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老是噎著是怎麼回事,最近吃完飯老是感覺噎著下不去咋回事?

2021-08-04 07:15:16 字數 4082 閱讀 6263

1樓:涼風半夏

吃飯老是噎著可能是先天性食管狹窄、老年性退化食管鬆弛或者食管炎等屍官疾病造成的。

1、吃飯被噎住是因為食管壁太薄,食道鬆弛。在進食時不能形成相應大的壓力,胃部入口——賁門不能被擠開,食物不能順利進入胃部。較多的食物積聚在食管裡,使食管膨大,形成球狀疝區。

如果長期被噎,食管會更加鬆弛,症狀加重。

2、解決方法:注意減慢進食速度,不可吞食太乾的食物。如果還是經常噎住,建議檢查就醫。

拓展知識:

1、噎食,指食物堵塞咽喉部或卡在食道的第一狹窄處,甚至誤入氣管,引起呼吸窒息。精神病人發生噎食窒息者較多,其原因多是服用抗精神病藥發生錐體外系副反應時,出現吞嚥肌肉運動不協調而使食物誤入氣管。

2、海姆立克急救法,簡單說來就是,施救者站在或跪在患者背後,用雙臂抱住患者的腰,一手握拳,拳眼對著肚臍稍上方,用另一隻手抓住握起的拳頭,快速向內向上衝擊病人的腹部,重複衝擊直到異物衝出且病人能呼吸、咳嗽或講話為止。

3、海姆立克是二戰時期的美軍軍醫,他曾發明過一種引流管,幫助食道功能受損的病人吞嚥食物,他知道人在噎住之後,肺裡會儲藏著大量空氣,**噎食的關鍵就是讓肺裡的空氣把卡在喉頭的食物推出來。

4、在做過多次試驗之後,海姆立克終於確定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就是利用肺部殘留氣體,形成氣流衝出異物的急救方法。2023年,他作了關於腹部衝擊法解除氣管異物的首次報告。很快,這成了噎食時首選的急救方法,里根**、妮可·基德曼、哈里·貝瑞都曾被海姆利克急救法救過命。

而《世界名人錄》則稱海姆立克為“世界上拯救生命最多的人”。

參考資料:吃東西噎住怎麼辦?教你一分鐘學會海姆立克急救法--人民網

2樓:市景彰曲平

你趕快去到醫院看看吧,不是好的跡象,我的一個親人就是吃飯有什麼東西噎著一樣,後來後背心痛,查的是癌症,希望我們不舒服的時候都要早點到醫院去看看,等以後耽誤就不好了,看過以後如果沒有什麼事情自己也可以安心的生活了.

3樓:

你好!我知道吃蛋黃容易噎著,所以每次吃煮雞蛋都很小心,蛋白蛋黃一起吃,細嚼慢嚥,吃一口就喝口牛奶,嚥下去很順暢。

吃飯狼吞虎嚥,吃得過快過急,或是含水分少的食物,比較容易出現噎著這種情況,如果不是這些因素,可能是吞嚥功能不大協調。

改變體位出現眩暈,多半是體位性低血壓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多見於營養不良、貧血、體虛、過度**期間。蹲著或者坐著站起時,動作緩慢一點會有所改善。

餓得很快,表明胃液分泌異常,很傷胃,要按時吃飯,如果餓過了頭,自然沒有食慾。

最近吃完飯老是感覺噎著下不去咋回事?

4樓:x小謝

可能是有胃炎,消化不良。暫時可以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嗎叮啉口服**,平時注意飲食清淡,生活有規律,情緒平和。因為這些因素會影響胃酸的分泌的。

5樓:情感諮詢員

如果有咽炎的話,會有這種症狀,吃完飯,老是覺著噎著下不去,這樣就要到醫院去**,也可能是你吃飯吃多了。

6樓:微夢想傳奇

這種情況我也有。應該是和消化系統有關係。脾胃不好,總感覺有一團氣在喉嚨卡著,去找大夫開點兒藥調理一下就好了。還是要多運動。

7樓:明天你好嗎

吃完飯老是感覺噎著下不去,怎麼回事呢?可能就是因為腸胃消化有點慢,像這種情況一定要多起來走走,如果還是非常不舒服的話,可以吃一些消食片兒。

8樓:易春寒

那是因為你的喉嚨太趕了,所以你吃東西的時候咽不下去,像這種情況的話,應該要多喝點水滋潤喉嚨。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次吃完飯總是感覺咽不下去的,可能你的食道出現了一點炎症,還是上醫院吧,讓醫生給你看一看。

10樓:萍水相逢ap的家

最好建議你去醫院查一查。有可能是重症肌無力。輕微的就會有這種症狀。

11樓:盤影

那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事,過境你肯定是得了反流性食道炎了。

12樓:三月雨花

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吧。可以吃一點胃動力,來解決這個問題。另外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多運動有助於消化。

