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誠為話題的作文左右急急急急今天就要謝謝啦

2021-08-04 04:15:30 字數 6473 閱讀 2114

1樓:劉小麗

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真誠,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蘊涵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然而,如今的炎黃子孫又有多少人能理直氣壯地站出來說:我這一生從未背叛過“真誠”二字,在人生的波折中,我的心從未脫離過真誠的圈地。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莫過於——真誠。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好說難覓。

其實最常見的真誠便是在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裡。

一個眼神、一份微笑,甚至是一張小小的字條,都可以讓人無比欣喜,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太多的坦誠與希望。現在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都是因為沒有真正以靈魂對待對方,對待生活。真誠是什麼?

如果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成一堵厚牆的話,那麼,真誠便是開啟窗戶的鑰匙,耀眼而珍貴。 真誠是什麼?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

真誠,真誠地對待自己、對待別人,會使自己感到快樂。當別人處於危難之中時,你用自己的一絲絲真誠的幫助,可能會化解他人心中的三尺之凍。當別人處於幸福之中、快樂之時,你用自己真誠的祝福祝賀他時,那生活就是蜂蜜加糖,充滿了甜蜜。

真誠,是你的心與別人的心溝通的紐帶,是你用來化解與朋友的過結的最鋒利的**,比你的脣槍舌劍要鋒利得多。我想魚兒離不開水 ,就是因為兩顆心靠得很近,各自都真誠的對待朋友,把自己的心底都亮與了對方,所以才會相互依賴。整個社會是一潭深水,我情願做一條小魚,願用我的“真誠”這味強力粘合劑,彌補你、我、他之間的心靈上的空缺,消除這世上一切的虛偽和醜惡。

真誠的心,在黑夜中發出耀眼的光,是一顆無與倫比的夜明珠;在滔滔激流中,是堅定的,毫不動搖的岩石;在天地間屹立著,頂天憾地的巍巍高山.....

對自己也應該真誠,因為內在的氣質是最寶貴的。一個真正懂得與他人相處的人,絕不會因場合或物件的變化而放棄自己的內在氣質,不會盲目地迎合、隨從別人,這樣的人也具備一定的魅力。你說對嗎?

真誠是一首清新的小詩,百讀不厭;真誠是夏日裡的一絲清風,涼爽怡人;真誠是冬天裡的一把火,融化人們心靈的堅冰……真誠,一首永恆的歌!有了真誠,我們會獲得更多的成功。有了真誠,我們也會獲得更多的愛與美好。

我們的生活將會有更多的芬芳與綠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清晨,微風拂過那枝頭的點點茸茸綠色,淡淡的笑靨。

與牆頭上的夾竹桃一起,似唱響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真誠。這便是大自然毫不虛假的美,是質樸、真實的本質。這“美”便在於“真誠”。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哎,真對不起!踩著您了!

”“沒關係,沒關係!”被踩著了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挺疼,但這不打緊,因為有那句悅耳的“對不起”。也許這是一句很輕很輕的話語,可分量卻是沉甸甸的,你會感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真正歉意和誠摯的問候,心裡僅存的怨氣便宛如雲煙散去。

聽,“對不起!”,“沒關係!”這就好象靈魂的自白,除塵起般掃去心靈上不純潔的灰塵,讓人變得水晶般剔透、無暇。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好說難覓。其實最常見的真誠便是在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裡。一個眼神、一分微笑,甚至是一張小小的字條,都可以讓人無比欣喜,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太多的坦誠與希望。

那天體育課,當蔣禾扶起我並掰開我的手時,那從手指裡湧出來的鮮血染紅了地面,樣子真是可怕極了。 在醫務室裡,我害怕的放聲哭了,蔣禾不顧一切的用手巾幫我擦血,一面說著安慰我的話。在上藥時,她怕我疼,就緊緊地抓住我的手……出了醫務室我才知道,蔣禾的衣服已經變成紅布條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蔣禾面前放下了一張潔白的卡片,上面用黑筆赫然寫道:“在最困難的時候,你不顧一切,地幫助了我,真誠就是你的全部。”蔣禾看著,一臉燦爛。

