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幾天總是放臭屁很臭很臭的那種什麼原因呢

2021-08-04 03:05:00 字數 3338 閱讀 2243

1樓:有的玩**

放屁是排氣,這個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經常放臭屁的話,可能和吃多了產氣的食物,比如說土豆洋蔥有關。

如果經常老放臭屁可能和腸道菌群失調有很大的關係,這種情況需要控制產氣的食物的禁食,比如說洋蔥,蘿蔔。吃多了這些食物可能會產氣比較多,容易放臭屁。

那麼如果不吃這些食物還是經常放臭屁的話,需要考慮是不是腸道菌群失調了,這種情況建議口服雙歧桿菌,調節腸道菌群。

還是經常老是放臭屁,特別是還有其他的臨床症狀,比如說腹痛腹瀉的臨床表現。需要考慮是不是有消化道的疾病,建議你去消化科做一個電子腸鏡,明確**,如果有消化道的疾病,也需要儘早的**。

2樓:抽菸屁的哥哥

1、生活中,我們總是要開口說話,或者是吃飯時,嘴是張開閉合的狀態,這時候溜進去一些空氣,那也是理所當然的,這時候空氣會經過我們機體中的消化系統,從而產生氣體,最後由**放出。

2、是腸道沒有消化完全的食物,經過腸道的菌群分解後產生了氣體,最後**就會釋放出去。

3、吃了產氣的食物。腸道里面存在的細菌喜歡含糖分高的食物,像白薯、土豆、山藥、芋頭這種屬於根莖類的蔬菜,雖然吃著不甜,但是其中的糖分不低,細菌喜歡他們,經過腸道蠕動就會產生氣體。

為什麼有響屁、臭屁呢?

放響屁是因為吃東西的時候太快了,空氣進入機體後下意識就形成了氣體,隨之就排放出去了。而臭屁則是因為吃了太多富含蛋白質和硫的食物,如紅肉類,豬、牛、羊等,進入機體後產生硫化物,就會變成臭屁了。

怎麼能夠讓自己少放屁呢?

放屁的原因大家知道了,那麼少放屁就要改善生活中的飲食習慣,首先少吃紅肉,或者是用一些白肉來代替紅肉,如魚肉、雞肉、鴨肉等,每天食用的肉類保持在40到75克為佳。

其次,吃飯的時候,注意充分的咀嚼食物,這樣進入到腸道,容易被機體消化吸收,避免因為未消化的食物,產生氣體。

另外,也要注意少吃澱粉類高的食物,不僅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容易產生更多的氣體,適量的吃些蔬菜水果,保證飲食上的均衡營養。

最後,如果你覺得改善飲食後,還沒有減少放屁的次數,有可能是腸胃的功能變得紊亂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某些疾病所引起的了,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放臭屁,放屁較多,生理情況主要是由於吃了過多的產氣食物導致,比如,土豆,紅薯等,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澱粉,在腸道內消化的食物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建議少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保證飲食均衡。

原因可能與腸蠕動加快,腸道疾病等有關係,建議如果伴有腹痛,腹瀉,大便習慣改變等情況時,要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腸鏡,具體情況,具體合理**,還有一種情況是身體出現愛放屁一般是飲食過多,食物比如胡蘿蔔,蘿蔔,慢性胃炎,飲食寒涼食物,身體受涼受寒引起的胃腸蠕動加快,產生氣體增多,出現放屁症狀。

日常生活要做好身體的防寒保暖,通過溫裡散寒藥物,如附子理中丸,腸道粘膜感染,慢性胃炎症狀可以考慮阿莫西林,果膠鉍,胃舒寧等,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

4樓:小薇薇

是因為人在吃食物時,因為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發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爬動向下作業,由**排出。排出時,因為**括約肌的作用,有時還發生響聲。

所以,放屁是腸道正常作業的一種體現。相反,假設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

5樓:哪怕笑得再大聲

經常放臭屁,這就是腸道出現問題了如果有時間還是要上醫院檢查,因為腸癌就是特點經常放臭屁。這個絕對不能馬虎,如果放的屁不臭又不經常那就只要調理一下就好。

6樓:soul_染指

一、正常放屁是健康的表現

人每天約有7~10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升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