13樓:嘻嘻白

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好消化引起的,建議最好煮些湯,然後一起食用。

14樓:裔曲

吃完飯老是噎了不消化。最好喝點稀的養養胃,不要吃那油大的油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消化不良症狀表現出來的噎著下不去 或者是你吃太大口了 還是說吃太多了不餓 應該是消化不良的原因 去拿個消食片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吃飯的時候應該細嚼慢嚥,你不能狼吞虎嚥,要不然就會覺得好像食物都堵在那裡了,而且最主要的是不要吃太多。

17樓:行走的佳人

有可能是你最近的胃口不好導致的。

18樓:換個名兒真難

是不是飯煮的比較硬,飯後可以多喝點水,吃點水果

19樓:鼕鼕

吃飯的時候旁邊備一杯水,沒事兒用水往下順一順。

20樓:

遇到這種情況,個人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下,看是否生病了還是什麼情況!經過醫生專業的診斷,相信你很快會好起來!

21樓:杜初昳

你要慢些吃飯,要細嚼慢嚥,如果經常這樣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看看

22樓:

最近吃了飯老是感覺噎著不下去是咋回事兒,可能你是吃飯過急,要不然就是吃的食物有些涼。哎呀,就會感覺噎著下去的不痛快。我就有過這種情況。

23樓:聆聽心情

這個時候你就要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你的喉嚨裡面發炎了

24樓:張亞彩羊

這可能是你的胃裡有些不舒服,你可以少吃點東西,也或者是說你不要吃的太飽啊,多活動活動。

吃飯時老是噎著是什麼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的時候慢點,喝點水,長期這樣子,就去醫院看看吧可能腸胃問題

26樓:伏令颯

這個應該跟腸胃有關係哦!

27樓:想太多是種病啊

吃飯吃的太急,或者是米飯太乾

28樓:

吃飯快,乾燥,吃飯前可以喝點水哦。

29樓:赤施招亦巧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食管疾病的情況下可以引起的。另外是有返流性胃病的情況的。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做胃鏡檢查的。確診疾病**的。飲食要清淡的。未收錄醫院普通內科崔立靜

吃飯老是噎著是怎麼回事

30樓:

病情分析:吃飯老是噎著喝點水就好些,快半年了

**情況:化驗結果 是慢性胃炎意見建議:你好,建議去醫院檢查,可做胃鏡檢查,不像是單純的胃炎,不排除有癌症可能性,因為食管癌的特點就是進行性吞嚥困難.

31樓:浣煙

1、吃的太快太急

我們有時候到了飯點肚子很餓,吃的又快又急,還沒嚼幾下就嚥下去。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導致我們吃下很多空氣,不但會打嗝還會噎著。

2、吃的東西過硬過熱不易消化

有時候吃的東西過熱會刺激食道壁,引起食道痙攣,不規則的食道蠕動就會導致噎著。同時吃的東西過硬過幹,在口腔內沒有充分消化就下嚥也會導致噎著。

3、可能存在食道病變

食道炎症,食道癌,胃炎等食道疾病和病變都會導致這一現象。生活習慣不好,經常熬夜,沒有正常作息,在飲食上也不注重養生,經常吃生冷辛辣食物,不愛喝白開水,不常吃綠色蔬菜以及水果,都會導致食道以及胃部疾病的產生,進一步就會導致吃飯噎著。

4、可能存在精神疾病或者癔症

如果你吃的食物不存在問題,進食習慣也是好的,經醫生檢視也不存在食道疾病,那麼吃飯總是噎著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存在精神疾病。精神疾病或者癔症的其中一個軀體症狀就是吃飯容易噎著且不同意緩解。

老是夢見自己吃東西怎麼回事,總夢見吃東西怎麼回事

你老是喜歡夢見這樣的情景,自己呢,經常在吃東西,那應該是生活中,你也是經常喜歡吃零食的人,而且呢會琢磨哪些好吃哪些東西呢,呃怎麼做才好吃等等老是想著這些吃的東西,有的時候人就會把這種思維帶到了夢裡,這當然不是人的意願而是大腦思維的過程,也就是說什麼時候夢見這樣的事,什麼時候會做什麼樣的夢是不以人的意...

經常夢到吃是怎麼回事,總夢見吃東西怎麼回事

夢見吃東西 夢見自己開懷大吃特吃,這是吉夢,說明近期你會有發財 貴人 新機遇等好事臨門 夢見自己吃東西,但是有種不舒服的感覺,表明您近期壓力比較大,需要自我調節,或休息一段時間 夢見自己拒絕吃東西,如果出現這類夢境,往往意味著夢者長期得不到關愛,產生的一種心理上的逆反 夢見與別人一起吃東西,表明困難...

夢到狂吃東西,怎麼回事,經常夢到吃是怎麼回事

可能只是偶然,也可能,你在白天遇到什麼別人或你自己給你的心理暗示,你沒注意,卻在你的潛意識裡保留到睡眠,然後 一 最近在 刻意少吃東西 特別是晚飯 所以晚上餓了 二 你在長身體 最近你要不就會很快長高 如果過了青春期很有可能就要長胖了 小心哦 要注意了,可能是內心受到了壓抑,不過要是平時沒什麼不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