她的笑容似乎在說:“友誼、欣喜和真誠,便是你我。”友誼像是一朵嬌嫩、易碎的花,需要我們用熱情培育,用真誠來澆灌,才能長久地、美麗的開放下去。

友誼的花,她的名字固然叫真誠。而在日常學習與生活中,真實的面對別人,才能有所收穫。試想,如果學習中有了害怕對方超過自己的思想,那真誠將不復存在。

我和蔣禾之間從不隱瞞什麼,總能想著能為對方做些什麼。我們並不互相遷就,只是在學習上加緊了競爭,為一個問題爭論得臉紅脖子粗,為對方的進步欣喜,為自己股足勁兒……我們是學習中的競爭對手,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以坦誠相對,以真實的自我來對待對方。我們在感受真誠的同時,也可以好好地自我反省。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生活是船,那麼真誠就是船上的帆;假如生活是無垠的天空,那麼真誠就是雨後的彩虹;假如把生活比作鐘錶,那麼真誠就如鐘錶上不可缺少的時針,指引你生活的方向;假如生活是一臺機器,真誠就是機器上的發動機,是你生活前進的動力。

真誠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作用,就像汪洋中有一艘輪船。真誠也有使一株枯草起死回生的作用,就像黑暗中有束陽光,生活中有個嚮導。

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擁有真誠。用真誠的陽光支起一片麗日晴空。每個人的一生即有喜悅,歡樂與追求,也有憂愁寂寞與失落,然而,我們不能只享受晴空麗日的溫暖而忘了烏雲翻滾的寒流,即使虎嘯雷鳴,滄海橫流,大地顫抖也不必就失去生活的信心,因為人生有真誠相伴,人生有真誠相陪。

當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鋼筋圍牆將人們隔開後,當越來越多的名利佔據了人們的整個身心後,當我們不斷的發覺夢和現實不協調之後,當我們那份如清水的學子心境再也不能清如往昔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感嘆,這個世界越來越需要真誠。廣場上林立的廣告牌下依然進行著人們熱衷的討價還價,小販們的吆喝聲在竭力掩蓋著部分假冒偽劣產品,讀到的文章只不過 是表皮的宣洩,而根本無內在的真誠,諸如此類現象更是激發我們渴望真誠呼喚真誠。

我們每個人都同樣呼喚真誠,嚮往真誠,崇拜真誠。摘掉虛偽的面具,換上真誠面孔即發現真誠就在身邊,讓我們攜手去珍惜真誠,同時把真誠的陽光灑遍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月色如淺唱,江火似流螢。白髮漁樵,老月青山,平平淡淡,卻值得珍貴。真誠,便是那美中之貴,貴中之物。

緩緩走在回家的路上。這路,已是非常熟悉了。抬頭望天,灰灰濛濛,這顏色,很適合冬天的天空呢!

一隻小手輕輕地拉了拉我的衣袖,我向下看去,是一個眉清目秀,五、六歲的小女孩。這年紀,應該是在家裡,被大人寵得上天的小公主,可如今卻流落街頭,心裡不禁閃過一絲憐惜。

她唯唯諾諾地對我說:“姐姐,我一天沒吃東西了,求求你,給我點錢吧!”聲音越來越小,頭也漸漸耷拉了下去,手卻死死拉住我的衣袖不放。

我仔細打量著她:身上僅有一件單薄的長衫,裹著她那瘦瘦小小的身子。一雙沾滿汙泥的鞋子穿在她腳上,再低頭看看我自己的鞋,十分乾淨,竟有些不好意思。

我輕輕拉過她的手,包在自己溫暖的手心中。觸碰她的那一剎那,我唯一的感覺便是:瘦,小,涼!

我衝她淡淡一笑,問:“你幾歲了?”“五歲!

”語氣十分堅定,不再像剛才那樣膽怯,眼中滿是真誠。

我抽出一支手,摸摸自己的口袋,嗯,還好有錢!將錢拿出,放在小女孩的手中,不多,剛好三十。“姐姐身上就這點兒錢了,你先那去用!”我平靜地對她說。

她咧開嘴,笑了。感激地對我說:“謝謝你!”被她這麼一謝,我倒覺得不好意思了,鬧鬧後腦勺,傻傻地笑著說:“不客氣!”

