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母親為話題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快

2021-03-25 01:12:40 字數 4621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走不

出您的愛

媽媽,我一生都走不出您的愛,您的養育之恩是我最想回報的!

——題記

小時侯,我經常生病。我時常會想起那乙個個黑夜裡,你獨自送我上醫院,外面的風如野獸般嘶吼,我身上被你裹得嚴嚴實實的,而您身上只有那幾件勉強算得上是外套的衣服披著,就這樣你抱著我,也不知最終你是怎樣帶著我走進醫院的!小時侯,我就這樣在狂風中裹著您的母愛度過的……

後來啊,我上學了,家離學校挺遠,你便擔起了接送我上學的擔子。那一天,雨下得好大好大,您披著雨披在雨中等著我放學,風很大,雨很大,似乎有意為難著您。我放學了,趕忙鑽入雨披,地上好滑,不小心您和我都滑倒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於是很快一聲聲「疼不疼」之類的關心話語便縈繞在了我的耳朵,為了驅走疼痛,趕走眼淚,我笑了,因為您的愛!

那段時光,我便披著您的母愛,在雨中昂著頭向前大步邁進。

而現在,我進入了初三,每天都起早帶晚,您總是每天送我出家門,等我回家。鬧鐘的鈴聲把我從夢中拽了起來,媽媽您便也和我一道起來了,為我準備早餐,當我要騎上車上學時,我總能聽到一聲聲「路上慢點,晚上早點回來」之類的一句句話語,這不是嘮叨,這是一片關心!晚上,當我跨入家門時,你總會笑盈盈地對我說:

「回來了,冷吧,來,喝杯熱水!」「晚飯好了,快來吃吧!」這是一片片愛子之心!

現在,我正帶者您的母愛向成功發起進攻!

往後啊……

我將走不出您的愛呀,媽媽!您的養育之恩是我最想報答的!媽媽,我會銘記您的恩情,在我長大之後,我也會同樣為您撐開一片艷陽天,一朵夕陽紅,來報答您對我的深恩!

這是一篇考場優秀作文。小作者身在考場這一特殊的環境,依然感受到母親對自己的養育之恩。作者通過敘寫特定環境下的幾件平凡的小事,再現了濃濃的母子深情,還真有點朱自清《背影》的味兒。

如果我們也能像小作者一樣以一顆感恩的心來看我們周圍的一切的時候,那你也會獲取前進的力量,收穫多多。

2樓:嫣美糖糖

母親的手

媽媽的手在變,可媽媽的愛卻不曾改變。

十多年前,媽媽由乙個白衣少女變成了家庭主婦。伴隨著我的成長,母親白嫩、柔軟的雙手不得不接觸各種家務--淘公尺、洗衣,她默默奉獻、無怨無悔,她的手不再細嫩,而變得有些粗糙、乾澀。

傍晚,母親陪著我讀書。她將自己的手輕輕搭在我的背上,一會兒,充滿愛意的撫摸我的頭;一會兒,貼貼我的臉。當我生病臥床時,母親用那雙粗糙乾澀的手,在我手臂上塗抹藥膏,將手背放在額頭上感受我的體溫。

那雙手並沒有光澤,但每每碰到我,我仍感到無比舒服、溫暖。

上初中了,學費更多了。父親乙個人在外打工,根本不夠維持家用。母親為了讓我能和別的孩子一樣吃好、穿好,她全然不顧及自己,在工地上找了份工作,工地的錢並不容易掙,為此母親付出了許多,她的手被鋼鐵、磚塊劃滿一道道裂痕,「這哪是乙個三十多歲母親的手?

」我問自己。

一切的一切迫使我來到工地,我想看看母親究竟做什麼工作。我在碎磚泥土躲閃中來到乙個拐彎處,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小名,我環視了一週,才看到正帶著安全帽的媽媽。她站在乙個不斷往外溢水的水坑裡,穿著雨靴,周圍站著幾個揹著手的男人,沒有人上去幫助早已汗流浹背的她。

我哭了,淚水流得那麼縱然,我跑過去,拉著媽媽的手:「媽媽,你怎麼幹這種活兒?」媽媽笑著用那雙滿是裂痕的手輕輕為我抹去眼淚,然後一甩「媽媽不累」。

那手是那麼粗糙,扎得我很痛很痛。

晚上我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拉著那雙手,天哪!我根本不敢相信,那大小不一的老斑、凹凸不平的指甲,粗大的骨節和綻起的條條青筋,母親為了我都做了些什麼?我的淚又來了。

媽媽的手一天天在變,變得那麼粗糙,這種種的一切都是母親為了我,為了這個家。那手雖粗糙,卻充滿愛和溫暖,那份愛和溫暖不曾消失過。我要帶著這雙手,讓它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站。

