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和格言等雜誌的讀後感

2021-08-04 03:12:02 字數 4169 閱讀 466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者》讀後感

看《讀者》,是我的一種習慣,每次晚飯後隨手翻閱、細讀,總會有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沒有說教,只有體驗。

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示,讓人從中得到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弘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享受愛情,珍惜友情。

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 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你的心靈,給人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記得有一篇文章叫《信任》。文章記敘了想為爺爺買助聽器而少帶400元的我正為難時,店主主動提出:下次給吧,就當我借你的!

我知道原因是不想掃了興沖沖的老人家的興致。老人家臉上洋溢著的快樂讓人感動,店主想幫他把快樂延長。“他將信任給了我,並帶給了一個不相識的老人一份快樂,多麼善良的人啊!

”當作者做出如此感嘆之時,我的心中也產生同樣的共鳴。作者很快把所欠的錢還了,而在作者和我心底激起的,卻是做個善良誠信的人的漣漪。其實,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莫過於信任帶來的愉悅了。

如果人人都生活在充滿誠信的社會裡,沒有擔心受騙的惶恐,沒有被騙的氣憤,人與人之間沒有戒備,那該多好啊!

另一篇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我有103個孩子》,這篇文章寫了一名山區教師在山裡教書教了13年,即使他連糧食也沒有,即使他和妻子吵架吵得要離婚,即使他每天要揹著50斤泉水上山,即使他沒有工資,他也不曾改變過他的想法——教孩子們唸書。多麼偉大的一名教師,最終他獲得了“貴州十大傑出青年”的榮譽稱號。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那善,那美,在我的心底裡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只有與《讀者》交往久了、深了,才會發現:它會讓你懂得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深刻道理。

《讀者》是一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一本能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我喜歡它!

《讀者》是雜誌來的。幫你挑了一篇關於它的讀後感。望你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例一:《意林》讀後感

上個月,按老師的要求,我去書店買了《意林》雜誌,以前從沒讀過《意林》的我,總以為《意林》是屬於大人的世界,但自從讀過《意林》後,我真**讀到了《意林》的豐富多彩。

《意林》中有關於少年健康成長的勵志故事;也有衝敢夢幻的校園故事;更有許多充滿智慧的問題 ……這本書的故事,有的帶給我快樂,有的帶給我悲傷,還有的帶給我感動。從這本書中,我也學會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懂得時刻感恩、學會挖掘快樂、要充滿想象力、時刻學會包容……《意林》帶給我樂享人生的寶貴財富。

翻開書的第一頁,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篇有韻味的小詩,細細品讀,你會從中得到許多的人生哲理。繼續向後翻,就開始進入了主題。一個個精美的文章,一個個美麗的**,讓我的讀書生活充滿樂趣。

整本書分為7個模組。在“成長的小腳丫”中我學會了感恩;在 “搜星記”中我瞭解了明星們的另一面;“菁菁校園”讓我充滿了想象力;“加菲貓總動員”是我變得聰明……它們使我明白了生活中缺少不了誠信,不同的心態會帶給你不同的命運,有志不在年高,只有愛,才能使世界變得更和諧。

如果你認為《意林》中只有許多的漢字,那你就錯了!在每一篇文章線面都有一個小跨來調節情緒;文章中還有大家熟悉的明星;書中還有搞笑的漫畫;特別是在數的最後,還會有我們這個年齡適合看的電影,從中,你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

《意林》——一本充滿夢幻、充滿感恩的書,仔細看看這個書名,意林,有意境的森林,多麼好的名字!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一篇篇耐人尋味的故事,還蘊涵著人生的哲理,這本書讓我收穫了很多,這是一本著的品讀得好書!

例二:整理了一下,近期讀《格言》雜誌有感:

寧做鳳尾不做雞頭

中國有句話叫“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的目標要遠大,不能停留在眼前的事物上,這樣會自我感覺良好,永遠停止不前。“鳳凰”在生活中指高遠的志向,“雞”是指眼前的生活。

誰甘心一輩子平庸,一輩子做一隻雞呢?要想改變做雞的命運,就要付出努力,哪怕做一隻鳳尾。

最富有的人

這個結果也很令我吃驚。按常理來說,家中的大人、老人是掙工資的,誰的工資高誰就富有。可是一個上小學的孩子,只會花錢不會掙錢,怎能談得上富有?

那麼,既然家人包括她自己都認為女孩是最富有的,一定有原因。富,指什麼?金錢。

幾乎所有人都會這樣回答。可是,現在不富有的人並不代表將來不富有。現在是一個小孩子,也許將來,她會成為一個百萬富翁,成為世界的主宰者。

將來,全部是未知數。將來的世界誰知道會怎樣呢?而現在一切的財富,都已經是現實。

所以,未來是最美好的。我們擁有未來,所以那個小女孩和我們,才是最富有的。

鑽石pk**

人要想浮上來,必須先沉下去。豔陽總會在風雨過後。無論是招聘也好,做事情也罷,不能一開始就搶風頭。

就像**和鑽石,在白天,**耀眼奪目,鑽石也銀光閃閃。人也一樣,在無數的競爭對手中,你不會顯得特別,有時再沒有運氣,別人是不會發現你的。如果你先去找個很不顯眼的地方,憑才能你會脫穎而出。

然後會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這看起來要花費一番功夫,可這難道不是成功的祕訣嗎?