她轉身,向遠處跑去,還不時回頭,向我擺手。我也向她點點頭,搖搖手,直到那一抹小小的身影在我眼中消失。

我站起身,再次望向天空,似乎多了一縷金色的陽光,心裡,被一種所謂的真誠填滿。我又笑了……

簡單的一句對話——“謝謝”,“不客氣”,卻包含了兩人的真誠。

塵世很美。

把酒言歡,你斟酌我舉杯,和陌陌紅塵共醉,談論那緩緩流淌的真誠,將會芳菲不盡。

至念道臻,寂感真誠!

寫一篇以今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最好明天能得到答案

以魅力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急!

5樓:1老姥姥

蒙娜麗莎的微笑

似風,捎來了恬淡寧靜,拂醒了人們迷亂的心靈;似霧,籠著神祕羞怯,遮掩著你我縹緲的遐思;似那慵懶的朝陽,儘管並不強烈卻藏著十分的熱力;似那含蓄的鉤月,雖然看似脆弱卻透著隱隱的柔韌。

那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世上最顯明易懂,最深遠難測,最易讓人呼吸凝滯,最易引發翩翩遐想的微笑。

是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永無標準答案的謎。

一個稚氣的孩子看著她,晶亮的黑眸寫滿迷惑:“這位阿姨只是奇怪地動了動嘴角。”

他的母親,一位嫻雅端莊的**,秀麗的臉龐上隱著一絲激動:“她一定想起了她親愛的丈夫。”

旁邊年輕的小姐,玉般光潔的面頰浮起兩朵紅雲:“她是如此嫻雅,淑女就該像她一樣。”

架著黑邊眼鏡的學者,煞有介事地為旁人作介紹:“她只是聽到了自己心儀的樂曲,才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一位漂泊已久的浪人走近,抬起他疲倦的眼睛,被歲月刻滿滄桑的臉上漸漸了笑靨:“她的笑就像我的母親,帶著家鄉的柔情。”

修女露出了藏匿在緊密黑袍後的激情,虔誠地握緊手中的十字架:“她的笑像瑪麗亞般聖潔,阿門!”

為了生存而疲於奔命的小職員仔細地看過,早已呆滯的眼神散發了些許神采:“她使我心靈被洗滌過般寧靜。”

衣著前衛的小夥,聽狂躁的搖滾,欣賞過奇異色彩的抽象畫,最後看到了這份古典,由衷地說了一句:“雖然我不理解她的含義,但我讀懂了她的美麗。”

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一千個觀賞者眼中有一千個蒙娜麗莎的微笑。

我見過蒙娜麗莎的微笑:在畫中,在夢中,在我的腦海中。我曾經不解,曾經武斷地認為她的魅力詮釋了達芬奇對面部肌肉活動的潛心鑽研,也曾經武斷地認為她的魅力在於藝術大師的敏銳與才華。

現在我懂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在於永恆的被知被解與永恆的未知未解,她魅力在於永恆。

以微笑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急急急!

6樓:橘子不如橙子

給你兩篇參考:

1、每當有人向我露出燦爛的微笑時,我就會快樂。因為我明白,他也把微笑送給自己。的確,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何不留出一點微笑送給自己呢?

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為自己擦洗傷痛。在生命之旅中我們必須有這樣一種風度,失敗與挫折,僅僅是一個記憶,只會使我們更加成熟。帶著傷痕給自己一點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

所微笑送給自己,就不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們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善與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讓我們的笑聲帶有幾份苦澀。

因此要經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所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今天的快樂。巨石無法壓跨的身軀,有時會被嘆息擰彎。

一個人沒有一份好心情,物質上再富有也是一種“外強中乾”。

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給自己一份從容。面對爭奇鬥豔的鮮花,我們會欣賞但不會陶醉,面對襲來的風雨,我們會應對但不會逃避。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腳步的節奏。