我要改變這雙手,讓它變得和從前一樣的細嫩、光滑。

媽媽的皺紋深了,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媽媽的手粗了,她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 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給了我 媽媽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面對媽媽深沉的感情 聆聽媽媽殷切的心願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應該學會感激 但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接受這種關愛,並且認為是理所當然。 漸漸忘記了感動,忘了說聲謝謝。 媽媽的愛像一杯濃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

感恩作文800字(要記敘文,不要散文,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3樓:zd竹笛悠揚

十二年前,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因為我是爸、媽的獨生女,更是他們的心肝,所以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爸、媽的關懷、給予和饋贈,從來沒有認為有什麼不妥,更沒想過為爸媽分擔點什麼。是去年的那節主題班隊會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徹底改變了我。記得那節班隊會的名字就叫《感恩父母,點亮真情》,在班隊會舒緩的**聲中,爸、媽關愛我的情景歷歷在目: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病,爸媽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在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

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常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的飛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過了好久,雪人似的爸爸回來了,身上的雪還沒來得及撣掉就急切地問我:「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

爸爸媽媽不僅關心著我的健康,更關心著我的成長。他們教我說話,教我走路,教我看書和寫字,給我講故事。他們是我的啟蒙老師。

在我上學以後,雖然爸爸媽媽工作很忙,但每天晚上總要問我在學校裡學得怎麼樣,和同學相處得好不好,學習有沒有困難等等,特別在颳風、下雨、下雪的天氣,爸媽總是到學校接送我,生怕我淋著、凍著。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耐心地幫助我,鼓勵我不要害怕。記得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天傍晚,我坐在餐桌上寫作業,媽媽在炒菜。

我有一道數學題怎麼也不會做,乙個人唉聲嘆氣。媽媽注意到了,便跑過來耐心地給我指導。當我在她的指導下做出這道題時,一股焦味傳來,媽媽這才想起鍋中的菜。

……十幾年來,爸爸媽媽關心我的事說也說不完,道不盡。

去年的一天,我坐在沙發上,隨意地拿起了果盤中的乙個桔子。那桔子亮澄澄的,我三下五除二便剝掉了它的皮。突然想起了老師教育我們感恩的話,我呆了一呆,接著便將剝好的桔子一分為二,一半遞給了媽媽,一半遞給了爸爸。

沒有過多的言語,只見媽媽高興得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而爸爸則開心地大聲說:「謝謝!

我女兒剝桔子給我吃了!」望著爸媽那令我難以置信的幸福模樣,我突然發現:原來父母是那麼容易感到滿足。

於是,我開始思索,在平凡的生活中,我能做的一些小事不也是感恩的行動嗎?從那以後,我在學習上特別認真刻苦,因為我知道,我的點滴成績都會給父母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的滿足,所以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放學回家,做完作業,我就順便拿起笤帚掃一掃地;吃完飯,我搶著幫媽媽洗洗碗;爸爸看報時,我為他倒上一杯熱茶,早上起來,我自己疊起被子,自己整理房間……爸爸媽媽直誇我,說我長大了。

同學們,爸媽的皺紋深了,因為他們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們;爸媽的手粗了,因為他們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們;爸媽的腰彎了,因為他們把挺直的脊梁給了我們;爸媽的眼睛花了,因為他們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感謝爸爸媽媽將我們養育**,感謝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一點一滴。乙個感激的眼神,一聲溫馨的問候,一次真誠的交流,乙份滿意的答卷;做乙個孝順的子女,做乙個優秀的學生,成為乙個傑.

出的棟樑……這就是回報,這就是對父母最好的感恩。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乙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有題記

4樓:多啦a夢

什麼事感恩?

感恩是一顆溫暖的心,他不是只掛嘴邊上的一句話,是一種報答別人的表現

以真誠為話題的作文左右急急急急今天就要謝謝啦

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 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 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 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真誠,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蘊涵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

以過節為話題的作文初中的,急急急

中秋節與月餅 月餅象徵團圓,是中秋的必備食品。而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據說是由元末流傳下來的。相傳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訊息。所以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命王昭光製造餅子,將寫有 八月十五夜起義 的紙條藏入餅子裡面。再使...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急!急!急!(左右的)好的給分注意 以「感恩」為話題

你可以分啊 1 以一些成語來引出感恩的話題。比如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結草銜環 一飯之恩。等 2 對這些故事稍加闡述並適當加一些議論。3 然後說做人要懂得感恩,只回報,懂回饋。4 說一些我們要感恩的人,比如老師,指導和開悟,引領我們成長。也要感恩那些對你譏諷的人和你所受到的挫折,只因為這些,使我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