人格的代價

業務主管一定想不明白,無緣無故為什麼辭退了他?其實不然。通過住旅館這件事,就能看出他是個貪婪而小肚雞腸的人。

心裡總想報復、佔小便宜。住旅館事雖小,但可以以小見大。在生活中,他好佔便宜,工作時也一定會偷工減料。

平常他貪婪,工作時或許會為一己私利而出賣公司!住旅館的事只是他冰山一角。人的本性是很難改變的,多麼精明的經理。

慢行的快艇

結果可想而知。就連一葉雙人扁舟都超過了快艇。這聽起來像天方夜譚,可事實就是這樣。

為什麼一葉雙人扁舟都能超過快艇呢?是因為快艇沒有發揮它的“快”,雖然它能跑的快,但由於沒有開足馬力所以怎麼也快不起來。人也一樣,不露才華等於沒有才華。

把一個能說會道的人放在啞巴群裡,只要不說話就誰也不知道他是個啞巴。工作中、學習中,時刻都要會展現自己,不要總想著那些落俗套的“不要鋒芒畢露”、“處處要忍讓”的話。忍讓到最後別人只認為你不會、你不行。

要想成功,首先要會展示才華。

冠軍母親的誕生

我的心不由地顫動了一下。這個母親是農村人,天天清早做飯再走三十里路到學校給兒子送飯。但兒子的學費又是個問題,她便以賣菜為生。

在街上有管理員不讓賣,每當他們一出現,母親便四處奔逃。時間久了,這雙重的“鍛鍊”造就了冠軍母親(注:縣裡組織的全民健身長跑活動,冠軍有1000元獎金)。

我們小孩子跑的快是天經地義的,而一個頭發斑白的瘦削女人,連她兒子都沒有跑過她!其實,母親的力量源於愛。愛一秒種可以跑多少公里?

誰能計算得了呢?一個人如果有了愛,她可以超越一切,母親是個很好的例子。愛是偉大的。

我們要珍惜擁有的母愛,而不是追求空洞的東西。

敵人的敵人還是敵人

在某些方面,人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對人而言,只要與我們為敵,那就是敵人。如果有人消滅了我們的敵人,那他就是我們的朋友。

其實一切都不是定數的。古今有許多戰例,像宋遼之戰,節節敗退。2023年,女真人建立金國,向遼大舉進攻。

昏庸的宋帝以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便出兵援金。不料金軍剛攻佔了遼的首都,回頭乘勝攻宋。這是一個慘痛的教訓。

人的野心是很大的,他吞併了別國你會覺得他是朋友,他幫了你天大的忙,其實他的野心已經指向了你,一步步向你逼近….在你正感覺他夠朋友時,你立刻會被你的“朋友”擊敗。所以交友要慎重,不要把他人之惡當做好事。

你知道眉毛的作用嗎?

誰生下來沒有眉毛呢?可是人們常常讚美眼睛鼻子嘴巴,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不錯,忘記了眼睛之上額頭之下的眉毛。

提起眉毛可真不起眼,眉毛能幹嗎呀!但是失去眉毛,難道不是損失嗎?想起一句笑話:

我能跟林肯比說中國話。是啊,林肯是個人物啊,是美國**,誰的才華、學識能比得上他啊,可是每個中國人都有一點勝於他—說中國話。文中的“我”體育不好,他用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自然不及別人。

但這不代表他沒有才能。體育不行,寫文章可以啊!他不是同樣為班級爭得榮譽了嗎?

不是同樣得到了讚許嗎?如果你學習也不好,體育也不行,那你也許有隨和的性格,也許有顆善良的心。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沒用,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世界上每個人的存在都會有意義,每朵花都有自己的名字。

怎樣在《讀者》、《意林》等雜誌上發表文章?可以是詩嗎?稿酬又是怎樣的呢?

3樓:劉世佳

先買雜誌好好研究。投稿,並且寫得好,寫得合適就可以登。

可以是詩歌。

《意林》稿酬千字300-600元。原創詩歌一行5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 最近怎麼樣

《意林》讀後感,意林讀後感500字,5篇,內容不一

看到同桌上的 意林 閒來無事下翻閱了一下,看到兩篇文章有感。意林 讀後感 看到同桌上的 意林 閒來無事下翻閱了一下,看到兩篇文章有感。劉心武的 長吻蜂 其中有段話頗有同感 生命單純,然而美麗。活著真好,尤其是能與自己以外的一切美好的東西相親相愛,融為一體!生命能沉浸在自己喜歡 利己也利他的境界裡,樸...

意林《李玟用愛感化兩顆心》讀後感

2011年10月28日,美籍華裔歌手李玟與比她大16歲的布魯斯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結束了他們長達8年的愛情長跑。這場奢華至極的婚禮,可謂眾星雲集。其中,兩個孩子在婚禮上格外活躍,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李玟看著緊緊偎依在自己身邊並乙個勁兒地大喊 媽媽 的兩個小精靈,往事一幕幕浮現在眼前,不禁讓她百感交...

小草和大樹的讀後感,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使你不再孤獨 書,是你面前的一團火苗,使你充滿溫暖。書,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給你帶來豐富的知識,給你帶來博大的道理 當我讀完 小草和大樹 這篇文章時,頓時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這篇文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