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二、頻繁放臭屁的原因

1.消化不良,跟食物有關;在吃了大量富含澱粉和蛋白質的豆類食物,如大豆、花生、紅薯等後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別是生吃,在胃裡就會產生大量氣體,並且很臭。

2.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

3.如果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這是由於進食過多蛋白質類食物,使腸道發生了食物滯留。滯留的蛋白質食物在消化道內被分解後,產生了胺類,胺就具有這種惡臭味。

4.不停放臭屁是腸道功能異常的表現,主要是腸道菌群紊亂,腸動力不足,體內食物殘渣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導致。

5.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6.高蛋白飲食,在腐敗時會產生大量硫化氫,所以特別臭味。如果屁多,且經常有臭味,則說明蛋白質飲食吃得過多了,腸胃負擔太重了。

7.如屁的臭味濃郁散發,八成是最近沒順暢排便了,時間至少是兩三天甚至以上,吃下的食物在大腸裡已經發酵,發黑,甚至形成宿便,惡臭無比。油膩食物在腸子裡蠕動費勁,必然造成難以消化和吸收的臭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放臭屁是你腸胃不好,要是大便帶黑色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經常放臭屁,證明你的腸胃消化功能不算太好,而且會有些有毒氣體在體內長時間的存留,證明你的腸胃出現了一定的問題。

9樓:榮榮和平

事實上應該是腸胃上有問題,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最好了,身體健康最重要。

10樓:0蘇堤春曉

經常放臭屁,可能是消化系統消化的不太好。

11樓:呂梁石故事

經常放臭屁應該是你的飲食有問題,導致腸胃不好,多吃些素食和麵食,多喝開水,

12樓:孝榮花飛寅

臭屁有兩種情況,一是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從這一點來看,“屁是屎頭”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

這是由於進食過多蛋白質類食物,使腸道發生了食物滯留。滯留的蛋白質食物在消化道內被分解後,產生了胺類,胺就具有這種惡臭味。解決的辦法是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含蛋白質類食物的量。

還有就是腸胃有

疾病的患者很有可能會放屁臭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放臭屁,那是你吃多了,消化不良造成的。

一天總是放屁,很臭,是什麼原因?

14樓:雪振梅施鶯

正常人每天大約放屁10到15次。

放屁多是腸易激綜合症的一種未病狀態,或者腸易激綜合症的一種已病病症。

可以在網上搜尋文章“放屁多怎麼**和調養”,解答了你的問題,並給出了有效的**和調養方案。

喝多阿薩姆會放臭屁嗎,為什麼喝了紅茶,會放臭屁呢

喝了阿薩薩姆是不會放屁的,除非自己在喝阿薩姆奶茶之前已經吃了很多的,讓自己肚子裡面有脹氣的食物,比如說紅薯,板栗等等,都會讓自己會放臭屁,喝了阿薩姆單純的喝了阿薩姆奶茶是不會讓自己放屁的。不會。但是有很多壞處。1 容易發胖 日常在喝奶茶的時候,很多人會因為奶茶的口感比較好,於是便喜歡上了喝奶茶,但是...

為什麼天天刷牙嘴還是很臭

所謂口臭 也有稱 口氣 的 就是人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 使自己尷尬的難聞的口氣。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會使人 尤其是年輕人 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 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有些人,口臭較重,自己就可以聞到自己的口氣臭穢 而有些人,通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自己口臭。...

為什麼我右腳很臭,穿上鞋更臭,為什麼我的腳會臭,連穿拖鞋都會發出難聞的

你好,考慮是腳氣引起的,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建議每晚洗腳後用碘酒棉球區域性擦拭,三至五分鐘後,用75 醫用酒精脫碘.事後用乾棉條纏繞於趾間睡覺,以保持區域性乾燥 連續七至十天,腳氣容易 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盡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為什麼我的腳會臭,連穿拖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