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嘴唇顏色深紅怎麼回事,嘴唇深紅色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9:00:10 字數 3199 閱讀 4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你的情況是和一天中身體在活動較少和多一些的情況是有關係的,如果身體沒有其他的異常就不要過於擔心,

嘴唇深紅色是什麼原因

2樓:朝朝歲歲年年

單純的說嘴唇的顏色有點深,那是說明你的血液的質量問題。不知道這種情況是一時的啊還是長期的?

如果在人體受冷、肚子飢餓時,嘴唇顏色深,那麼,可以就是身體裡的熱量暫時不夠了,補充了就會馬上恢復正常;如果是長期嘴唇顏色深,應該注意查一下血液的幾個指標(請醫生為你勾劃幾個有關的幾個指標)有一種情況可能是血液裡的氧氣含量(叫血氧飽和度)不夠。因為血液裡的血氧含量,就是通過大大小小的靜脈把全身的已經耗費了氧氣和營養的血液(叫靜脈血)送回肺部、心臟進行交換、給氧,變為含有各種指標符合要求的新鮮血液(所以,如果吸菸嚴重,就會影響肺部的肺泡質量、心臟的功能都很重要),然後,再由心臟的跳動把血擠壓到血管裡,由動脈血管把這些新鮮血液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如果血管發生粥樣硬化和畸形或者動脈瘤,這樣,運送血液的工作就會受阻而影響到有關部位的供血不足或者供血不好,從而影響而到有關部位**的顏色(比如顏色深)或者感覺不好(麻木)等情況。

嚴重的,有可能發生意外,所以,如果有高血壓、粥樣硬化、動脈瘤等情況的人,應該加強注意檢查和服藥遵醫囑。

3樓:守惜文居爵

嘴唇是紅色的。這是因為嘴唇的**很薄,而且下面佈滿了細密的微血管,這些微血管裡流動的鮮紅血的紅色的容易透出來,所以嘴唇看上去是紅色的。

在血液的成分裡,幾乎有一半是紅血球,血液的紅顏色就是由紅血球決定的。當血液在身體內迴圈的時候流經肺,肺呼吸時吸進空氣中的氧,與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蛋白結合起來,成為氧合血紅蛋白,被輸送到身體各處去。這種氧合血紅蛋白是鮮紅色,所以流經嘴唇皮下微血管的血液才那麼紅,使嘴唇成為紅色。

嘴唇顏色深 什麼原因

4樓:感性的我是

1、嘴唇為紅赤顏色。正常情況下,人們的純色是粉紅色的,但是因為人體內火氣比較大,可能會出現紅赤唇色,同時還會可能伴有口臭的情況,甚至還會產生厭食,所以人們一定要注意了。但是沒有太大關係,人們可以適當進行運動,那麼就有可能會改善。

2、嘴唇發紫。如果乙個人的嘴唇長期呈現青紫色,一般來說,這和心臟是有一定關係的。對於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或者有出現乏力、氣促、胸悶等症狀的人,是很容易表現出嘴唇發紫的情況。

所以乙個人要是出現嘴唇發紫的情況,那麼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減少突發性疾病情況的發生。

5樓:七妹雜談

嘴唇發黑是什麼原因?

6樓:盤痴柏錢州

一般嘴唇顏色黑,考慮是心臟疾病引起的。

如果嘴唇為紅色或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

你的身體狀態還是火比較大,舌頭就像是體內能量的指示燈,當你身體裡的能量過多時就會因能量過盛而產生「火」。而且顏色越向著深紅發展,代表著體內的火就越大。

常見不適:牙疼、頭疼、頭暈、便秘、尿黃等

7樓:我的運動鞋給我

經過臨床研究後發現,導致嘴唇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等方面問題更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秘、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唇發黑的情況。而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

因此建議,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色素沉澱

如果是天生色素沉澱,尤其是嘴唇兩旁顏色特別深的可選擇脈衝光,透過適當的波長和能量,加速色素代謝

不良或成分不明的口紅

若含一些重金屬成分也會導致色素沉澱,因此選擇口紅時要多留意,避免使用成分或來路不明的口紅

缺乏維生素c

體內缺少維生c,會引起嘴唇泛黑,或者會出現紫黑色的斑點,還可有**瘀點、瘀斑。另外,維生素c缺乏時,患者還容易感到全身乏力、精神抑鬱、食慾不振、營養不良、面色蒼白、牙齦腫脹、出血等,小兒則可因骨膜下出血,而出現下肢假性癱瘓、腫脹、壓痛明顯等。

