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錦鯉得了腸炎怎麼辦

2021-03-04 08:54:54 字數 986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很好治,餵點蒜碎就好了或停食幾天都會自然的好,平時3、2天喂點蔬菜,大白菜、生菜、菜心很好益處。

看魚的情況,如果跟平常差不多,能正常的游動,可能還有救,如果是**的錦鯉醫好了也失去觀賞價值。

潰爛處用紅藥水擦傷口,換一半水,1天後再擦,之後每天換1/10水,清理好過濾,保持好的水質,治潰爛水質比任何都重要。

用黃粉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風險大,黃粉後是無茵狀態,當轉水後可能幾天就死,你知道為什麼老手見水族店黃水就不敢挑魚吧。

個人建議樓主不管的便宜還是貴魚,這魚用來練治魚病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錦鯉腸炎怎麼辦?

2樓:庚心不變群子

錦鯉得了腸來炎病,可以採自用下面的方法進行**:

1、得病初期可以使用1毫克/公升漂白粉遍灑,或10毫克/公升濃度的漂白粉液浸泡,消毒魚體及飼魚工具。

2、可以在日常的魚餌中加入藥物,每千克餌料加入0.2克磺腤脒或5-10克呋喃唑酮,連續5天。

腸炎病也叫爛腸瘟,得這種病的錦鯉會出現的症狀是:

食慾會降低,行動變得緩慢,經常的離群獨遊,錦鯉的身體會逐漸的發黑或體色慢慢減退,腹部會越來越膨大,**外突紅腫,擠壓腹壁有黃紅色腹水流出。

3樓:ceo雄風

錦鯉得腸炎會來使錦鯉的食慾下降,自行動緩慢,經常脫離群體游動。錦鯉本身的體色也會發暗,**處外凸紅腫,時常有拖便現象。

​腸炎的**方法。

​1、如果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錦鯉腸炎。要減少餵食量,甚至停食幾天,讓錦鯉恢復腸功能。還可以用大蒜泥做成藥餌飼料少量的投喂錦鯉,每天一次,連續三天會有好轉。

2、針對寄生蟲引起的錦鯉腸炎。可以用腸蟲清,能有效的**腸炎病。

3針對水質變壞引起的錦鯉腸炎。要先換水1/3,只有保持良好的水質,魚兒才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其次是在每千克飼料中放入5-10克呋喃唑酮,每天投放量佔魚體重的1%左右,還要記得給病魚充氧。

錦鯉魚有病了怎麼辦,我養的錦鯉魚有病了怎麼辦

錦鯉魚生病,不同的病症有著不同的 方法。一 病毒性疾病 痘瘡病 1 症狀 錦鯉患此病的時間一般在秋冬季水溫較低的時候。患病初期,錦鯉體表會出現零星的乳白色小斑點,然後在慢慢擴大最後在體表形成一曾白色的薄膜。錦鯉魚的精神狀態變差,食慾下降,游動緩慢且不自如,身體強壯的錦鯉開始慢慢消瘦,嚴重的會導致錦鯉...

烏龜得腸炎怎麼辦?烏龜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烏龜得了腸炎,怎樣才能 這種疾病呢?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把烏龜當做寵物來飼養。但是很多人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因為烏龜也會生病,而且飼養不好的話,有可能會使得烏龜死亡。所以看到這裡大家就可能產生疑問了,如果烏龜得了腸炎,怎麼才能 這種疾病呢?如果烏龜得了腸炎,大家可以使用一些消炎類的藥物給烏龜吃一下...

小兒腸炎怎麼辦,小兒腸炎怎麼辦

寶寶得了腸炎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腸炎一般的藥是沒用的,要到醫院去掉水,配合 兒童腸炎怎麼辦 小兒急性腸炎是2歲以下嬰幼兒常見病 又稱嬰兒腹瀉 其主要症狀是腹瀉,可因飲食不當和腸道內或腸道外感染引起。腸道內感染以致病性大腸桿菌腸炎為多見。人工餵養比母乳餵養者較多發病,其原因除畜乳容易汙染外,還與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