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食管有哽咽感是怎麼回事

2021-08-04 07:15:16 字數 553 閱讀 6597

1樓:

你好,我認為你這種情況是屬於咽異感症.咽異感症是屬於一種非常常見的臨床常見的症狀,既可為器質性病變(莖突過長症,頸椎病,頸動脈炎等.返流性食管炎及胃病.

)所引起,也可為非器質性者(咽神經官能症,癔病,疑癌症,焦慮狀態,精神**症等).針對**進行**,才能取得滿意療效.如莖突過長,舌扁桃體肥大,環嚥肌失弛緩症等經**後,咽異感症絕大多數可以消失.

**不明者,採取對症**,如戒除菸酒,服用鎮靜劑.對於認真檢查後,確無器質性病變,則給予精神**,頸前封閉,暗示**及耐心解釋等.1.

消除精神緊張因素,尤其對癌症的恐懼心理.2.內服***較小的鎮靜劑,如安定,谷維素等.

3.頸上神經節封閉(目前很少用).4.

三磷酸腺苷,多種維生素等.5.當歸9克,生地黃9克,桃仁12克,紅花9克,枳殼6克,赤芍6克,柴胡3克,甘草3克,桔梗4.

5克,牛膝9克,每日一劑.不能濫醫治,因為個體差異很大,詳細情況請你諮詢當地醫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是慢性咽炎,如果有漸進性加重,要考慮食管癌的可能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早上起來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如果疼痛難忍,可以吃布洛芬等止痛消炎的藥物來緩解一下疼痛,多注意休息,這兩天一定要減少運動量,好好休息,女性儘量少穿高跟鞋走遠路。日常活動的時候要選舒適的平底鞋。中醫藥理療是可以起到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這個方法可以嘗試,不會引起損害,天然的尋鼓風膏,很快會好的 關節腫脹和疼痛 絕大多數類風溼病人是以...

早上起來眼睛幹,澀是怎麼回事

眼睛乾澀是兩眼乾燥少津,滯澀不爽,易感疲勞的一種病症。它不僅使人感到難受,時間長了還會影響人的視力。你可以將伊分子葉黃素潔瞳液和伊分子啟瞳葉黃素搭配使用,清潔眼睛,緩解眼睛幹癢。你好,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眼睛比較乾澀,這種情況首先要要看,您昨天是否休息的很好,或者是是否有用眼過度的情況。首...

早上起床腰椎疼痛怎麼回事,每天早上起來腰疼是怎麼回事?

和枕頭應該沒什麼關係 現在也主張睡硬板床 可能是打球的時候扭了一下,當時沒注意,找個正骨的大夫看一下,應該不算大毛病,你好 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趨於年輕化,外傷,勞累,勞損是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的原因之一,建議去從醫院做腰椎ct檢查一下,這類病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