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書記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怎麼寫

2021-08-04 03:10:57 字數 5041 閱讀 2748

1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問題:好吃飯、好泡妞、好打牌、好喝酒。

分析原因:飯好吃、妞好泡、牌好打、酒好喝。

總結經驗:吃飯好、泡妞好、打牌好、喝酒好。

整改措施:飯吃好、妞泡好、牌打好、酒喝好。

努力方向:吃好飯、泡好妞、打好牌、喝好酒。

如何填寫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表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圍繞黨組領導班子和個人在理想信念、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風紀律、擔當作為、組織生活以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發表意見。

結合各自工作崗位實際,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黨的基層建設、深化企業改革、領導班子作風建設、黨風廉政建設、人才培養及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暢所欲言,原汁原味地提出了許多具有建設性和可供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現場氣氛熱烈民主,大家談看法、談做法、談想法,表達了對甘肅建投更好發展的期望。

3樓:安哥拉旅遊區

1.思抄想觀念方面存在觀念落後,工作創新意bai識有待du提高。

2.工作作風方面zhi要加強機關作風dao建設,徹底**作風浮躁 和形式主義。

3.工作思路方面要充分發揮黨員的主觀能動作用,加強各 項工作的督察,要注重細節。

4.工作舉措方面要明確工作思路和部門的職責分工,做好 各項目的堅實後盾,更多收集有利於本單位工作發展的建 議。多下基層,關心基層幹部。

4樓:黑客樂

經常bai性開展組織生活活動,在活du動內zhi容上,開展以「擴大影dao響力、增強凝聚力、專提高戰屬

鬥力」為主要內容的達標創優活動,通過明確活動主題、制定工作標準、樹立先進典型、加強分類指導,進一步加強車間黨組織的自身建設;

對支部書記履行黨建工作責任要堅持年初有目標、年中有考評、年終有考核。經過績效考核可以總結經驗、找到差距、改進工作。

加強學習培訓、理論研究和經驗交流,提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

民主生活會給上級領導提意見應該怎麼寫?

5樓:我是維

民主生活會上給領導提意見:

1、領導應多下基層關心職工,了解基層職工的實際生活情況,多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了解職工的想法,切實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對職工反映的實際問題,不應推來推去,應積極協調解決。建議多一些人性化管理,增加領導與一線職工的交流。

2、建議領導班子在培養年輕領導成員上應加大力度。加強對管理人才、專業人才的培訓,提高高管人員和中層管理人員的意識和知識。

3、建議領導提拔幹部要堅持「四化「標準,事前應將提拔的幹部個人情況向廣大員工公示,廣泛徵求員工意見,對已經提拔的幹部應加強績效考核和監督力度。

4、建議領導層在決策上要多考慮職工的切身利益。遇事能否多站在職工的利益上考慮問題。

5、領導在管理上制定了規章制度,但在檢查落實方面,持之以恆不夠。

6、建議領導對下屬應保持平易近人的態度,在工作中讓員工與領導之間保持一種輕鬆和諧的氣氛。領導的威信是靠人格魅力、專業水平和管理能力所樹立起來的。

民主生活會,是指黨員領導幹部召開的旨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組織活動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是我們黨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作風,是增強黨的生機與活力的一**寶。

2023年12月23日,中共**印發了《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若干規定》,這是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為新形勢下開好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加強各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6樓:廂虐們演

民主生活會給領導提意見就實事求是就行了。我們單位民主生活會之間黨員之間談話,按照買個提就行。

7樓:粉紅豹萱萱

要對領導提出嚴肅的批評,總是太專注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太不愛護自己的身體了。

領導太沒有架子了,沒有領導作風,看起來不像領導 。

需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領導有的時候由於工作責任心太強,幹什麼事情比較著急急躁,出發點都是為單位好。