無論是困難還是成功。有了困難,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逃避,會努力面對尋求解決方案,這是一種美麗;有了成功,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驕傲,在成功的喜悅裡尋求解脫,坦然前行,讓生命的腳步多幾份穩健,這同樣是一種美麗。

在生命之旅中我們須有這樣的一種風度:失敗和挫折,不過只是一個記憶,只是一個名詞而已,不會增加生命的負重。帶著傷痕把勝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煙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風可以吹落碎石,卻永遠吹不倒崇高的大山。

我們需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善於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讓我們的笑聲帶有幾分苦澀。因此,要經常打掃心靈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樂。人生有時候就是活一種心情,心情質量也是生命的質量。

給自己一個微笑,你就會領悟:痛苦一次,對快樂的理解就會更具體一次;失敗一次,對成功的認識就會更深刻一次;受挫一次,對順利的感覺就更清楚一次;失誤一次,對認真的意義就會更明白一次。

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情變得舒暢;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胸變得開闊;給自己一個微笑,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常常送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時時快樂,你的一生一定是美麗快樂的人生。

2、在人生的路途中不免要遇到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在受挫折之後,又該如何去面對?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給自己一個微笑。

微笑在我們身邊,失望傷心更在我們身邊。如何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挫折?我清醒了,因為我知道了該怎麼做。

以一個微笑代過一切,我想這是一切方法中最好的方法。我清楚地記得那一次挫折,因為那一次挫折讓我明白了人生應該怎麼度過。那是一次期末考試。

對於期末考試,我不屑一顧。因為我自信,而且沒一次我考得都很好。以至於在最後一次考試中失利。

,面對家裡,老師的壓力,我承擔不了。我靜靜地坐在窗前,雙手託著下巴。在沉思,為什麼?

為什麼?上天對我不公平。我抱怨自己,抱怨老師。

怪自己心浮氣躁,怪自己驕傲自滿,怪自己……那一夜,我睡不著覺。我來到陽臺,躺在陽臺,看著天上的月亮與星星。那是多麼美麗的一場景呀!

我面對這美好的一切又陷入了沉思。正是這一次沉思讓我改變了許許多多的看法。我的眼淚從我的臉頰旁一滴滴的落了下來,淚水縊溼了衣服,眼眶裡充滿了淚花。

我發覺上天對我還是不公平的。他給我帶來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都是自己不爭氣不努力造成的結果。我相信這一切會成為過去,以後的道路還很漫長,更需要自己去拼去搏。

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何不忘記這一切,以微笑取而帶之?畢竟生活還得過下去,讓自己快樂一點,對生活充滿信心。

何樂而不為呢?那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第二天,我微笑地去面對了生活……

正如文章裡所說的:在面臨種種挫折和不幸的日子裡,不要把抱怨生活所帶給你的痛苦。請給自己一給微笑………

祝自己能快樂到永遠。把悲傷與痛苦拋在腦後,揚起你的笑臉!

以感恩母親為話題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快

一生走不 出您的愛 媽媽,我一生都走不出您的愛,您的養育之恩是我最想回報的!題記 小時侯,我經常生病。我時常會想起那乙個個黑夜裡,你獨自送我上醫院,外面的風如野獸般嘶吼,我身上被你裹得嚴嚴實實的,而您身上只有那幾件勉強算得上是外套的衣服披著,就這樣你抱著我,也不知最終你是怎樣帶著我走進醫院的!小時侯...

以過節為話題的作文初中的,急急急

中秋節與月餅 月餅象徵團圓,是中秋的必備食品。而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據說是由元末流傳下來的。相傳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訊息。所以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命王昭光製造餅子,將寫有 八月十五夜起義 的紙條藏入餅子裡面。再使...

以不忘初心為話題寫左右的文章。急!急!急

1 審清題意 2 讀懂抄材料 3 以題意為思襲路導向,以話題的內容為記敘物件和範圍,表現題意或話題內容的中心思想。如自擬題為 不忘初心 文題揭示了本文的中心是抒發 不忘初心 之情。不忘的什麼,為什麼要不忘初心,怎樣不忘初心,它的背景即本文記敘的物件和涉及的範圍 都在話題中作了明確的提示。本在此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