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孔雀魚為什麼水總是渾

2021-08-03 18:03:14 字數 856 閱讀 9741

1樓:飛鷹

養孔雀魚水渾可能是因為飼養密度太大,或者是由於平時投喂食物太多。這種魚是熱帶魚,對水溫有一定的要求,即便相較於其它的熱帶魚而言,它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水溫也不能低於16℃,不然也會影響它的生存。日常飼養過程中,最好用加熱棒控制溫度在20℃以上,這樣魚兒才更有活力,而且也不太容易生病。

孔雀魚需要定時餵食,小魚每天喂三四次,大魚喂兩次,飼料可以選擇人工餌料、水蚤、蚯蚓、豐年蝦等。魚缸最好加裝加熱棒和過濾器,讓孔雀魚能夠生活在恆溫、穩定的環境中。主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將孔雀魚和兇猛、太大或游速太快的魚混養。

養孔雀魚的技巧

1、按時餵食

孔雀魚的飼料可以選擇營養均衡的人工餌料,搭配水蚤、蚯蚓、豐年蝦等。小魚每天定時喂三四次,大魚每天喂兩次,孔雀魚五分鐘內沒有吃完的食物要及時從水中撈出。

2、水溫恆定

孔雀魚是熱帶魚,缸裡的溫度不宜低於20度。秋冬天氣溫低,魚缸中需要加裝加熱棒進行加溫,並使溫度保持恆定,避免忽高忽低。

3、裝過濾器

頻繁或大量換水會破壞魚的生長環境,導致魚容易生病或死亡。主人盡量給魚缸加裝乙個過濾器,這樣就不用勤換水了。

4、科學混養

孔雀魚的性情溫和,游速較慢,不宜和性格兇猛、體型太大或游速太快的魚混養,否則漂亮的孔雀魚容易被攻擊傷害,甚至被吃掉。

我的魚缸就是和**上的一樣大,裡面養的是孔雀魚,都是小魚(剛出生的小魚),剛換的水下午就渾了,

2樓:知了叫禪

晾水換水唄,水適當可多點

3樓:大饞貓

只見熊掌不見魚,這是為什麼,是兩者不能兼得嗎

孔雀魚為什麼總是沉在水底,孔雀魚為什麼總沉在缸底不動

孔雀魚 詳情介紹 孔雀魚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由於他們美麗的外形,很多人都選擇飼養,但是如果你的孔雀魚沉在水底,不喜遊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人說,孔雀魚沉底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 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 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當孔雀魚...

為什麼自己養的孔雀魚長不大,我的小孔雀魚為什麼長不大?

控制好水溫,一天喂2次,一星期左右換1 3水,長的也很快 我的小孔雀魚為什麼長不大?如果你養了四個月了還沒大,說明這魚就這麼大了。孔雀魚4個月就絕對發育成熟了。營養沒跟上吧,告訴你乙個能讓他快快長大的有效餵食方法 去漁具店買點水蚯蚓,拿刀回 孔雀魚本身就不大 你買的時候是多大的 成魚也就在5cm 左...

魚食全讓孔雀魚吃了,我的孔雀魚為什麼吃了魚食又吐出來了

孔雀魚經常在水面區域活動是因為缺氧,魚食多撒點,魚缸裡放水草,魚不會餓死的。孔雀魚也不會撐到,不像金魚吃食沒有節制,飽了自然就不吃了。而且鳳尾魚體型很小,其它魚如果真的很餓就會去奪食,孔雀魚打不過他們的,即使有一到兩條小魚餓死了也不要在意,弱肉強食,這種魚不餓死也會病死。呵呵,不用擔心。這世界上沒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