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簡單 從資產配置角度比較不同的資產配置策略

2021-08-04 11:15:14 字數 1216 閱讀 5747

1樓:諾德**小美

資產配置是指根據投資需求將投資資金在不同資產類別之間進行分配,通常是將資產在低風險、低收益**與高風險、高收益**之間進行分配。

與戰略性資產配置過程相比,戰術性資產配置策略在動態調整資產配置狀態時,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的改變重新**不同資產類別的預期收益情況,但未再次估計投資者偏好與風險承受能力是否發生了變化。

在風險承受能力方面,戰術性資產配置假設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不隨市場和自身資產負債狀況的變化而改變。這一類投資者將在風險收益報酬較高時比戰略性投資者更多地投資於風險資產,因而從長期來看,他將取得更豐厚的投資回報。戰術性資產配置的風險收益特徵與資產管理人對資產類別收益變化的把握能力密切相關。

如果資產管理人能夠準確地**資產收益變化的趨勢,並採取及時有效的行動,則使用戰略性資產配置將帶來更高的收益;但如果資產管理人不能準確**資產收益變化的趨勢,或者能夠準確**但不能採取及時有效的行動,則投資收益將劣於準確地**並把握市場變化時的情況,甚至很可能會劣於購買並持有最初的時常投資組合時的情況。

2樓:羅梅巴沙魚

這個其實主要就是從三的角度來考慮吧 安全性 收益性 流動性 看你更注重那點

論述**資產配置的各種型別及特點

三、簡述資產配置優化的基本原理 四、簡述**投資**動態資產配置的三種策略的基本原理?談談這三種配置 10

**投資為什麼在我的資產配置裡不可替代?

什麼是資產配置

3樓:郭佔元說投資

資產配置與經濟週期的關係

4樓:匯商所

資產配置的書面語言是指根據出借需求將資金在不同資產類別之間進行分配,通常是將資產在低風險、低收益**與高風險、高收益**之間進行分配。說得通俗一點,資產配置就是一種組合出借策略。

資產配置的核心是資產種類和具體出借的多元化。其主要目標是基於出借者本身的風險偏好與收益預期,追求更優的出借收益風險情況,以及在一個較長的時間跨度內實現更高的回報和更低的風險。

說白了就是不要將“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用最小的風險獲取最大的收益。

5樓:盛鵬配資

“資產配置,指代的是投資者或者投資機構根據投資需求,將用來投資的資金在不同的資產類別之間根據一定的比例進行分配的行為,以此來進行投資組合,更好的實現風險—收益的組合。”

資產配置的黃金三原則,資產配置有哪些原則?

首先第一步就是跨資產類別配置 很多投資者過去投資的經常是聽這個朋友說投資機會很好我就去研究研究,那有乙個投資機會我就去琢磨琢磨,但這種方式其實是不正確的。在這裡也請大家記住一句話 無論做何種投資,資產配置的理念必須先行。第二個就是 跨地域國別配置,即由人民幣到美元,由中國到全球。作為投資人資產組合之...

你是如何做家庭資產配置的,什麼是資產配置 如何進行家庭資產配置

家庭資產配置是有學問的,根據標準普爾家庭資產象限圖,你的家庭資產應該由四部分組成,要花的錢,保命的錢,生錢的錢,保本公升值的錢。家庭資產配置是乙個新概念,對每乙個人很重要,關係到人生幸福!什麼是資產配置 如何進行家庭資產配置 家庭資產配置是有學問的,根據標準普爾家庭資產象限圖,你的家庭資產應該由四部...

什麼是國家儲備基金?什麼是政府儲備資產

儲備 主要用於墊補企業的虧損 企業發展 主要用於擴大生產經營,經原審批機構批准,也可轉作投資者增資 職工獎勵及福利 用於職工非經常性獎勵 補貼購建和修繕職工住房等集體福利。國家儲備 它包括國家貨幣儲備 和國債,以及外匯貨幣儲備 在實體經濟通貨緊縮時發行,如果社會資金過剩 中國目前就是這種情況 定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