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吃卵是怎麼回事,地圖魚產卵啦,怎麼辦

2021-08-03 18:03:14 字數 1460 閱讀 1971

1樓:光速蝴蝶

地圖魚的雌雄鑑別比較難,一般說雄魚頭部較高而厚,背鰭、臀鰭較尖長,身上的斑塊和條紋較多較豔。雌魚身軀較粗壯,臀鰭較小,體色沒有雄魚亮麗。親魚性成熟年齡為10~12個月。

一般可自選配偶。繁殖水溫以26~28℃為宜,繁殖前應在水族箱底置放平滑的大理石板(規格為20釐 米×20釐米×2釐米),將配好對的親魚放入。親魚會在石板上用嘴啃出一塊產卵巢。

雌魚將卵產在清洗過的石塊上,雄魚隨後使之受精。雌魚臨產前靠近產巢,雄魚則圍繞雌魚遊動。雌魚每次產卵 500~1000粒,其卵粒比一般魚卵粒大,並呈不規則的直線排列。

受精卵經48小時孵出花褐色仔魚,7天后仔魚游水,一週後開始覓食。親魚有吞食卵粒的習慣,產卵結束後應將產巢取出,放人孵化缸中人工充氣孵化。 受精卵約經3天孵化出仔魚,5~6天后仔魚始能自由遊動,攝食。

仔魚生長迅速,約18個月可達性成熟,繁殖力強,產卵期為每年7~10月,可多次產卵。

2樓:鮑美竹

產完卵以後要將公魚撈到另一個魚缸裡

公魚喜歡吃卵

母魚不是自己的卵好像也會吃

所以要分缸養,等到魚卵孵化幼魚長到一定體積在同缸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太吵受驚、沒受精(有可能前面幾次親魚還不太成熟)、親魚第一次孵小魚沒經驗。

也有可能並沒吃卵而是把卵轉移動其它安全的地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包括地圖)吃卵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1,受驚嚇,其實不管什麼魚這一條都適用。

2,水的酸鹼度產生了劇烈變化,比如說大量換水之類的。(尤其是地圖和羅漢)

再就是餓了或者其他未知因素。

所以大魚產卵一般建議分缸養,尤其是孔雀!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完卵就快點把大魚和卵分開

6樓:匿名使用者

親魚有吃卵的習摜,要隔離。

地圖魚產卵啦,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如何?如果足夠清澈那麼原缸不動,加甲基藍或者孔雀石綠消毒先,如果水質不行那麼直接換缸把卵取出單獨放小缸中,配一個水妖頭以保證水質和溶氧量,同時也要加加基藍或孔雀石綠消毒才行,魚卵很容易感染

如果發現卵有開始發白的,那說明是被細菌感染死亡的,你再加量,但是別多,一滴一滴的加,直到卵不在繼續有變白的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增氧泵吸水口換一個位置!加裝多層紗布纏住進水口、水溫保持恆定不變在一個容器中養水、五天以後抽取約2升髒水、緩緩加註2升新水、一個星期以上為限;避免大面積的換水;新生魚苗;未成型魚卵不適應新環境而死亡;半個月以後在魚缸裡面可以看見很多很多幼魚在遊動那個時候把大魚清理出去;在魚缸裡餵食3\1大的雞蛋黃換水還是保持上訴所說;水溫恆定;只是增氧泵周圍得隔離開才行~還是半個月以後才可以清楚的看到小魚在魚缸裡遊動;建議增氧泵使用水底氣泡型的那種為佳;

地圖魚怎麼睡覺地圖魚老平躺著怎麼回事

地圖魚怎麼睡覺的時候一般在晚上,它會躲到魚缸內的小假山 水草裡等暗回處一動不動。這就是地答圖魚睡覺時的狀態。各種魚睡覺的樣子 情況一 暗處睡覺 仔細觀察我們飼養的金魚,就會發現,它們到了夜晚,就會躲到魚缸內的小假山 水草裡等暗處一動不動。這就是金魚睡覺時的狀態。情況二 鑽沙里 有的魚如花海豬魚 細擬...

地圖魚沒精神,斜著遊怎麼回事,地圖魚不吃東西 身體總是傾斜的 是為什麼

地圖魚剛到乙個新環境要有一段時間來適應,斜著遊是地圖魚的一種習慣,是在偷懶。地圖是吃魚吃得很猛的魚所以不用擔心,你可以放兩條小魚進缸裡,過兩天他就會吃的。地圖魚不吃東西 身體總是傾斜的 是為什麼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 歪體病 此病症狀 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游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游 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

地圖魚掉鱗怎麼回事,地圖魚掉鱗了怎麼辦請各位大蝦幫我解決一下急啊感覺它快不行了

30 水溫 下水族鹽 放黃粉 效果不好可以再試試科迪系列的專用藥 地圖魚掉鱗了怎麼辦 請各位大蝦幫我解決一下急啊 感覺它快不行了 撈出來 找個小盆或者水桶單獨養 隔離 爛鰭病 爛尾病 因細菌 黴菌自傷口所引起的疾病。多由飼水不良,水質長期渾濁,受新水刺激過多,或魚兒互相撕咬導致細菌感染。症狀 魚鰭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