但需要改進方式方法,或者說領導在什麼方面知識比較全面,希望能多抽點時間指導下面的同志。

意見的本意是人們對事物所產生的看法或想法。

意見是上級領導機關對下級機關部署工作,指導下級機關工作活動的原則、步驟和方法的一種文體。

意見的指導性很強,有時是針對當時帶有普遍性的問題釋出的,有時是針對區域性性的問題而釋出的,意見往往在特定的時間內發生效力。

從字面上理解,意見多代表的是個人主觀意念上對客觀事件或人物的見解,帶有較為強烈的主觀意願和色彩,但意見並不代表建議,通常只是表達自己的觀點,要落到實處,還需要從實際情況出發進一步規劃和整理。

意見,是黨的領導機關和國家行政機關對重要問題提出見解和處理辦法的一種公文。作為一種公文文體的意見,與一般會議上或公開場合個人發表的口頭意見是有區別的。

學校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表怎麼填寫

8樓:廣東中鵬的教育

徵求意見有如下方面:一是關於領導幹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場問題;二是關於關於領導幹部的忠誠問題和辨別是非;三是關於領導幹部自身素質;四是關於領導幹部的廉潔自律問題;五是關於領導幹部創新發展問題。

如何填寫對領導班子的意見和建議?

9樓:鳶尾

開始先對領

導班子的成績寫出建議,主要說明領導班子的優點,然後哦再對領導班子的不足提出幾點意見。

1、領導班子成績方面

(1)、領導班子在廉潔自律方面,能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覺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2)、領導班子有較強的團隊精神,班子成員分工明確,相互溝通協調較好,在重大問題決策問題上,是通過大會討論決定,嚴格執行了重大問題集體討論制度。充分體現集體力量,班子的團結統一。

(3)、領導班子思路清晰,戰略發展明確。

(4)、領導班子敬業心、責任心強。

2、主要問題。

(1)、領導應多下基層,了解基層黨員幹部的實際生活情況,多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建議多一些人性化管理, 增加領導與基層幹部的交流。

(2)、建議領導班子加強各業務科室管理人才、專業人才的培訓,提高管理人員的意識和知識。

(3)、不能從表面上學習「群眾路線教育,要具體落實到實處,多維護群眾的利益。

(4)、領導的工作方式、方法要改善,要以理論聯絡實際、要把實際工作和群眾路線教育結合起來。

10樓:蓉榕榮

對領導班子成員的意見及建議:

1、總體評價。領導班子成員政治素質普遍較高,工作能力強,具有改革創新意識,班子成員之間團結協作好,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事業心,能嚴於律己、廉潔奉公。

2、存在不足及建議。

(1)、個別領導要克服官僚主義,不能從表面上學習 **** 重要思想,要具體落實到實處,多維護職工的利益。

(2)、個別領導架子大,與職工溝通少,不了解職工,職工對領導不認識。

(3)、個別領導包括一些中層幹部,工作方法簡單,缺乏領導風範和藝術。

(4)、年輕領導的工作方式、方法要改善,要以理服人,不能武斷,有些工作要遵照相關的法律、法規手續辦事。

(5)、建議領導要克服職位變了對職工的態度也變了的作風,要做到為職工群眾熱心服務的觀念不能變,對待職工的態度要滿腔熱情,不要橫眉冷對、盛氣凌人。不要認為職工待遇提高了不好管理,希望轉變觀念。

3、對黨員隊伍的意見和建議

存在不足及建議:

(1)、加強黨的組織建設,要注意從戰鬥在信合第一線的職工中發展黨員,而且要注意發展黨員的質量,做到成熟乙個發展乙個,以避免盲目發展而降低黨員的標準。要嚴格黨的紀律,對違規違紀人員決不姑息。

(2)、對各總支、支部一些好的做法和先進經驗了解不充分,對基層經驗和做法宣傳力度不夠。

(3)、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考察應全面,不要只考察他們的政治思想素質,還要考察他們的道德素質與工作表現。

