。即使是工程師或物理學家要進行較精密的計算,充其量也只需取值至小數點後幾百個位。

2023年,英國數學家約翰·沃利斯(john wallis)出版了一本數學專著,其中他推導出乙個公式,發現圓周率等於無窮個分數相乘的積。2023年,羅切斯特大學的科學家們在氫原子能級的量子力學計算中發現了圓周率相同的公式。

2樓:戰山為王

圓周率表示,乙個圓的周長和直徑的倍數關係

3樓:高菸民

圓周率表示乙個圓的圓周和直徑的關係。圓周率也就是表示圓周長度是直徑的多少倍。

圓周率是什麼,圓周率是什麼?

圓周率是圓的周長除以直徑 圓周率 圓的周長 直徑。周長 2 乘以 圓的半徑 再乘以 圓周率。圓周率就是圓的周長跟直徑的比值。圓周率是用微積分的思想求得的。我們現在算周長只要套公式就行了。圓周率為圓周長與直徑的比值,記作 大約為。圓周長 直徑。是圓周長和直徑的比率。主要用來求圓周長 面積,球表面積 體...

圓周率能用分數表示嗎?為什麼圓周率既然是周長除以直徑,那麼應該能用分數表示呀

因為它是無理數。如果周長是整數,那麼理論上測得他的周長應該是個無理數,無理數沒法寫在分母位置啊。是可以啊,但是你用什麼方法能準確的量出周長和直徑?如果可以準確量出來,那就可以一直除下去了,把3.1415後面的無窮位都能算出來了 因為如果分子是整數,分母就不可能是整數。反之亦然 一般下不用分數表示,它...

圓周率是什麼

圓周率,一般以 來表示,是乙個在數學及物理學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它定義為圓形之周長與直徑之比。它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是精確計算圓周長 圓面積 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在分析學上,可以嚴格地定義為滿足sin x 0的最小正實數x。圓周率是乙個常數 約等於,是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例。它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