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羅漢魚得了腸炎正在治療中,現在鰓有一邊不動了怎麼回事

2021-08-03 17:41:57 字數 1522 閱讀 969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腸炎很難**,能保住命就不錯了,別放太多藥,用的話最好用景裕的藥,療效比較好,提高水溫,晚上別開燈,有條件的話把缸用報紙封起來,靜養幾天,最後祝你的魚能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百必除可以**魚鰓的毛病,但不是**腸炎的特效藥.

我家的羅也得過腸炎,我把我的**方法告訴你,供你參考.

直接給魚用人吃的“痢特靈”,藥店都有賣的。

先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注意要用養好的水,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溫要儘量保持一至,正負1度以內最佳。

將藥整碎溶化後,直接倒入缸中,進行三天的藥浴。不知道你的缸多大啊?我800的缸,一次下藥8至10片,供你參考。

三天後,換掉三分之一的水,注意換水方法。再下4片藥。

由於腸炎的恢復期比較長,所以樓主不要心急,半個月是正常的,嚴重的話一個月也是有可能的。我家魚得腸炎,用了一個月左右才治好。

樓主只要記住,一個藥浴週期為三天,重複步驟,直止魚好就行了。

前兩個藥浴週期(六天)不要投喂。以後可以少量投喂。

還可以喂一些藥食。

藥食製作:

將痢特靈片整碎溶化後,將食物在溶化的藥液中浸泡幾分鐘(幹飼料的話,浸泡後晾乾再喂),然後餵給魚吃。

羅漢魚在一邊不動是怎麼啦

3樓:偊鳶

養水-使水中的硝化系統完全建立並保持水溫31度左右

環境-新魚入缸要有一個適應過程等它熟悉適應了環境自然會正常,儘量不要人為驚動它以免受到驚嚇,如果水沒有養好就不是環境問題了,那是水的問題。如果水和溫度都是正常就是環境問題不必耽心幾天就好。

4樓:愛沒有休止

控制好水質,水溫提高至32度,放些鹽,魚剛到新環境膽小,不適應,過幾天就好了

5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水溫,攝食等情況

羅漢魚得了腸炎怎麼辦

6樓:逗逗香菸

給它的魚食裡摻點葵花牌胃康靈,保管好!

7樓:熙鉉

痢特靈就可以啊,主要不是藥的問題,我看主要是你**方法的問題,打氧,升溫至32度這是必要的,還要加大換水頻率,具體實施方法為:馬上換掉三分之一的水,降低水位,水裡放千分之五的鹽和痢特靈,痢特靈的量是100公斤水放20片,最好還能放些抗生素,800單位的100公斤水放3瓶,每天換四分之一的水,然後按比例補藥,保持一週,另外還可以用呋喃西林給他進行藥浴,每天兩次,一週後如有好轉就適當減少藥量,如果沒有,那就保持藥量,但最多隻能保持這種藥量兩週,兩週後還沒好轉那就沒辦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就是花羅漢,也曾經得過此種病. 我的**方法為:先換三分之一的1,提高2度的水溫,好了後再調回去. 2,換水時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

9樓:愛沒有休止

停食,水溫32度,每100升水放40萬單位慶大黴素,

痢特靈1片用少量得水化開浸泡少許的飼料一天喂一次

羅漢魚得了白點病怎麼治,治療羅漢魚白點病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那不是白點,別瞎起名,那是破皮,還有可能是頭洞,不會治,白點病不嚴重,一般提高冰溫到30 以上就好了 白點病是bai由小瓜蟲寄生在魚體表引起 du的,可用zhi景裕2號藥來治 dao療。魚的體表 魚鰭 眼部及版鰓等佈滿約權0.5 1.0mm的小白點,繼而破損潰爛剝離 魚體發癢,擦身。一度水族網提示,...

我的羅漢魚頭潰瘍了是得了什麼病,要怎麼治療啊

你好 這類魚病比較常見,比較科學是怎麼處理我不太清楚。我樣地圖的時候,出現潰瘍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1.將病魚和其他健康的魚隔離。2.隔離後加入大量青黴素400萬單位的一隻,或者頭孢0.25g的4 5只 人用的 還加入一勺食用鹽。3.每2 3天換一次水。一般來說5 7天就潰瘍口就痊癒了。我說的方法只是...

羅漢魚膽子小,縮頭,變黑,亂撞,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

羅漢魚在環境緊迫的情況下身體出現斑馬紋,縮頭,屬於正常現象,可通過照鏡子,或者沙包的形式改善,缸類不要放置躲避物,平時少驚嚇魚。沙包建議用鸚鵡魚 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幼年羅漢魚羅漢魚比較容易膽小,因為它們剛剛買回家,或者是在日常飼養中受到刺激,就會快速的遊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