(4)、對黨員教育應形式多樣化,讓更多的黨員走出去學習,請專家來講課,接受教育提高黨員的思想素質,真正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領導班子:由若干領導成員按照一定的結構組成的有機整體,是乙個地區、部門或單位團結和帶領幹部群眾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集體。

黨委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表怎麼寫

11樓:草原上之狼

根據院黨委開展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工作的部署,黨辦、人事處、監察室聯合通過網上下發徵求意見表、與中層幹部、青年教工、高階職稱和黨外人士以小型座談會、個別訪談等形式在全院教職員工中徵求意見,經歸納整理共徵集意見68條(仍有部分重複內容),主要意見如下:

一、總體評價好的方面:

1、本屆領導班子是乙個想有所作為的、務實的領導集體,老師們都看到學院的變化和發展。

2、能堅持先進理念,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做出了成績。

3、班子整體團結、民主,老師們現在敢於發表不同意見和建議,不像以前有很多顧慮。

4、會風精簡,辦實事多了。

二、建議和希望:

(一)班子建設:

1、要深入基層,院領導除正式會議外,和教職工近距離、面對面的交談很少,有時分管領導也不能做到經常下基層,建議領導除過支部生活、安排工作外,能否每學期至少有一次下基層。

2、在制定政策和措施時,要有預見性和合理性,指導職能部門對各項重大事項的制度時要做到時間、說法、措辭一致和併軌。

3、會風雖然精簡了,但又是過於簡短,每次會議領導講完後,中層幹部沒有交流溝通的機會,印象中兩年裡沒在會上有機會發言。

4、個別領導說話過於隨意,不太注重場合,希望慎重。

5、部門配備副職希望能徵求一下正職意見,二級管理逐步實施放權,讓部門領導能有褒獎懲處的條件。

6、機構設定、人員編制要科學合理,現在還是存在有些部門人多事少、有些部門卻人少事多,忙閒不均。黨委要通盤、慎重考慮。

7、院領導班子思路清晰,團結,工作協調性較好。建議進一步加強與其他高校的溝通交流,借鑑他們的經驗做法;關注青年幹部和青年教師兩類人員的培養;進一步關注學生的切身利益,多聽取學生的意見和需求,加強與他們的溝通。

8、院領導班子在民主的基礎上,「集中」做得不夠。對關係教職工利益的事情,在集體討論後提出意見,向有關方面積極爭取。

9、機構職能的劃分與歸口,需要從院領導層面加強溝通,協調各相關部門。

10、目前,學院很多方面是有制度但卻沒有很好地按制度執行。院領導管理日益偏細,有時會從事過於具體的工作。

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表怎麼填

請學習 根據院黨委開展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工作的部署,黨辦 人事處 監察室聯合通過網上下發徵求意見表 與中層幹部 青年教工 高階職稱和黨外人士以小型座談會 個別訪談等形式在全院教職員工中徵求意見,經歸納整理共徵集意見68條 仍有部分重複內容 主要意見如下 一 總體評價好的方面 1 本屆領導班子是乙個想...

領導的民主生活會匯報材料咋寫,民主生活會匯報材料怎麼寫

民主生活會前上級黨委組織部門會下發乙個通知,講明今年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要求。對照這些要求,再結合常規寫,一般可參考以下寫法 開場白,先寫根據今年民生活會要求學習了哪些檔案 通知上會要求民主生活會前要學什麼 並聯絡自身實際回顧了工作 學習情況,進行了對照檢查。接下來,一般可寫三大塊 1 對一年來班子工...

怎樣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有什麼區別

民主生活會其實就是開展一次黨內批評與自我批評大會,大會之前,按照民主生活會內的要求對黨容 內外群眾進行調查,對黨支部發展提出好的意見或建議,然後在開大會第一項,匯報統計結果,第二項要求黨內人員每個人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可以先說優點,再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最後彙總,形成書面材料 1 大會開始 2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