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為什麼剛買的金魚不吃食

2021-08-03 17:19:02 字數 1048 閱讀 9275

1樓:御河靈壬蒙

呵呵,想把金魚養好其實很簡單,根據你說的這些現象可以判斷出你的魚兒死亡的原因是缺氧,不知道你的魚缸到底有多大,一般真正玩魚的人,魚缸直徑30公分左右的只喂一兩條,而且還有過濾和充氧裝置,我也是個新手,之前也是經常有魚兒掛掉,但是自從買了充氧機之後,不停的開著一個月也用不了幾度電,魚兒現在都很歡,比之前也能吃了,陰天下雨的也不浮頭了,充氧機也不貴,既然你也是剛開始養魚,建議你去買個便宜的也就10塊錢一個吧,然後再買個過濾頭,把原來充氧機上的孔石換下來,這樣又能給誰充氧還能過濾水質……還有每次換水的時候記得要把備換的水先放在陽臺上或者有陽光和空氣流通的地方晾個一兩天,這樣對魚兒很有好處的……缸裡的石頭布要拿出來,多放點沒事的,這樣可以過濾水質,一般魚的便便和雜物都會聚集到那裡,每次換水的時候用根軟管把缸裡的水導引出來一部分,軟管的一點可以在石頭附近多吸吸,這樣魚的便便就都被吸出來了,記得換水不能把魚缸裡現有的水全換光啊,除非水質極差了,一般還個七八分之一就行了,養魚還是老水好,特別是綠化了的水……還有魚兒咬少食多餐,不要一次喂太多,因為可能會把它給撐死,吃不完的食物腐敗了一是會消耗水裡的氧氣,二還會汙染水質,其實金魚很耐餓的,一個星期不喂都沒什麼事的,關鍵是水,可不能讓它缺氧啊……水裡稍微放點鹽,可以起到殺菌和消毒的作用,趕快去買個小店的充氧機吧,你現在需要的就是這個,你的魚兒更需要……

2樓:封愷樂合涉

只要看見魚浮頭,就說明缺氧了,要換水補充氧氣。

切記,換水每天只換去一半水,注入一半新水,金魚要用老水養。

魚剛買回來不要餵食,撒入一點點食用鹽消下毒,三天後少許放一點魚食,魚餓不死,只會脹死,而且吃多了水質會變差,魚就好死,兩天喂一次都沒事。

還有一方面,金魚本就嬌貴,就是比較難養,而且天氣稍微悶點就容易缺氧死去。

建議養錦鯉,灰常好養。

3樓:章天和英奕

可以試下買紅蟲來喂,要新鮮的會動的,會激發食慾,營養價值也高,長得快,浮頭是明顯的缺氧,將以將準備換水的水事先備好,暴晒兩三天方可使用,千萬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

建議分開養,不知道你缸多大魚多大,難以判斷,最好發張圖上來。

<。)#)))≤

為什麼金魚不吃食,為什麼金魚不吃東西

是完全不吃還是吃得很少?冬天他們的食慾會減少,但不會不吃,只是少吃而已。假如真的是完全不吃的話,那就證明它生病了。健康的金魚在水溫5 以上都會正常進食的。你的金魚不吃東西,可能是得了爛鰓病。建議你用濃度為百分之一的鹽水浸泡,開啟氧氣幫浦,開到最大氣量,連續泡上2天,這段時間不要餵食。魚缸要清洗乾淨,...

養金魚高手進關於金魚不吃食的問題,急

我養的金魚可能是因為剛買回來沒東西吃,竟似乎餓得動不了了.這種感覺是不科學的。即使健康的魚兒到了乙個新缸裡。需要適應一下水和其他的環境,加上在運輸途中缺氧等等情況,以及放缸時候不小心 水溫水質差別大 這些都會使得魚很不舒服,所以呆在下邊不動,但是肯定不是餓得。買回魚食投放入魚缸中時,金魚奄奄一息地在...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不吃食呢,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

剛到乙個陌生環境 不適應 過幾天就行了 應該還在害怕當中,沒人的時候應該會吃 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1,進入新環境是都有不能很快適應的問題,具體表現在不願進食,膽小 躲藏 體色暗淡 魚鰭不張等,有時會持續一至兩周才會逐步適應。不過健康的魚變換環境,會較快適應,也會很快的隨著飢餓而尋覓...