4.血液缺氧氣

嘴唇的**很薄,而且下面密布著毛細血管,因此,我們看到的嘴唇顏色幾乎就是自己血液的顏色,嘴唇顏色深暗、發黑可能是細血管內血液的血氧飽和度過低的表現,此外,患者還易出現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四肢無力、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症狀。

5.紫外線的影響

紫外線不僅會令我們的**變黑,唇部同樣會因受紫外線而有黑色素沉澱,因此,愛美的女性除了需要注意平時的防曬之外,還要保養嘴唇,尤其在夏天這種紫外線強烈的季節,可以使用有防曬功能的潤唇膏。

6.消化系統功能紊亂

消化系統功能紊亂雖然算不上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它的病程較長,發病非常之高。引起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與胃腸負荷過大、消化系統炎症有關,另外,還與患者的心理和飲食有直接關係。患者會出現食慾不佳、便秘、腹瀉、腹脹,面部暗瘡或長斑、以及嘴唇暗沉發烏等現象。

7.腎臟機能不全

腎臟機能不全的病人,由於身體的排毒功能出現異常,進而導致嘴唇邊緣有色素沉積,從而導致嘴唇發黑,另外,還可能會有易水腫,尿量變化,易疲勞,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狀。

8.心臟可能存在問題

如果嘴唇長期出現青紫色,很可能預示著你的心臟可能存在問題,另外,一些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口唇缺少光澤、不夠紅潤的變化,只要是唇色長期異常,就應該的提高警惕。

9.b肝

當人體的肝臟受到嚴重的損傷後,肝功能便會因此而下降,進而引起人體的黑色素增多,從而出現嘴唇發黑、暗深的現象,所以,嘴唇發黑也可以是b肝病情惡化的一種症狀。

嘴唇顏色暗怎樣調理改善

1.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抵禦紫外線侵害,淡化黑色素的作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已形成的黑色素排出,改善色素沉著,平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西紅柿,青椒,橙子等,若症狀嚴重,可以在醫生建議下服用藥劑補充。

2.日常美容護理

改掉舔唇和抽菸喝酒的壞習慣,如果乾燥嚴重,早上刷牙時輕輕的刷嘴唇,溫和去除死皮,再使用塗抹高滋潤性的唇膏,或者將適量蜂蜜在唇部輕輕打圈,1至2分鐘後清除。

3.適量運動

如果你每天很少運動,血液迴圈不佳,血液中的含氧量不足,也是會引起嘴唇變暗的,每天只需要30分鐘的慢跑,就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徹底改變唇色。

4.對症**

如果是因疾病引起的嘴唇發黑發暗,要在具體的檢查確診病灶後,對症進行**,而患者平時則需要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飲食,如腎不好者,可食黑公尺、黑芝麻和小公尺在一起熬粥喝;肝不好,可多吃青色的蔬菜;心臟不好,可食全麥、燕麥、糙公尺、蘋果等食物,保證充足的休息與適量的運動。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早上起來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如果疼痛難忍,可以吃布洛芬等止痛消炎的藥物來緩解一下疼痛,多注意休息,這兩天一定要減少運動量,好好休息,女性儘量少穿高跟鞋走遠路。日常活動的時候要選舒適的平底鞋。中醫藥理療是可以起到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這個方法可以嘗試,不會引起損害,天然的尋鼓風膏,很快會好的 關節腫脹和疼痛 絕大多數類風溼病人是以...

怎么早上起來嘴裡會是苦的啊,怎麼早上起來嘴裡會是苦的啊!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

早上起來眼睛幹,澀是怎麼回事

眼睛乾澀是兩眼乾燥少津,滯澀不爽,易感疲勞的一種病症。它不僅使人感到難受,時間長了還會影響人的視力。你可以將伊分子葉黃素潔瞳液和伊分子啟瞳葉黃素搭配使用,清潔眼睛,緩解眼睛幹癢。你好,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眼睛比較乾澀,這種情況首先要要看,您昨天是否休息的很好,或者是是否有用眼過度的情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